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國規避購買 俄羅斯油商降價找買家 金融運輸樞紐新加坡宣布加入制裁行列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6:01

隨著俄烏戰爭開打,能源價格也跟著飆漲,布蘭特原油一度飆破每桶105美元,漲勢驚人,不過就在外界認為,俄羅斯可以藉此坐等大把大把鈔票進門的同時,因為全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導致全球第二大油商新加玻托克集團(Trafigura Group)向英國媒體透露,俄羅斯油商正在悄悄降價尋找買家。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身為非常大的產油國,隨著戰爭開打,應該能賺一筆戰爭財,但事實上卻不如預期,根據新加坡煉油商指出,俄羅斯油廠正在偷偷降價6美元來想辦法販售石油,因為國際制裁導致各國銀行不敢隨便開信用狀給俄羅斯的石油商,加上現在就算想跟俄羅斯買石油,也會多加思考,若各國再進一步祭出更嚴重的制裁,是否會影響到自己,所以也不敢跟俄羅斯做生意,就連中國大陸的煉油廠也因此縮手,由此可見俄羅斯目前正在承受非常大的經濟壓力。」
 
劉亭廷補充「不只西方國家,包括台灣、日本都加入制裁行列,現在新加坡也喊出,要對俄羅斯進行制裁,新加坡外交部長宣布,要從武器、零件、金融交易的部分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至於詳細內容還沒有對外公布,不過強力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徑,嚴重違反國際規範,所以不願意出口機械零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吳安琪#劉亭廷#俄羅斯#石油#油價#新加坡#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00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