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味覺 結果共444筆

  • 台灣正妹狂吞208碗麵驚呆日本人 醫揭大胃王5關鍵

    來自彰化的21歲的正妹小慧食量驚人,她日前赴日本參加大胃王比賽,僅花5分鐘就吃完了208碗蕎麥麵,一舉拿下亞軍,驚呆日本觀眾。不過大胃王的胃真的是異於常人的無底洞嗎?就有專業醫師說明解惑,並解釋成為大胃王有5大關鍵。
    2023/02/18 17:10
  • ChatGPT推薦新竹美食 在地人聽1答案笑噴:味覺壞了

    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近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就有網友請ChatGPT推薦新竹的美食,然而對方竟表示「新竹牛肉麵全台灣最好吃!」令原PO相當傻眼,直呼「AI的味覺是壞掉了嗎?」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2023/02/12 19:35
  • 搶年夜飯商機 陸餐廳主打「陽康」專屬菜色

    大陸各地疫情還沒放緩,但餐飲業者為了搶賺,大解封後第一個年夜飯商機,有人改造餐廳格局,隔出多間包廂,強調外出用餐也不用擔心確診。另外還有商家,針對確診剛康復還沒恢復味覺、嗅覺的民眾,推出口味比較重的年菜。
    2023/01/14 18:28
  • 迎接島嶼豐收年,獻上情意真摯的厚禮: 精品咖啡品牌BEMO Café跨界「福灣巧克力」聯手推出新春獨家限量禮盒

    回盼2022年的打拼與累積,2023即將迎來暢旺豐收年,BEMO Café攜手世界冠軍與咖啡職人團隊,與臺灣知名品牌「福灣巧克力」共同獻上「新春聯名獨家限量禮盒」,這份來自土地的厚禮,讓你在一品一飲間,都能享受到無盡用心;「BEMO Café X 福灣巧克力 新春聯名獨家限量禮盒」內含BEMO Café城市系列壺泡咖啡包10入與世界冠軍福灣巧克力薄片4盒40入,猶如雙人舞交織的味覺體驗,令人驚喜連連,即日起到2023年1月13日開放訂購。 來自土地的厚禮:世界級咖啡與世界級巧克力的絕美搭配
    2023/01/13 10:08
  • 台北國際書展月底登場!主題展區搶先曝光 消費滿額送好禮

    2023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月31日至2月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這次書展主題為「閱讀的多重宇宙」,主題國為波蘭,主題展區及重要活動皆融入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設計,提供讀者豐富的五感體驗。此外,還有童書主題館、數位出版主題館及書展大賞館等不同展區內容,更有超過40場精彩講座,號召全民一同閱讀。
    2023/01/11 18:08
  • 女童玩吹風機..通電轉接頭塞口中燙爆慘叫 舌頭變這樣

    新北市新莊一名6歲女童,日前趁著爸爸在洗澡時,自己將剛用使用完的吹風機拿著把玩,但插頭還插在插座上,她卻將連接吹風機的轉接頭拔下,並塞進口中,舌頭當場被燙傷。女童痛得嚎啕大哭,爸爸也急忙打119請求支援,消防人員先以生理食鹽水替女童降溫消毒,後續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但恐怕會影響之後的味覺。
    2023/01/07 13:49
  • 掉髮、吃不下恐是缺鋅!醫盤點9大徵兆 2種人愛注意

    一名高齡88歲老翁,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全身性皮膚炎與小腸憩室出血等病史,因體重及食慾下降就醫,竟診斷為重度衰弱,經補充鋅劑,食慾、體重逐漸回升。醫師提醒,高齡者合併有體重降低及食慾不振,可能是缺鋅所致,建議儘早尋求醫療評估。
    2022/12/30 15:32
  • 腦霧、失眠等新冠後遺症多久會好? 研究揭「這6類人」特別慢

    台灣新冠疫情穩定趨緩中,不過醫生表示,有不少確診康復者還飽受新冠後遺症之苦,像是很常碰到失眠或是嗅味覺異常等等,而根據法國研究顯示,後遺症大多會在一年內消失,但大約有10%的人在1年後仍有症狀。
    2022/12/23 22:58
  • 鼻塞嘴臭「恐喪失嗅覺」!醫揭2潛在風險示警:快看醫生

    換季過敏困擾著許多人,其中最明顯的症狀莫過於鼻子的各種疑難雜症,然而其實鼻塞等問題不一定是受到過敏影響,加上鼻塞後可能造成的各種影響,都應該注意是不是有潛在病症,以免到了真正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2022/12/12 09:29
  • 吉拿棒變身「薯條、熱狗堡」你吃過嗎?盤點雙北市特色吉拿棒

    今天的「手機呷美味」要帶大家去吃吉拿棒!相信不少人會想到電影院賣的小點心,長長一根有時只吃得到油耗味,其實雙北市有越來越多創意吉拿棒。有業者把吉拿棒炸成像薯條一樣,灑上又甜又鹹的調味料,還有業者打造「網美牆」,讓吉拿棒看起來特別美味,視覺、味覺雙重享受,在IG掀起打卡熱潮。
    2022/11/25 21:37
  • 2022 FW 家居產業文藝復興 復古食尚強勢來襲!

    疫情之下,大環境變動不安,使得人們更加地懷念起老時光的溫暖與美好,反映在消費市場,即是復 古風潮元素再現。不管是時尚或是家居產業,都瀰漫著一股濃厚的復古美學,甚至帶有手工藝的特色。 時尚產業知名人士認為復古風潮的復興無疑是我們所處時代的解藥。而家居產業則透過材質、肌理、 線條輪廓的變化,重現具有歲月風華的器物,連日常所用的鍋具也迎來這波趨勢,讓料理的時光不僅 停留在美味,更能契合我們審美的需求,達到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2022/11/04 09:00
  • 影音/排隊盲跟吃美食踩雷or挖到寶? 東京「新型態食物」意外顛覆味覺

    2022/10/29 18:30
  • 30歲女每天起床「嘴巴鹹苦」以為確診 味覺異常竟是這病惹禍

    味覺異常原因多!30歲的吳小姐,最近幾個月常常覺得一早起床時,好像嘴巴有鹹鹹苦苦的味道,喉嚨有異物卡住感,讓她擔心是不是新冠病毒感染,但是篩檢都是陰性,至門診檢查才發現罹患胃食道逆流。
    2022/10/25 10:31
  • 好大一朵棉花糖!「雲朵系」浮誇飲料、甜品

    不少甜品跟飲料主打「浮誇」,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美照,台中有飲料店跟餐廳,都推出棉花糖系列美食,讓人在視覺及味覺上都超驚艷。
    2022/10/14 12:45
  • 好大一朵棉花糖! 「雲朵系」浮誇飲料、甜品

    不少甜品跟飲料主打「浮誇」,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美照,台中有飲料店跟餐廳,都推出棉花糖系列美食,讓人在視覺及味覺上都超驚艷。
    2022/10/09 17:19
  • 吃肉像嚼橡皮筋!罹癌女化療味覺改變 醫:死亡率恐提高

    罹癌30多歲郭姓女子接受化療過程中出現味覺異常,吃肉像嚼橡皮筋、吃菜如同啃甘蔗渣,嘴巴還有臭水溝味。醫師提醒,味覺失調最嚴重恐引發癌症惡病質,將提高患者死亡率。
    2022/09/28 21:49
  • 必比登推介!最美蔬食餐廳必吃前5名:韓式炸雞、冬蔭功入列

    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哀聲連連,但堪稱最美的蔬食餐廳「小小樹食」,卻在一片吶喊聲中嶄露頭角,一舉拿下享譽全球的米其林評鑑,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以及2020推出的米其林綠星(MICHELIN Guide),到底「小小樹食」有什麼魅力,讓料理不只是空有理想,還能顛覆你對味覺的想像,現在就跟著食尚小編一探究竟。
    2022/09/14 12:52
  • 曾沛慈確診後味覺異常!驚見有「特殊體質」 曝這原因讓她爆哭

    曾沛慈開心宣布11月6日將在Legacy開唱,由於剛推出新專輯名稱和演唱會都叫做《今天陽光就是特別耀眼特別和諧》,近期確診的她忍不住自嘲:「是不是我最近太『陽』了?才會連快篩都變陽了。」
    2022/08/31 12:15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萌! 馬卡龍變身「迷你漢堡」 五彩貝殼鹹甜餡

    傳統馬卡龍都是圓形,再搭配單一口味內餡,有業者特別大玩創意,外觀做成繽紛的貝殼,夾入奶油餡料配起司餅乾,鹹甜口味多層次,甚至還能做成福袋或財神爺造型,還沒吃就先被外觀吸引;另外,也有一對韓國姊弟來台開店,不只把馬卡龍變身迷你版漢堡、動物柴犬等各式圖案,讓人少女心噴發,更標榜減糖50%,視覺跟味覺雙重享受。
    2022/08/26 19:38
  • 重症醫示警「十種聲音改變」恐染BA.5! 3步驟止喉嚨痛

    國內BA.5疫情來勢洶洶,不少民眾擔憂染疫後影響生活,重症醫學專家黃軒醫師於社群貼文表示,許多人認為發燒、咳嗽、失去嗅味覺是感染Omicron的主要徵兆,但其實說話時的「音調改變」,或聲音開始沙啞,同樣也得懷疑是否為感染Omicron病毒的前兆。
    2022/08/25 11:08
  • 酒喝太多恐味覺失靈!醫警告2器官遭殃 每日飲酒上限曝

    很多人喜歡在夏天來罐啤酒,一飲而盡通體舒暢!但有些人是一瓶接著一瓶,喝的不是微醺,而是不醒人事。醫師提醒,這樣的喝酒方式,不僅會傷肝,就連腎臟都有可能跟著遭殃。
    2022/08/23 01:42
  • 千萬別試!日男染疫失去味覺 唯獨舔「這東西」超級苦

    一名日本網友最近透過推特透露,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味覺障礙,不僅鹽巴嚐起來沒味道,喝咖啡就像喝水。於是他突發奇想,拿出據說為了防誤食,添加超苦成分的任天堂Switch卡匣,舔了一下卻發現還是超級苦。他的發文也引發大量網友回響,許多過去曾舔過卡匣的網友紛紛表示「是永生難忘的味道」,呼籲大家不要輕易挑戰。
    2022/08/18 14:00
  • 華春瑩用推特喊話台人!小粉紅氣炸開嗆:已舉報翻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訪台後,中方持續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就有大陸網友指出,推特(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質疑「為啥華春瑩可用 」,紛紛開酸怒嗆「已舉報翻牆」。 
    2022/08/09 08:01
  • 陸吃「山東餃子、山西麵館」豆腐 喻台難忘祖國

    大陸文攻武赫,不只百度推出台灣實景地圖,宣稱能一鍵導航到台北,但其實根本到不了,另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拿台灣各地有不少,山東餃子館、山西刀削麵館等餐廳,說味覺騙不了人,暗喻台灣難忘祖國的味道,但這種神邏輯,連美國前官員都轉發打臉。
    2022/08/08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