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呼吸急促 結果共153筆

  • 總統府國策顧問「崑濱伯」辭世 享耆壽92歲

    全台最知名的農夫,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0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3歲,透過友人表示這一年來長期臥床休養,今天(20)突然呼吸急促沒有聲音的安詳離開,因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幕僚表示,聞訊後萬分悲慟。
    2021/02/20 23:31
  • 陸翁5年前遭判罹肺癌 複檢出爐:竟是「假牙」惹的禍

    大陸一名87歲老翁5年前因不斷咳嗽、咳痰及呼吸急促前往醫院就診,結果被醫師診斷罹患肺癌,家人考量他年事已高,因此忍痛放棄治療。不料,老翁近日再度因呼吸不順就醫,沒想到再次檢查的結果出爐,讓在場所有人超傻眼。
    2021/02/16 17:31
  • 豐原51歲男接種流感疫苗 10天後送醫命危

    台中一名51歲的林姓男子沒有慢性病和家族病史,10日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隔天還跟妻子去爬合歡山,10天後卻出現身體不適,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但後來手腳發麻、呼吸急促,送醫急診,家屬還一度收到命危通知,最後確診為罕見的GBS「格林巴利症候群」,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回應,會請醫院送報告,查明是否和疫苗有關,新加坡已經宣布停用賽諾菲等2款流感疫苗。
    2020/10/26 13:42
  • 孕媽生食染李斯特菌 女嬰出生呼吸急促住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北部一名女嬰感染李斯特菌症,一出生就因呼吸急促住院。疫調發現,女嬰母親沒有症狀,但懷孕期間曾經吃生菜和生魚片,可能因此母子垂直感染。
    2020/09/01 16:33
  • 嘉義男子疑遭蜂螫送醫不治 死因過敏性休克

    嘉義縣一名陳姓男子臉部昨天疑遭蜂螫,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經緊急送醫急救仍被宣告不治。檢警今天相驗,陳男僅左臉紅腫,無其它外傷,研判死因為蜂螫引起過敏性休克致命。
    2020/06/12 16:09
  • 敦睦官兵入境均勾選「無發燒」 國防部:解隔離後釐清

    海軍敦睦艦隊防疫作為引發關注。國防部證實,敦睦艦隊官兵返國入境時,744名官兵全員均在「入境健康聲明卡」勾選無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選項,是否涉及不實,將在解除隔離後調查釐清。
    2020/05/04 11:38
  • 確診者多「發燒、咳嗽」 醫:症狀常見、採檢確診

    分析台灣新冠肺炎患者中,初期出現症狀51%有咳嗽,45%出現發燒,這些病症和流感類似,就連醫師也說除非有其他如呼吸急促症狀,否則只能靠採檢才能辨別,另外過去以為是歐美移入潮,才會出現的喪失味嗅覺,張上淳分析台灣前一百例確診者中,也有10位患者有味嗅覺異常。
    2020/05/03 12:10
  • 5度求醫「隔1個月才確診」 旅美媽媽:憂孩感染

    美國紐約疫情還沒控制住,在當地的台灣人鄭小姐,3月中開始失去嗅味覺.發高燒,甚至呼吸急促,掛急診卻被要求回家隔離,一個月內五度就醫,4月中終於安排檢測,結果陽性確診,依舊是回家吃藥治療,鄭小姐老公在別州工作,家裡還有兩個小孩要顧,醫院讓他深刻感受到求門無助,好在有朋友幫忙送物資,才能挺過最艱難時光。
    2020/04/28 18:59
  • 新冠狀橫行 長者死亡風險高 陳炯瑜醫師:關鍵提升自我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至今已近4個月,根據數據發現年長者與慢性病患者,因免疫力較低,可能特別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導致肺炎和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同時也提高了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風險,進而產生死亡的機率較高,不容忽視。長春藤預防醫學診所院長陳炯瑜醫師呼籲,「預防」醫學的健康管理相當重要,凌駕於「治療」,尤其是中老年,及早提升自我免疫力,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防護罩。
    2020/04/24 09:00
  • 新冠肺炎不只攻擊呼吸道?美國醫師:恐損腦部和神經系統

    美國紐約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除了發燒、咳嗽、呼吸急促,還有一些其他病徵,包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以及今夕是何年。醫師警告,須對武漢肺炎造成腦部及神經損傷提高警覺。
    2020/04/18 22:37
  • 快訊/港女居家隔離期間發燒 今早送醫途中身亡

    最新消息,港媒報導,香港出現一名隔離期間身亡的病例。一名20多歲的女子,從國外回到香港,接受強制居家隔離期間,因為發燒卻沒有即時致電衛生單位,回報就醫需求,也曾自行向中醫求診。直到今天早上,該名女子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送往醫院途中不幸身亡。至於她是不是感染了新冠肺炎才致死,相關單位已抽取樣本化驗。
    2020/04/04 15:31
  • 快訊/紐約州州長弟中鏢 CNN主播古莫確診

    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同樣也是紐約州州長的弟弟,新冠肺炎確診,他在推特上寫到,他先出現發燒、發冷、呼吸急促,他表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他會在家的地下室自我隔離,還會繼續在家連線主持他在CNN的節目。目前他是CNN紐約辦公室第三起病例。
    2020/04/01 00:22
  • 發病1個月才確診! 陳時中憂:案268較複雜

    28日新增2個本土案例,其中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比較擔憂的是案268北部50多歲男性,他從228發病,曾多次就醫,不過直到3月20日才因為發燒、肺炎收治住院,症狀改善後出院,但返家又出現發燒、呼吸急促及腹瀉症狀,28日確診,指揮中心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02人,將進一步調查他發病前活動史,釐清感染源。
    2020/03/28 19:18
  • 「鋼鐵部長」陳時中呼吸急促狂咳 民眾憂:都沒休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許多國家皆不敢掉以輕心。台灣從春節以前,意識到疫情嚴重,隨即展開防疫措施,並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所有防疫人員嚴陣以待,從年前戰疫開打至今,沒有休息。「鋼鐵部長」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不停咳嗽,令許多民眾感到擔心。
    2020/03/19 15:58
  • 快訊/官邸前男喊「帶我就醫」 自稱剛去北海道 

    下午三點多,一名年約30歲的鄭姓男子,騎車經過總統官邸時,突然上前向憲兵崗哨說需要幫忙,他供稱自己剛從北海道回來,身體不舒服,呼吸急促、手腳發麻,消防局獲報後,立刻穿著防護衣協助將人送醫,目前男子在醫院進行篩檢。
    2020/02/25 16:49
  • 再添一例!北部60多歲女性 2年沒出國也染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晚間突然宣布,新增一起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於22日至29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於30日收治住院,因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並於2月17日因該院配合指揮中心的流感併發重症檢體檢驗結果為陰性者進行通報採檢,故轉收至負壓隔離病房,於今日確診;個案目前持續隔離治療中。
    2020/02/19 22:40
  • 港新冠肺炎再增1名83歲婦 累計確診63例

    香港政府下午宣布再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是83歲的女性,曾在1月20日前往大陸。不僅如此,早上在香港瑪嘉烈醫院還有一名確診患者,因病情惡化離世,他是70歲的男性,1月下旬曾多次前往大陸,之後出現咳嗽等症狀,但卻刻意隱瞞旅遊史。直到二月跌倒送醫,開始發燒呼吸急促,經過檢驗後確診為新冠肺炎。
    2020/02/19 19:44
  • 快訊/台首例「新冠病毒」死亡個案 無旅遊史也染病

    疾管署今晚記者會公布,新增本土感染最新2名案例,其中一例60多歲的男子是名白牌計程車司機,沒有出國史,但有載過陸港澳回台的旅客,他在1/27開始出現症狀,2/3呼吸急促就醫,不幸在昨天晚間併發敗血症死亡,另外一例50多歲男子則是司機的弟弟,也在昨天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目前正在負壓病房進行隔離治療,疾管署表示,這也代表台灣已經爆發社區感染!
    2020/02/16 18:35
  • 台灣失守! 台商返台確診「首例」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我國出現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個案,一名50多歲女性台商,昨天從武漢搭機返台,出現發燒和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人員協助就醫,送往隔離病房治療,經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將追蹤同班機46名接觸者,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這也是全球首例,大陸境外確診的非中國籍個案。
    2020/01/21 22:36
  • 快訊/武漢肺炎台出現首例! 女台商確診感染

    最新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宣布我國出現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個案,一名50多歲女性台商,昨天從武漢搭機返台,出現發燒和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人員協助就醫,送往隔離病房治療,經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將追蹤同班機46名接觸者,並通報世界衛生組織。
    2020/01/21 18:15
  • 快訊/今年首例 高雄男童「腸病毒71型」重症死亡

    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死亡案例,是一名住高雄桃源區的1歲男童,一開始是反覆發燒、嘔吐,後來出現呼吸急促,甚至心肌炎及休克,因為病情變化太快搶救無效死亡,從發病到過世僅3天,疾管署提醒,現在還是腸病毒流行期,5歲以下幼兒是「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
    2019/10/23 09:45
  • 快訊 /首例!高雄1歲男童 染腸病毒71型死亡

    高雄出現今年全台首例腸病毒併發重症死亡案例。一名家住高雄桃源區的1歲男童,上個月26日出現發燒等症狀,曾到診所就醫,28日凌晨因呼吸急促送醫不治,疾管署研判為感染腸病毒71型重症,男童發病到死亡只有3天,衛生局呼籲家長,務必做好洗手、洗臉、更衣,防範腸病毒進家門。
    2019/10/22 15:11
  • 14歲少女騎馬吸入霉菌孢子 咳血20分慘死

    英國1名14歲的少女,平日熱衷於騎馬活動,並擁有不錯的技術。不料日前和家人從事戶外活動時,出現疑似類流感的症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沒想到她出現喉嚨和血管受損的情況,進一步追蹤才發現她吸入黴菌孢子,結果引發真菌感染。撐了20天後,她併發大量咳血,20分鐘後不幸身亡。
    2019/10/03 14:56
  • 「老年憂鬱」失眠、食欲不振 盡速就醫治療

    說到了憂鬱症,典型症狀就是對所有周邊事情感到非常悲觀,然而憂鬱的老年人不見得會明顯表現出憂鬱的情緒,若出現對原本有興趣的事情失去動力的情形,也要留意是否有潛在憂鬱的問題。
    2019/10/01 22:42
  • 怕昏倒在家沒人知 獨居婦一天四叫119

    南投一名獨居婦人,疑似因為缺乏安全感,經常求救119,日前一天之內,打了四次,早上說頭暈呼吸急促,送醫之後檢查沒事返家,晚上又打,總共四次,言語中透漏一個人獨居區罰安全感,很怕倒在家中沒人知道,消防隊要轉介衛生局介入關懷。
    2019/09/28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