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呼吸急促 結果共153筆

  • 蘋果手錶心電圖功能台灣不能用 原因在這裡

    您會悸、胸悶,頭暈或是呼吸急促嗎?這可能是心房顫動,而它是引起腦中風的重要因素。為了要監測新綠是否正常,蘋果去年推出的AppleWatchS4就有心電圖功能,因為涉及到醫療器材,目前在台灣韓沒有通過許可,所以無法使用,衛福部食藥署也表示,AppleWatch的心電圖功能屬於二級醫療器材,但沒接到蘋果申請許可。
    2019/09/19 23:22
  • 家長注意!新生兒呼吸急促不喝奶 可能是鼻孔惹禍

    花蓮門諾醫院月初接生1名4000多克的女嬰小布丁(小名),她呼吸急促、不願喝奶,經醫療團隊深入檢查,發現小布丁罹患「後鼻孔狹窄」症狀,屬於少見的新生兒疾病。
    2019/08/13 17:39
  • 快訊/倫敦地鐵傳毒氣攻擊 警方鎖定追捕2嫌

    英國倫敦地鐵維多利亞線牛津圓環站在20日上午九點左右,傳出有人在站內施放毒氣,造成不少乘客出現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但幸好沒有生命危險。警方目前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2名嫌犯追捕。
    2019/07/21 10:46
  • 快訊/北市聯醫「流感群聚」 衛生局:5人確診A流

    仁愛醫院爆「流感群聚感染」,北市衛生局證實,有六名護理之家的住民出現發燒、呼吸急促等症狀,其中五人快篩是A型流感。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有八人出現疑似流感症狀,甚至還被轉入安寧病房、血液腫瘤科病房,質疑這樣的安排是罔顧其他病人的安全。稍晚,包括聯合醫院和北市疾管科都會出面說明。
    2019/03/08 09:23
  • 網購防水噴霧噴鞋 男子氟中毒險送命

    這幾天濕濕冷冷,為避免一出門衣服鞋子變得溼答答,不少人會採購號稱能在衣物表面形成保護膜的防水噴霧。但大陸四川有一名男子,在鞋子上噴完防水噴劑之後,突然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緊急送院搶救,還差點送命,最後醫師診斷,該名男子吸入過量氟化物,導致氟中毒。
    2019/03/07 15:24
  • 以為是腸炎…9歲女童腹痛狂吐 竟是患糖尿病

    1名9歲女童因為發燒、嘔吐而就醫,起初以為是急性腸胃炎,想不到2天後又出現腹痛、呼吸急促且活動力下降等症狀,家人連忙送到急診求助。醫師詢問後得知,女童1個月前出現多喝、多尿等徵狀,體重卻驟降4公斤,且驗出血糖值飆高、有酮體產生,研判為第一型糖尿病併發酮酸中毒。醫師提醒第一型糖尿病好發於兒童與青少年時期,平時注意「3多1少」症狀,趁早治療才能有效控制。
    2019/02/18 16:15
  • 恐慌症換人開車遭輾 醫:「心跳加速」要警覺

    國道上恐慌症發作,下車意外被撞死,醫生表示恐慌症發作通常無法預期,但患者會在短時間內突然極度焦慮,伴隨心悸、冒汗發抖,呼吸急促到全身麻木等症狀,通常需要藥物長期控制半年到一年,由於這類精神疾病,目前還沒有釐清病發原因,因此還是提醒,發現類似症狀,可以用閉氣減緩呼吸急促,換氣過度的狀況。
    2019/02/12 15:38
  • 媽5次拒絕相信「兒有氣喘」 小六童爬玉山呼吸急促險死

    一名國小六年級男童,因為學校規定要爬玉山或泳渡日月潭,才能領到畢業證書,卻在登玉山到一半時,呼吸急促出現喘鳴聲,還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他媽媽卻堅稱沒有醫師告知兒子有氣喘。對此,多次幫男童看診醫師忍不住感嘆,一直都有告訴男童媽媽有氣喘,只是對方從來不願意相信,讓他無奈地拜託大家,接受疾病是展開治療的第一步,不然再度面對疾病時,恐是生命的最後一步!
    2019/01/14 23:05
  • 男同事提供笑氣吸食 髮廊女助理呼吸急促不治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一家國內知名連鎖髮廊的員工宿舍,發生一起供毒吸食猝死案。案發當時,一名男髮型助理提供笑氣讓女同事吸食取樂,但女子吸食後卻發生呼吸急促等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數小時後不治身亡;女子的家屬對她的死因存疑,檢方也要求警方調查,釐清女子真正的死亡原因。
    2019/01/06 12:01
  • 呼吸急促或乾咳 小心「菜瓜布肺」找上門

    正常肺臟就像濕潤海綿,若出現呼吸不順或急促、持續無痰的乾咳等症狀,醫師提醒,小心「菜瓜布肺」特發性肺纖維化已找上門,確診時多已中晚期,平均存活期只有8至10個月。
    2018/06/14 16:53
  • 酷熱天氣使人躁動 當心恐怖情人4徵兆

    情殺事件頻傳,不僅令人懷疑和酷熱天氣有關。醫師表示,高溫不見得與暴力事件有關,但確實會讓人浮躁,若另一半出現握拳、呼吸急促、眼神異常、持危險物品等,應當心是恐怖情人徵兆。
    2018/05/30 12:05
  • 首次抽脂完難喘氣 30歲女肺栓塞險送命

    高雄一名30歲未婚的女子,日前到私人醫美診所抽脂,沒想到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斷層掃描一照才發現是脂肪造成肺部栓塞,差點心肺衰竭死亡,雖然醫師說栓塞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但仍屬病患得承擔的風險,因此營養師以及運動防護員就建議,30歲以前還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減重最好。
    2018/03/19 13:23
  • 新手爸媽餵大量玉米 1歲嬰「胃撐爆」險沒命!

    大陸浙江一對新手爸媽,日前餵食才1歲多的女兒,一大碗玉米「補充營養」,不料隔天,女嬰開始喊肚子痛,甚至腹脹到西瓜般大小,還伴隨呼吸急促等情況,家長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原來禍首就是這些玉米,把孩子的胃「撐爆了」!
    2018/03/06 10:41
  • 咳嗽有痰 亂吃止咳藥恐引併發症

    30餘歲女性有氣喘病史,咳嗽一週未癒且有痰,自行買止咳藥服用,不僅沒改善還呼吸急促。家醫科醫師提醒,不是有咳嗽就能吃止咳藥,不當使用可能引發肺炎。
    2017/12/19 11:34
  • 菸害空污弱化肺 輕忽肺炎會致命

    一名50歲女性日前染流感,沒多久就因呼吸急促送急診,X光片顯示有肺炎,肺部已白一片。醫師說,防範肺炎,除打疫苗,還應遠離菸害和空污。
    2017/11/09 17:04
  • 88歲翁「突呼吸急促」重踩油門 險撞咖啡廳

    新竹一名88歲老翁,接近中午時他開車準備回家,明明已經快到家,卻突然身體不適,意識模糊,衝撞路邊車輛,還差點撞進咖啡廳,把騎樓下民眾嚇出一身冷汗。
    2017/05/17 16:52
  • 美92歲前總統老布希 呼吸急促住院

    高齡92歲的美國退休總統老布希,因為肺炎引發呼吸急促被送進「修士頓衛理公會醫院」的加護病房,而他的妻子91歲的芭芭拉,也因為咳嗽和感到疲倦而被送進同一間醫院。
    2017/01/19 07:28
  • 吃飯都喘不過氣 北榮新技術救了她!

    林小姐因主動脈瓣膜狹窄,吃藥追蹤多年,今年開始胸悶症狀加劇,不僅爬樓梯喘到不行,連吃飯都要不斷深呼吸,北榮以最新微創技術替60歲的林小姐置換瓣膜,擺脫惱人胸悶。
    2016/12/05 17:02
  • 為搶手機警局前大吵 女過度換氣癱地

    有民眾覺得站務員不通情理,但也有員警主動幫忙叫救護車送醫。台北市一對情侶檔在派出所門口為了手機大吵,女朋友情緒太過激動呼吸急促,一開始路過民眾還以為是氣喘發作,後來才發現是過度換氣,專業的救護人員表示,緊張、激動容易引發過度換氣症狀,最好的處置方法就是盡量舒緩患者情緒。
    2016/09/25 18:18
  • 醫院產女落跑 屏縣府公開監視器尋母

    1名中年孕婦上個月27日,到屏東輔英醫院,生下1名女嬰,但小孩出生後因為呼吸急促,轉診到高雄救治,沒想到生母卻在隔天清晨,趁機離開醫院,屏東縣政府罕見公開監視器畫面,希望生母能盡快出面。
    2016/08/18 19:52
  • 好熱!狗鎖車內3小時 警「礦泉水救援」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與警方在12日晚間拯救一隻白色大型犬,在氣溫高達35度的環境下,被主人關在車上3小時。根據動保人員形容牠當時呼吸急促,不斷吐舌,看起來非常口渴,車主電話卻是空號,只能不斷從車窗縫隙餵水降溫,最後粗心的車主也被動保處開罰1萬5000元。
    2016/07/15 12:31
  • 火車太擁擠! 婦人車廂內換氣過度驚險

    嘉義一名婦人從新營搭火車回嘉義,途中疑似因為人太多太擁擠,竟然出現呼吸急促,四肢無力等過度換氣的情況,還好列車長即時通報,在下車前救護人員就已經抵達,立刻幫婦人配戴氧氣面罩送醫救治,幸好最後順利調整好呼吸沒有大礙。
    2016/06/13 17:55
  • 滿月女嬰體內有「毒」 疑遭保母男友餵毒

    又是虐嬰事件嗎?一名才剛滿月的女嬰,因為呼吸急促、抽筋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竟然發現她體內有毒品反應;警方調查發現,女嬰母親因為要工作請朋友當保母,沒想到保母的男友吸毒,在餵奶時,一旁吸食海洛因不知是不小心摻入奶粉裡,還是嫌女嬰吵,因此餵毒。
    2016/05/25 13:53
  • 快訊/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 中部2歲男童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是一名2歲6個月大男童3月23日發燒就醫,醫師就診斷是腸病毒,後來病情加重,住院隔天轉入加護病房治療,今天(31日)確診為重症,提醒家長,小朋友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持續嘔吐、呼吸急促等病症,就要趕快送往醫院治療。
    2016/03/31 19:14
  • 快訊/胎位不正「難產」 動物園長頸鹿「妞妞」死亡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頭的長頸鹿「妞妞」,昨天原本要準備生產了,但卻因為小長頸鹿胎位不正,出現了難產的情況,園方緊急出動了30人準備麻醉急救,希望能夠救回「妞妞」一命,但過程中「妞妞」仍舊流不動,呼吸急促,最後體力耗盡,宣告不治。
    2015/08/26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