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味覺 結果共444筆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 「具免疫逃脫能力」BA.5再掀大流行 研究曝首要症狀

    新冠病毒BA.5在國外造成大流行,因為具有免疫逃脫能力,傳播速度更快,台灣也出現群聚感染案例;醫師表示,英國研究發現,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確診最指標性的症狀,這波感染的首要症狀是「喉嚨痛」,此外有將近一半的人會頭痛,4成的人咳嗽無痰和流鼻水。
    2022/07/28 15:33
  • 確診後沒味覺、嗅覺? 研究:約5%患者長期喪失

    根據今天公布的大型研究,約5%曾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會出現長期喪失嗅覺或味覺的問題,可能成為COVID-19長期後遺症的負擔。
    2022/07/28 15:26
  • 香菜控必看!全台6款「超狂美食」 加好加滿等你挑戰

    香菜控必收!全台6款超狂香菜美食一次看!不管是飲料、雪花冰、拉麵、牛排還是漢堡,香菜全都幫你加好加滿,顛覆視覺與味覺的感受,你敢挑戰看看嗎?
    2022/07/27 14:08
  • 快篩陰性卻喪失味覺?恐是體內缺乏「它」 吃肉可補充

    吃東西感覺不出來味道,味覺喪失是確診新冠肺炎?一位茹素幾年的阿嬤,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吃東西都感覺不太出來滋味,有時候家人說很鹹或很甜,她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對食物失去了樂趣,家人擔心阿嬤是不是確診了新冠肺炎,每天為她快篩,連續2個星期都是陰性,家人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帶阿嬤就醫檢查是什麼情況。
    2022/07/22 15:55
  • 新冠後遺症吃東西沒味道? 中醫曝按摩5穴位找回味覺

    42歲莊小姐5月確診新冠肺炎,隔離期間咳嗽嚴重,有時甚至咳到胸痛、肋骨痛。解隔後,雖然咳嗽減緩,但卻發現吃東西聞得到卻品嚐不到味道。後求助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康復門診,經2周針灸合併中藥治療,味覺逐漸恢復,不再食不知味。
    2022/07/19 16:11
  • 「長新冠」改變嗅味覺!加拿大女廚師病痛失業 申請安樂死

    感染新冠肺炎,如果留下後遺症又稱為長新冠(英文long covid),病情較嚴重的人想要完全康復,恐怕需要一段艱辛、漫長的過程。加拿大一名50多歲婦女,經歷了長達兩年的「長新冠」,她不堪後遺症折磨,加上反覆疲累和極差的身體狀態,讓她無法再回到職場,經濟也陷入困境,她最終決定申請政府的「醫助死亡」(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簡稱MAiD),來合法結束生命。
    2022/07/18 16:29
  • 嗅覺異常不再是指標 專家曝BA5「這些症狀」恐持續7天

    Omicron BA.5變異株席捲全球,甚至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繼歐美疫情後,日本也因為BA.5引發第7波疫情,單日確診人數昨日突破11萬人,而台灣國內也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BA.5社區個案,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提醒,失去嗅覺和味覺不再是這波疫情的指標性症狀,感染BA.4、BA.5變異株後,最常見的症狀是「喉嚨痛」,且持續時間為7天。
    2022/07/17 10:13
  • 康復後慘! 「腦霧」如失憶、「嘸嗅味覺」貓砂不臭

    確診康復後,不少人都有出現後遺症狀況!有民眾反映,他突然出現腦霧情形,過去很會記路怎麼走,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注意力也變差,也有民眾是嗅味覺喪失,連貓砂味道都聞不到,小吃生意也停擺,對此醫師說明,腦霧和嗅味覺都會康復,但不用藥醫治,只能靠時間等待。
    2022/06/25 18:32
  • 「舌苔厚重白膩」是身體發警訊! 外媒:恐是5疾病導致

    舌頭是人類身體重要的一部分,有了舌頭我們才能嘗遍美食、品出食物不同的味道。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舌頭還能反映出身體的健康狀況,其中一項就是舌苔。舌苔的狀態與健康息息相關,舌苔厚重白膩,極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狀況的現象,因此刷牙時需要多加留意舌頭的狀況。
    2022/06/19 13:54
  • 46%確診者嗅覺喪失逾1年 研究:跟大腦萎縮有關

    感染COVID-19的其中一項後遺症是出現嗅覺、味覺功能喪失,在疫情大流行前期是確診的主要症狀。不過,隨著病毒株持續演變,嗅味覺異常的比例逐漸下降。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一份針對美國61萬名確診者的調查顯示,與原始病毒株相比,感染Alpha株發生感官功能障礙的比例高出50%,Delta株下降到44%,近期的Omicron株則只有17%。
    2022/06/17 14:01
  • 減肥不黑白!教你聰明吃「彩虹蔬果」 視覺、味覺都滿足

    夏天到了,想要減脂減重的朋友不少,但許多人光想到吃減肥要放棄美味的食物,就覺得很痛苦。不過營養師余朱青就指出,其實健康的食物 ,不是只選白色的、沒味道的,餐桌上的食物也可以像彩虹一樣繽紛,她也特別奉上「彩虹蔬果吃法」,讓你減肥不再黑白。
    2022/06/17 05:30
  • 確診後心跳加速?醫揭「收治病患數」 出現2症狀快治療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累計病例突破300萬大關,部分康復的民眾出現胸悶、嗅味覺異常、疲累不堪等後遺症,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一週內看了超過20位確診新冠肺炎後心臟加速的患者,多數沒有心臟病史,最常發生在已經熬過新冠肺炎急性期,咳嗽發燒的症狀消失之後,心臟才感到不適,而且會持續一週以上。
    2022/06/16 09:52
  • 長新冠後遺症 中醫師投藥針灸改善虛弱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的人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患有新冠後遺症的人常見症狀包括: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7:54
  • 出現後遺症?5大長新冠中醫證型 針灸改善疲倦、胸悶

    新冠病毒產生的後遺症會為身體帶來中長期的影響!根據統計,依病毒株不同,大約會有7~20%民眾在感染痊癒後產生影響,亞東紀念醫院傳統醫學科醫師林巧梅指出,常見新冠後遺症症狀如疲倦、體力變差、胸悶呼吸不暢、咳嗽、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嗅覺味覺變化、焦慮、腹瀉、痠痛、皮疹、月經失調等。
    2022/06/15 15:42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最慘後遺症!他確診「只聞得到大便味」 崩潰:食如嚐糞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新冠肺炎確診者痊癒後,仍可能面臨「長新冠」後遺症。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有位年約20多歲的患者,染疫後出現超慘後遺症,不僅嗅味覺異常,「吃東西只有濃濃的大便味」,甚至嚴重胸痛、心悸,相當不舒服。
    2022/06/14 18:57
  • 為遺產分配記恨12年?逆子弒母「分屍15塊」丟化糞池

    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42歲的男子疑似不滿亡父生前的遺產分配,竟然狠心殺害自己68歲母親,甚至還將屍體肢解並丟入化糞池,直到當地社區住戶聞到濃濃臭味覺得不對勁,連忙報警處理,才揪出這件駭人命案。目前男子已經遭到逮捕,詳細原因警方仍持續調查中。
    2022/06/06 15:51
  • 又1球員中鏢 桃猿野手林知譽「味覺異常」快篩陽性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公告,野手林知譽昨天晚上味覺異常,今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陽性,將安排PCR門診並依規定通報聯盟。
    2022/06/06 12:08
  • 輕症別輕忽 日研究:Omicron「2後遺症」比率增

    日本東京都政府一項分析結果顯示,相較以往,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輕症患者後遺症中,咳嗽及倦怠感占比增加,味覺及嗅覺障礙占比減少。
    2022/06/05 15:29
  • 兒童染疫腦炎頻爆怎麼防?李秉穎提1方法 網罵爆:講X話

    國內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現在每天都好幾萬例,尤其這波疫情,造成許多兒童染疫,染疫後出現腦炎情況,讓許多家長都憂心忡忡。台大醫師李秉穎今(2)日表示,由於病毒可能會沿著顱神經跑回腦幹造成發炎,而腦幹又是生命中樞,唯一預防方式就是「不要染疫」,目前能做的就是停課和打疫苗。不過,李秉穎這番說法一出,網友們瞬間炸鍋,大罵根本就是在「講幹話」。
    2022/06/02 19:44
  • 「嗑檸檬」無感!染疫嗅味覺異常 羅:恐因口服藥

    有民眾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第四天,咳嗽、鼻塞都好了,沒想到卻突然發現自己的嗅味覺出現異常,就連吃檸檬、噴香水都沒感覺,隔天又暫時恢復正常,指揮中心表示,這有可能跟服用口服藥有關係,而數據會說話,感染Omicron變異株者,嗅味覺異常反應只有1%,也有醫師提醒,如果治療6個月後,嗅味覺還是沒有恢復,就得注意是否是永久性損害。
    2022/05/28 20:05
  • 確診輕症免驚? 美研究:兒童恐有腦部後遺症出現「這些症狀」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的兒童越來越多,讓家長們繃緊神經,而美國兒科學會最近就公布,美國有近1300萬兒童確診,當中2%到10%的人有LongCOVID長新冠,也就是可能最多有百萬的兒童出現後遺症,像是頭痛、疲倦、嗅味覺喪失等等,嚴重的還有心智方面的問題。
    2022/05/27 22:46
  • 吃飯苦味! 輝瑞口服藥「副作用」療程結束消失

    有確診者服用醫師開的抗病毒口服藥後,出現疑似味覺改變的狀況,長時間覺得口中有苦味,吃東西也吃不出食物味道,醫師表示這些可能是服藥後的副作用,但停藥後就會改善。而有些人會同時服用清冠一號和口服藥,醫師認為這樣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也可能造成一些臨床症狀。
    2022/05/26 20:33
  • 女打2劑仍8個月2次染疫! 醫師:建議打第3劑

    李小姐打過兩劑BNT疫苗,還是在8個月內確診兩次,第一次在美國感染Delta,症狀比較嚴重,低燒38.5度、嗅味覺異常,但美國沒有開藥,他單靠維他命在家隔離10天,沒想到之後再度感染Omicron,這一次情況比較輕微,喉嚨痛、卡痰、鼻塞,雖然感染過兩次,但醫師建議還是能繼續接種疫苗,短時間內連續兩次感染,可能是免疫力不夠。
    2022/05/23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