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吳安琪 結果共467筆

  • TVBS前進波蘭 拜登將會晤波蘭總統 商討烏克蘭人道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議,針對大量湧進波蘭的烏克蘭難民問題進一步商討解決辦法。TVBS記者劉亭廷也駐守在波蘭,為我們帶來第一手消息。今(25)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今(25)日抵達波蘭華沙,並在波蘭華沙待上兩天,再於26日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雙邊會談,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引發的人道危機進行廣泛討論,同時拜登也會發表談話,針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表示嚴厲譴責,並呼籲自由世界必須支持烏克蘭。」
    2022/03/25 16:16
  • TVBS前進波蘭 俄軍頻襲烏波邊境 波蘭喊話將俄羅斯踢出G20

    美國總統拜登自23日起出發至歐洲訪問,預計出席北約領袖峰會、G7和歐盟理事會議等,將與各個歐洲國家商討對俄羅斯的下一步制裁,近期波蘭就提議,要把俄羅斯踢出G20,而美國也傳出同意,不過俄羅斯駐印尼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ieva)就回應,普欽仍有意出席今年11月的G20峰會,且中國外交部也支持普欽參加會議,並指出任何成員國都沒有權力開除其他國家的成員資格。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各國撻伐,尤其波蘭態度相當強硬,包括因為俄軍頻頻向波蘭和烏克蘭邊境攻擊,更讓波蘭政府不滿,所以波蘭政府在國際間也頻頻放話且大力譴責俄羅斯。」
    2022/03/24 16:16
  • 烏俄衝突燒!歐盟考慮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李登文:艱難的決定

    烏俄衝突即將滿月,先前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並未因此停止進攻,美國總統拜登將赴歐洲與歐盟、北約領袖舉行峰會,會後預計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此外,現在也傳出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之所以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是因為石油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出口項目之一,雖然美國先前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不過歐盟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因此是否實施『石油禁運』,將會成為歐洲國家十分艱難的決定。」 而這次的衝突也造成全球經濟受牽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烏俄戰後一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減少至少1個百分點。李登文說明「除了全球經濟受影響外,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原物料、糧食、能源重要出口國,因此戰火也會連帶影響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發展中國家甚至有可能會面臨貧窮及飢荒問題。」
    2022/03/23 15:57
  • TVBS前進波蘭 獨家專訪波蘭總統府 組維和部隊入烏克蘭軍援

    俄烏戰爭引發歐洲國家擔憂,東歐最大媒體《NEXTA》21日爆料,在波蘭副總理宣布可能派維和部隊前往烏克蘭軍援後,俄羅斯恐怕會派出「戰鬥轟炸機」入侵波蘭領空,對此,波蘭政府尚未回應。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軍隊持續入侵烏克蘭的擴張行徑,引發西歐國家高度關注,且可以看到屢屢有俄軍多次動作都在劍指波蘭,日前就傳出俄羅斯軍隊狂轟烏克蘭西部,甚至非常接近烏克蘭及波蘭邊境,引發波蘭高度關注和強烈不滿。」
    2022/03/23 15:53
  • 尹錫悅任命安哲秀擔任交接委員會主席 南韓新政府面臨的挑戰?

    國民力量尹錫悅當選南韓第20屆總統,國民力量黨13日公布交接委員會人選,任命國民之黨安哲秀為交接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則由國會議員權寧世擔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在尹錫悅缺乏政治經歷的情況下,安哲秀具有工科及醫科的背景,再加上他需要延續政治生命,兩人能達到互補的效果,而權寧世則曾擔任國會議員及韓國駐大陸大使,各方該如何組成聯合政府以面對『朝小野大』的現況,成為接下來一大考題。」 楊虔豪補充「尹錫悅身為政治素人,除了司法體系外,並沒有政府公職或競選公職的經驗,導致選舉期間與國民力量選舉本部時常發生衝突,尹錫悅上任後除了處理國務外,也須與國民力量黨內做好協調。」
    2022/03/15 16:14
  • 夢魘重現?俄羅斯占領札波羅熱核電廠 歐洲國家高度警戒

    在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世界各國擔心會引爆的核武大戰,隨著2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俄軍「核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後,俄軍近日又攻下位於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今(8)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當『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攻擊時,歐洲媒體幾乎都以快報,且顯著的篇幅來報導,凸顯出歐洲對此事件的態度非常緊張。」李登文說明「1986年發生的車諾比核電廠事故,是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也是歐洲難以抹去的夢魘。根據聯合國報告顯示,核災不僅直接造成數百人死亡,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境內就有約840萬人也受到輻射影響,甚至輻射汙染飄散至整個歐洲,引發農業、畜牧業等生態危機,此外早已廢棄的車諾比核電廠現在也已經被俄軍所占領。」
    2022/03/08 16:00
  • 震撼彈!南韓大選倒數6天 尹錫悅、安哲秀宣布整合出戰

    即將在9日登場的南韓總統大選,選情一直呈現膠著狀態,而從今(3)日起已經不能再公布最新民調,但稍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卻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選後兩黨也會進行合併。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安哲秀先前向尹錫悅提議整合方案時,遭國民力量和尹錫悅已讀不回,隨後安哲秀便表態,會競選到底,甚至還在2日的辯論會上唇槍舌戰,但稍早兩人卻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由尹錫悅獨自出馬。根據了解,2日的辯論會前,雙方幕僚就在接觸、洽談,擔任尹錫悅選舉高層幕僚的國會議員的姊夫,曾經是安哲秀基金會的理事,故藉由這層關係促成兩位候選人決定整合。」
    2022/03/03 16:10
  • 各國規避購買 俄羅斯油商降價找買家 金融運輸樞紐新加坡宣布加入制裁行列

    隨著俄烏戰爭開打,能源價格也跟著飆漲,布蘭特原油一度飆破每桶105美元,漲勢驚人,不過就在外界認為,俄羅斯可以藉此坐等大把大把鈔票進門的同時,因為全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導致全球第二大油商新加玻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向英國媒體透露,俄羅斯油商正在悄悄降價尋找買家。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身為非常大的產油國,隨著戰爭開打,應該能賺一筆戰爭財,但事實上卻不如預期,根據新加坡煉油商指出,俄羅斯油廠正在偷偷降價6美元來想辦法販售石油,因為國際制裁導致各國銀行不敢隨便開信用狀給俄羅斯的石油商,加上現在就算想跟俄羅斯買石油,也會多加思考,若各國再進一步祭出更嚴重的制裁,是否會影響到自己,所以也不敢跟俄羅斯做生意,就連中國大陸的煉油廠也因此縮手,由此可見俄羅斯目前正在承受非常大的經濟壓力。」
    2022/03/01 16:01
  • 烏俄衝突爆發釀當地民眾驚慌!海外烏人齊聲援

    俄羅斯24日全面進攻烏克蘭,目前許多重要城市已遭佔領,首都基輔也遭攻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表示,「已準備好討論宣布烏克蘭為中立國的事宜,但必須有第三方保證。」而烏克蘭當前的局勢也讓許多海外烏克蘭民眾十分擔心,在台烏克蘭人Julia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具住在烏東的親戚了解,俄方坦克車已全面進入小鎮,而位於基輔的家人則表示目前超市尚未出現搶購的情況,銀行提款也十分順利,而許多民眾因擔心住家遭攻擊,除了選擇駕車向西行駛外,有些人則會躲在深度較深的捷運站。」 Julia補充「其實過去雙方的相處融洽,民間文化交流也十分頻繁,不過近年來俄羅斯媒體卻不斷向外散布不實消息,導致俄羅斯民眾對烏克蘭真實情形不了解。而目前在地民眾能做的只有保持冷靜,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也計畫至莫斯科駐台代表處前舉辦和平抗議。」
    2022/02/25 16:50
  • 政治地緣所致?俄烏情勢緊張 新加坡態度婉轉、中立

    俄羅斯攻入烏克蘭後,除了西方國家外,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也宣布加入經濟制裁的行列,新加坡外交部也發出新聞稿譴責該事件,並呼籲和平解決爭端。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西方國家,新加坡態度其實相對委婉,至今仍未針對『是否加入經濟制裁』做出明確回應。而關乎到新加坡的地緣政治影響,新加坡目前皆採取中立行動、不隨意選邊站。」 另外,烏俄戰爭也影響到全球原油價格,新加坡有高達95%的發電須依靠天然氣,若俄羅斯遭經濟制裁,恐怕也會間接影響到新加坡電價。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的天然氣並非直接從俄羅斯進口,但仍擔心全球天然氣市場價格會連帶導致新加坡電價攀升。至於食品部分,新加坡自烏克蘭進口大量的雞蛋,即使當地預測影響幅度不大,但仍十分憂心會因此衝擊蛋價。」
    2022/02/25 16:42
  • 南韓單日確診破10萬 仍放寬防疫措施 醫療量能成棘手問題

    距離3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卻遇上疫情燒不停,單日確診數已突破10萬大關,刷新紀錄,對此南韓政府選擇繼續放寬防疫限制,並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只能自行監測病況。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單日確診數幾乎是,每過一週就會『翻倍成長』,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有再度攀升的趨勢,因為當單日確診的基數不斷翻倍成長,就算重症和死亡比例沒有增加,實際數字也會隨著基數成長而變大,這也讓南韓防疫部門這幾週相當警覺,醫學專家推估,三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達到高峰,突破27萬人,到時『醫療量能』要如何的維持或擴充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2022/02/18 16:50
  • 歐洲議會決議案 通過納入挺台灣條文 翁履中:任何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

    歐洲議會通過最新決議,其中「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均納入支持台灣的條文,呼籲各國要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歐盟最近通過一些法條,在國防安全議題上提議,把台灣加入到歐盟的國防安全相關政策中作為考量,甚至把台灣整個名稱白紙黑字的加入條約中,從人權和民主價值上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從台灣角度來看,不管是在怎麼樣的條件下獲得幫助,都是加分效果。」
    2022/02/18 16:50
  • 美中對立無處不在 冬奧外籍兵團受矚 仇視亞裔情結越演越深

    北京冬奧熱烈進行中,但不管賽前、賽中都紛爭不斷,今年大陸代表隊中「外籍兵團」人數更是不少,特別有好幾位華裔選手「棄美投中」引發熱議,8日在北京冬奧奪下女子自由式滑雪跳台金牌的「谷愛凌」更是身處暴風圈中,在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大陸出賽,因而被冠上「忘恩負義」的標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谷愛凌並不是第一個美國出生、長大,卻代表其他國家參賽的運動員,只是說現在中美關係特別不好,大眾才會質疑谷愛凌的忠誠度,並認為她可能被大陸政府作為宣傳工具,但其實谷愛凌常常在IG上發表政治議題,如種族平等、女性主義等,也曾說過滑雪是用來促進運動精神、文化交流的,並非用來被政治化的。」余文琦還說「在美國主流媒體上,民眾對谷愛凌會有質疑,但沒有針對性的負面報導,因為還有其他代表美國出賽的亞裔選手奪得金牌,不過因為谷愛凌決定要代表大陸出賽時才15歲,很多人認為在背後幫她決定的是來自北京的媽媽,這也加深了美國民眾對亞裔自私自利的刻板印象,導致很多亞裔族群現在對谷愛凌非常反感,尤其是美國現今對亞裔族群還不是特別友善的情況下。」
    2022/02/11 16:31
  • 盼社會接納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醫療技術進步,不過來自染色體異常的唐氏症還是可能發生,一群唐寶寶家長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經由早療適當引導,唐寶寶不是社會負擔,而是永遠純真的孩子,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帶大家去拜訪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父女,與一群努力著「希望有貢獻的孩子」。
    2022/02/10 12:15
  • Omicron大舉入侵亞洲 各國防疫提高警覺 仍難逃疫情肆虐

    繼歐洲Omicron大爆發之後,亞洲也難逃Omicron肆虐,各國確診案例節節攀升,日本確診者日新增突破10萬人,韓國也日新增超過3萬人,而身為防疫資優生的新加坡更是日新增逾1萬人,面對疫情燒不停的現況,各國也祭出新防疫政策,盼能有效控制Omicron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亞洲Omicron新增病例每日以萬計,儘管在歐洲Omicron大爆發時,亞洲國家已做好準備,但Omicron病毒的特性已經突變到讓原本產生的抗體無效了,加上Omicron病毒傳染力較高,所以只要有Omicron入侵的國家,確診案例幾乎都是指數型上升,不論民眾是否有戴口罩或疫苗覆蓋率高低都會造成疫情大爆發。」
    2022/02/07 17:12
  • 再槓上?傳美不滿北京防疫政策 欲「授權撤離」在陸外交官

    北京冬奧即將登場,大陸政府為了嚴防疫情,持續收緊防疫政策,但現在卻傳出美方因不滿大陸嚴格的防疫措施,因此美國國務院正準備批准一批駐陸外交人員及其家屬撤離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通常只有『特定緊急事件』,美國國務院才會授權撤離,因此也引發外界討論,『特定緊急事件』到底是什麼?根據在北京的觀察,可以發現美國大使館住宅外戒備森嚴,除了有武警駐守,甚至有多名公安警察巡邏,顯示出陸方對美國大使保全戒備相當看重,但此行為恐怕也會造成美方官員心裡不舒服。」 陳韻雯補充,「針對此事,陸方認為中國大陸現在是全球最安全的地區,因此美方的做法『令人費解』,陸媒甚至批評美國『刻意製造恐慌、抹黑大陸防疫政策,並有意干擾冬奧進行。』」
    2022/01/28 15:21
  • 北約挺烏 歐洲憂天然氣被俄羅斯切斷 李登文:複雜外交政治釀成惡性循環

    俄烏情勢緊張,全球都在關注,俄羅斯是否會出兵烏克蘭,同時,歐洲各國也在擔心,俄羅斯會以切斷「天然氣供應鏈」來威脅西方盟友的制裁,現在的局勢,對高度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而言,可謂是兩難。今(26)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天然氣漲幅連連,甚至成了通貨膨脹的主因,歐洲有超過四成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因為烏克蘭問題,俄羅斯和歐洲關係緊張,影響到天然氣的供應穩定,所以過去1年內,天然氣漲幅高達6倍以上,讓歐洲民眾叫苦連天,同時,受外交政治影響,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遲遲無法開通,也間接造成天然氣價格不斷上漲的惡性循環。」
    2022/01/26 16:32
  • 南韓疫情再次失控 Omicron成主流病毒 全力集中在遏止重症、死亡數上升

    農曆新年將至,南韓疫情卻在穩定後不久,又開始失控,20日單日確診數就高達6603例,預計21日起確診數會突破7000人,Omicron將成為南韓主流病毒,屆時,社區醫院須一併加入病毒檢測和診療的工作行列,核酸檢測也優先向65歲以上高齡族群提供,確診者的隔離期則從原本的10天縮短至7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確診數曾一度飆升至每日約8千人,讓政府緊急宣布,終止『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政策,恢復各項防疫措施,隨即確診數明顯放緩,但Omicron變異株的擴散規模越來越大、感染速度越來越快,近期的單日確診數又開始上升,南韓防疫部門研判,Omicron在接下來的一兩周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不過雖然南韓民眾多確診Omicron,重症患者卻比先前的幅度減少。」
    2022/01/20 15:27
  • 50年來新高!法經濟成長率達6.7% 「就業率」成一大關鍵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未來6到8周內,歐洲恐有一半的人口染疫,而在Omicron持續蔓延的情況下,各國也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儘管民眾反對聲浪不斷,法國國會日前仍通過法案,推行疫苗通行證,預計未來幾天將會生效。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法國有許多民眾反對疫苗,但他們的政治影響力並沒有美國反疫苗人士那麼大,因此法國的疫苗覆蓋率仍有高達八成左右,遠遠勝過美國的六成。」 另外,法國銀行近日公布2021年經濟展望,在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下,經濟成長率仍超過預期,高達6.7%,創下50年來新高。李登文說明「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的分析,法國經濟表現亮眼主要歸因於『就業率』,法國政府在疫情爆發期間,仍協助雇主支付勞工薪資,讓勞工與雇主保持聯繫,因此在開放疫苗施打後,勞工便能以最快速度回到工作崗位,成為疫後法國就業率不降反升的大功臣。」
    2022/01/19 14:39
  • 英國會遭大陸間諜入侵?情報單位示警 翁履中:選擇和美國站同一陣線抗衡陸

    英國國內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罕見發出警告,指控一名長期贊助工黨國會議員加德納(Barry Gardiner)辦公室的華人女律師-李貞駒,其實是為大陸工作的間諜,藉由政治捐獻和英國政壇拉近關係,對此,大陸否認干涉英國內政,而李貞駒雖尚未被逮捕,但仍在接受英國國安部門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英國情報單位MI5過去都保持著神祕形象,但近年露面的機率越來越多,甚至MI5主管都出面針對現在的民主和專制政權論述,強調大陸如何影響西方國家,用各種輿論或言論、網路戰發揮全球影響力,而MI5的論述也在呼應美國,讓全世界看到西方民主國家彷彿有站在一起抗衡大陸,尤其過去英國在考慮跟大陸是否經濟往來,故不願意直接批判大陸,現在MI5和英國政府的各種動作可見英國選擇和美國站在同一陣線。」
    2022/01/14 15:18
  • 法國教師不滿防疫規定 今日發動罷工 翁履中:馬克洪須回防內政問題

    法國疫情嚴峻,近日更創下繼去年4月以來最高新增住院數,同時,法國最大小學教師工會Snuipp-FSU 12日宣布,約有四分之三的教師不滿政府修改學童篩檢相關規定,故13日將發動罷工抗議,導致全法近半數小學恐停課。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目前面臨『內政亂流』,在即將到來的4月總統選舉,馬克洪最大優勢在於『外交政策』,尤其在歐盟中的表現亮眼,讓法國民眾認為他的外交手腕很厲害,但外交能力在總統選舉只是參考值,選民最關注的還是內政、民生相關議題,而疫情就是明顯的內政問題,對崇尚自由的法國民眾而言,法國政府用公權力介入,要求民眾注射疫苗,已經嚴重影響到馬克洪的民意支持度。」
    2022/01/13 15:42
  • 仍未走出陰影!美國民主最黑暗的一天 國會暴動周年紀念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遭攻擊,大批民眾闖入國會,引發警民衝突、死傷慘重。根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多個官員6日在國會大廈手持蠟燭,參加守夜祈禱,總統拜登也在活動中公開譴責川普散播謠言、破壞民主。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社會分歧情況在此事件後更加嚴重,兩黨不斷以此炒作,甚至有部分民眾至今仍不認為2020年選舉結果具正當性。而讓人感到訝異的是,在周年談話中,拜登一改過去安撫的語氣,而是以強烈口吻批評川普,可見這一年當中,美國社會仍壟罩在此事件陰影之下。」 另外,美國前總統卡特投書《紐約時報》,認為美國現在正處「內戰深淵邊緣」,余文琦認為「目前美國社會危機感十分大,去年的暴動讓民眾擔心未來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而在國際上,美國長期推動民主價值及政治制度,也因為此事件,公信力大受影響。」余文琦補充「近期疫情加劇並未讓兩黨團結,反而是將所有事情泛政治化,導致現階段人民對政府、媒體等並未抱持太大的信心。」
    2022/01/07 16:00
  • 斬斷傳染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暫停國內外航班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6日中國大陸新增1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陜西西安占57例,河南各地則有56例,此外,上海及深圳也分別新增3例與2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西安疫情狀況仍不明朗,機場可能是重要傳播途徑,咸陽國際機場宣布暫停國內外航班,相當於斷絕西安與外界的大部分交通,而目前西安官方並未對傳播鏈多做說明,因此專家也提醒,暫時恐怕無法排除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陳韻雯補充「北京冬奧在即,目前大陸已宣布禁止境外觀眾前往觀賽,至於境內民眾,仍尚未公布售票辦法。」
    2022/01/07 15:56
  • 2022美中角力戰場 外媒點名這兩國 翁履中:世界超強霸權國家不再只有一個

    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ce」最新分析,2022年美中地緣政治角力的重要戰場,在斐濟和索羅門群島,同時還指出,在印太地區除了北京當局,幾乎沒有國家會相信大陸在願意遵守,且強化國際法下善待鄰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意想不到可能發生騷亂的地方,能反映出全球體系正在變化,世界各國會陸續出現越來越多不穩定的事情,2022年非常值得關注,有些小地方恐怕是騷亂發生之處,因為現在的美國跟過去非常不同,不再像以往世界只有一個超強霸權國家,當它說甚麼、做甚麼都能讓世界各國稍微感到威嚇,現在的國際情勢,尤其是美中緊張關係,各國在這一、兩年看到,美國除了言詞上的強硬,能夠拿出手的軟實力或硬實力都不如預期,因此讓世界更多的中小型國家開始重新思考,是否要依賴美國繼續作為世界的穩定力量。」
    2022/01/07 15:32
  •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2022/01/04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