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呼吸急促 結果共153筆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血液堆積太多油脂... 醫:血管狹窄阻塞...致死風險

    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大概每4人當中,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500萬人。醫師指出高血脂早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高血脂基本上是透過,常規血液檢查中發現。如果血液中的脂肪太多,長時間之後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像是高血壓、心臟病頭暈胸痛呼吸急促,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2022/09/01 23:08
  • 1歲女童猝逝「高燒39度、在家昏迷無心跳」 確診新冠當日亡

    國內今(22)日新增166669例本土個案,23例死亡個案,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女童年僅一歲,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出現呼吸急促、發燒39度等症狀,在家中突然昏迷,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採檢確診新冠肺炎,當日宣布死亡。截至目前,12歲以下兒童死亡個案累計28例。
    2022/08/22 14:03
  • 余苑綺若病危「不再積極搶救」 知情揭新病況:別讓她太痛苦

    資深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罹患直腸癌末期,昨(18)日傳出病危,病況惡化進入台北榮民總醫院療養,余天受訪時崩潰表示,女兒狀況不太好,外傳余苑綺今日的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模糊,主要透過支持性療法減緩不適,如病危就不再積極搶救,僅在感受劇烈疼痛或呼吸急促時注射低劑量嗎啡。對此,今(19)有知情人士向《TVBS新聞網》透露其最新病況。
    2022/08/19 17:00
  • 童呼吸快、胸凹、鼻翼搧動小心!醫:3徵兆危險

    一位將近2歲的小朋友感冒時活動力都很正常,但媽媽發現他呼吸非常用力,胸骨和肋骨在吸氣時還明顯凹陷,帶去看醫生時測量血氧已經掉到80,而且活動力明顯下降,醫師判斷已經變成肺炎,所幸治療後沒有大礙,醫師提醒,小朋友若是呼吸速率快.有明顯胸凹和鼻翼煽動,這三種徵兆要特別留意很可能就是呼吸困難和呼吸急促,若沒有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腦部缺氧,甚至可能釀成器官衰竭。
    2022/08/19 11:57
  • 胸痛、心悸、呼吸急促!恐慌症、心臟病症狀極像不能拖延

    自疫情爆發以來,「焦慮」的情緒普遍籠罩世界各地。在美國,2020年7月份有36.1%的人宣稱他們出現了焦慮症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還有恐慌症發作——胸痛、心悸、呼吸急促,與心臟病發作的癥狀高度相似。
    2022/08/13 22:08
  • 別把毛孩留車內!實測高溫飆57度 網驚:舒肥雞胸的溫度

    不少飼主為求方便,會把毛小孩留在車內,但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創立於英國的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的志工,日前在抖音(Tik Tok)發布一則2分鐘的短影片,他實測在大太陽底下車內溫度究竟有多高,結果不到半小時車內溫度飆升至57.1度,讓網友嚇壞,「已經是舒肥雞胸的溫度啦!」
    2022/08/06 05:10
  • 「無敵星星」失效? 一歲幼童重複感染新冠!CT值更低

    新竹一名1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嬰5月份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發燒及頻繁熱痙攣,緊急新竹一名1歲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男嬰5月份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發燒及頻繁熱痙攣,緊急入院治療後康復出院,精神、食慾也都恢復得不錯,但沒想到近日又出現高燒39度、且有咳嗽、呼吸急促及活動力明顯下降的情形,再次入院檢查後二度確診,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指出,幼齡孩童感染新冠病毒後,抗體生成可能較差,與成人確診後的「無敵星星」反應並不相同。
    2022/08/05 17:49
  • 新冠死亡增62例!4旬女高燒41度「嚴重休克」發病3天猝逝

    今(28)日國內新增23822例本土個案,62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年齡分佈40到90歲多歲,最年輕個案為40多歲女性,沒打過疫苗,快篩陽性後隔日意識改變、高燒41度、呼吸急促,送醫出現嚴重休克,發病3天後急救無效過世。
    2022/07/28 14:04
  • 被長新冠折磨到瀕臨崩潰! 婦靠「救命機器」神奇康復

    有些感染新冠肺炎的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長新冠」後遺症,像是疲勞、腦霧、頭痛、呼吸急促等。日前英國有一名婦女被長新冠出現的症狀搞到快崩潰,最後竟靠著「救命設備」奇蹟康復。
    2022/07/26 09:08
  • 首例兒童染疫心肌炎病逝「3歲童高燒、胸凹」 確診6天死亡

    今(21)日國內新增24907例本土個案、74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死亡個案部分,包含1例3歲男童,有發展遲緩病史,發燒至40度、呼吸急促送醫確診,6天後因多重器官惡化病逝,為國內首例因急性心肌炎與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的兒童。
    2022/07/21 14:05
  • 女突然喘不過氣...車停萬大橋旁 急叩110「我手軟腳軟」

    高雄有一名女子開車行經萬大橋,突然間她感覺喘不過氣,還有手腳癱軟,她在橋上緊急靠邊停報警,員警抵達幫她把車移到橋下,還好她朝塑膠袋吸氣吐氣,緊張狀況緩解。另外則是有一名五歲女童,在家突然全身抽搐,女童父親把車開到警局,請波麗士協助開道送醫。
    2022/07/17 13:03
  • 別小看指甲變形!「杵指狀」恐是肺癌警訊 手比愛心秒檢測

    肺癌是轉移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根據衛生福利部2020年資料顯示,肺癌高居台灣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一位。根據國外媒體《Mirror》報導,肺癌最可怕的是初期並無明顯症狀,當出現症狀時,通常已轉移到身體其他細胞。肺癌最常見的症狀包括有呼吸急促、喘鳴、以及持續性咳嗽伴隨咳痰、咳血的情況。但除了呼吸道症狀之外,部分患者可從指甲變形發現早期的肺癌症狀。
    2022/07/04 15:16
  • 家長注意!幼兒莫德納開打 接種5症狀恐爆心肌炎快送醫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專家建議6個月到5歲幼兒可接種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疫苗接種部分,將和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兒童疫苗接種作業,考量需家長陪同,將採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方向,也會視情況安排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台大醫師李秉穎指出,幼兒接種莫德納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但較令人擔心的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提醒家長,如接種後出現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呼吸急促,因儘速就醫釐清狀況,但因幼兒不善於表達不適感,因此如孩子有嘔吐、臉色蒼白、冒冷汗、倦怠、食物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也要多加注意,提高警覺。
    2022/06/29 15:02
  • 今年累計死亡數破5千「12歲男童頭痛」上學突昏迷 猝逝確診

    國內今(25)日新增45678例本土個案、新增372例中重症、152例死亡,今國內累計死亡個案破5千例,來到5116例死亡;而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年僅12歲男童,沒有發燒、咳嗽,也無類似MIS-C症狀,但6月21日出現頭痛,在學校期間,突然臉發白、呼吸急促、心跳過快後昏迷不醒,緊急送醫,到院前就已不治,死因診斷為心肺衰竭跟新冠確診。
    2022/06/24 14:05
  • 2歲確診男童高燒+抽搐!父衝派出所請警開道省20分鐘路程

    台南永康一名2歲男童,12日快篩陽性後,突然發高燒,出現呼吸急促、抽搐症狀,父母開車直奔醫院,沿途經過派出所,希望警方協助開道,原本半小時的路程,只花10分鐘就抵達,確診孩童的爸爸也在臉書社團上分享過程,感謝警方協助。
    2022/06/13 17:50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確診小男嬰高燒39度 家長半路攔警助開道送醫

    高雄岡山有一名未滿3個月的小男嬰突然發燒,一度呼吸急促,家長半路攔截警車協助開道,一路狂飆13公里,在15分鐘內抵達醫院救治,還好經過治療,小男嬰退燒了也終於能入睡。
    2022/06/11 14:46
  • 家長注意!打寒顫不是抽搐 5個「易誤解重症」表現

    不少兒童確診新冠肺炎,家長們都很緊張,指揮中心也提醒多觀察就醫表徵,如抽搐、意識不清、呼吸急促等。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第一線觀察到,有5種情況常讓家長誤解成重症,急忙帶孩子衝急診,他分析以下5點,讓家長學習如何正確評估。
    2022/06/10 15:01
  • 7重症童併發3腦炎「不尋常」 嚴重5成致死率

    台灣目前共有七例兒童重症患者,其中有3例是併發腦炎個案,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就說,這數據真的不太尋常,因為香港疫情嚴重,卻只有出現2例腦癌併發的兒童患者,但台灣短時間卻已經累計3例,真的太多了,台大急診醫師李建璋也說,Omicorn病毒確實對亞洲孩童來說影響較大,如果家中孩童出現,高燒超過39度48小時以上、呼吸急促等症狀要小心,有可能是腦炎前兆,嚴重者死亡率甚至達五成。
    2022/05/20 13:25
  • 5月嬰確診併發「哮吼症」 醫曝關鍵警訊:咳嗽像狗吠聲

    國內疫情嚴峻,兒童確診情況加劇,雖多數是輕症,但仍有少數兒童病程快速,演變重症甚至致命,台北榮總醫之前收治2名不到6個月的確診嬰兒,皆因出現咳嗽,發燒、食慾不振和脫水症狀住院治療,其中一名嬰兒還出現哮吼症,醫師指出,如確診的嬰幼兒發生嚴重咳嗽如狗吠聲、呼吸急促、聲音沙啞、活動力差及食慾不振時,務必盡速就醫。
    2022/05/07 17:12
  • 蘭嶼男嬰確診併發肺炎 黑鷹緊急跨海救援

    蘭嶼一名8個月大男嬰確診,4日發燒併發肺炎,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醫生評估後要轉送大醫院治療,空勤總隊(5/5)出動黑鷹直升機,跨海救援確診嬰兒。
    2022/05/05 23:26
  • 喝牛奶肚子痛≠過敏!6症狀當心食物不耐受 專家揭真相

    享受美食過程中,一個不注意身體就出現了過敏反應,像是肚子痛、起紅疹、呼吸急促等。事實上,若完食後出現噁心、脹氣或胃痛的症狀,可能是食物不耐受,並非過敏。而知名營養師李婉萍點出2者之間最大的差別。
    2022/05/02 05:30
  • 確診在家要注意什麼?何美鄉示警「6症狀」立刻叫救護車

    本土確診數連2日破萬例,各縣市政府陸續啟動輕症及無症狀患者居家照護,只是許多民眾對於相關防疫措施仍舊「霧颯颯」。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列舉感染Omicron後可能會有的症狀,如果出現呼吸急促、嚴重脫水、劇烈頭痛、呼吸困難、昏倒、胸痛等6大症狀,需要立刻就醫接受治療。
    2022/04/29 16:25
  • Omicron多輕症沒關係?研究恐留下「長新冠」:別小看它

    Omicron多輕症、Omicron流感化...,從新冠Omicron病毒流行以來,大家都因為這些國外的新聞和研究報告而輕鬆不少。但根據國外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病毒雖然多輕症,但是後遺症可能比其他變種病毒有過之而無不及,日本和韓國都有報告發現,以輕症為主的年輕人有10%和20%留下健忘、疲勞後遺症,美國和英國則發現有心血管、糖尿病和腦病變後遺症!
    2022/04/28 21:56
  • 健身房3劑令!館長噴「政策爛如狗屎」:只敢得罪小單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22日起須打完3劑疫苗才能進入健身房、八大行業或參加旅行團,引發業者與民眾反彈,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是因為運動的接觸時間比較長,加上呼吸急促,飛沫傳染力更高,為了讓大家運動時不用戴口罩,希望大家接種第3劑疫苗。對此,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痛批,只敢得罪小眾族群,不敢得罪百貨公司、美食街等大單位,「你這個政策爛得跟狗屎一樣」。
    2022/04/17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