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免錢! 診所公費快篩「需掛號、呼吸道症狀」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13:54

國內快篩試劑需求量越來越大,指揮中心訂定,全台619家診所,可以領公費家用快篩,但有不少民眾以為,快篩試劑是免費的隨意領取,診所醫師解釋,民眾必須要有掛號紀錄,再加上診斷後有呼吸道等症狀才會發放,避免囤貨,國內快篩試劑龍頭也公告,將分階段降價,最低一劑170元。

圖/TVBS

 
診所醫師車參薇:「最近的話,確實這3天的話,發放需要的人是增多。」

本土疫情嚴重越來越多人,感覺身體不舒服想買快篩卻四處撲空,指揮中心訂定最新辦法,只要民眾有症狀可到診所掛號領快篩,但想領取試劑有條件。

診所醫師車參薇:「具有呼吸道症狀或者是醫師發現,你是需要快篩人員,必須要有當日就診紀錄。」

 
圖/TVBS

診所醫師再重申,因為這幾天來實在有太多烏龍領快篩案例,民眾沒掛診紀錄、沒症狀,通通都不是發放對象,還有最重要的,快篩試劑不是免費想拿就拿。

記者張蕙纖:「民眾想到診所領快篩,到底怎麼領呢,其實每一個人都必須到診所拿健保卡,來這邊掛號之後,接下來經由醫師診斷,如果說有呼吸道症狀時候,醫師才會發放快篩試劑給你,並且不能代替家人領取。」

診所醫師車參薇:「就有人一個人領好幾個,這是不對的,原來5個人(領快篩),可能到現在可能是10個人,但是問題是被我們拒絕掉的人可能有50個。」

圖/TVBS

代領的想一次拿一堆試劑的通通不行,領完後也得回到家使用避免囤貨,國內快篩試劑龍頭業者也宣布要分階段降價,第一波4/25開始一入裝從300元變230元,第二階段5/5日一入裝再降成200元,還有5/25日變成180元,而五入裝850元,換算下來一支只要170元,等於逐步降為原價6折。

泰博董事長陳朝旺:「未來會降更多,如果目前沒有急需要的,不要囤貨。」

業者說,是要避免民眾囤貨才降價,因應需求量大也已經加開產線,而藥師則說,目前還沒聽到其他業者也要跟進降價消息,國人想領快篩多了管道,但最重要的,還是評估自身狀況,避免浪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費#快篩#快篩試劑#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6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