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吳安琪 結果共467筆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一步一腳印》盼社會接納孩子們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為什麼會生出唐氏症的孩子?是因為遺傳嗎?還是高齡產婦?唐氏症的孩子又該怎麼照顧呢?
    2023/03/15 15:00
  • 李克強兩會最後報告 大陸今年GDP目標5% 經濟前景堪憂?

    中國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5日正式開跑,即將離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最後一次上台報告時表示,今年大陸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目標為5%左右,同時著重於擴大國內需求,將恢復與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不過,大陸在宣布疫情結束後,經濟復甦的速度出現冷熱不均的狀況,讓外界不免擔憂大陸未來的經濟走向。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現階段的中國大陸和疫情前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從兩個方向分析,第一個是『中國大陸』本身,很多的消費者或企業家心態已經改變,第二個是『外圍在看中國』的視角,經過清零政策後,很多的外資現在對中國大陸相對保守,加上今年全世界都有經濟衰退的陰影,及各國都有債務上限的壓力,所以全世界的需求降低,對於過去以出口為主的中國大陸而言影響很大,故過去中國大陸在救經濟時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靠『刺激的驅動』、一個是靠『投資的導向』,今年要拼GDP成長5%說實在蠻艱難的,很大部分需要結構性轉型,就是想辦法刺激國內需求,及政府政策如何推動。」
    2023/03/06 15:43
  • 美俄外長G20場邊短暫會談 學者:象徵大於實質意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G20外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10分鐘的對談,這也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政府最高層級一對一接觸,不過外媒報導,兩人似乎是邊走邊談,說不上是協商或會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對話發生在G20場邊,不是預先安排設定的會議場景,而是在離開會場時邊走邊談。很多人會認為『有談就不錯』,但在外交場合中,這種沒有預設好、甚至可能雙方本來有交涉要會談,但因為沒有共識而破局,導致布林肯必須當面直球對決,以跟拉夫羅夫進行短暫交談的狀況,說明了兩國之間至今沒有共識、也沒有互信。」
    2023/03/03 16:54
  • 關鍵晶片技術被美台掌握 陸生成式AI發展受阻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半導體晶片運算能力成關鍵,美商和台廠主導高階晶片供應鏈,儘管中國有意布局,卻面臨「卡脖子」窘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創公司OpenAI所研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生成散文,也可以提供對話服務,掀起人工智慧生成內容(AIGC)熱潮,有法人就認為,該整合式的系統,有機會替代目前得搜尋引擎模式。AIGC應用需要高階且強大的半導體晶片,如果晶片運算能力提升,包括繪圖處理器(GPU)以及中央處理器(CPU)的相關需求都能夠被帶動。綜觀AIGC應用晶片供應鏈,美商輝達(Nvidia)掌握設計關鍵GPU運算技術、台灣『護國神山』負責代工,預計今年下半年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量產計畫,將成為是GPU晶片效能提升關鍵。」
    2023/02/28 16:18
  • 國台辦主任宋濤會晤新加坡外長 聲明玩文字遊戲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22日於北京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根據陸媒引述,維文談話時稱「新加坡將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對此,陸委會駁斥,在新加坡外交部的聲明當中,根本沒有提到這些內容,批評大陸是慣常對國際社會操作不實宣傳。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在兩岸之間一直扮演著觀察家的角色,而在宋濤上任之後,新加坡官方希望可以盡快掌握,大陸現階段對台灣的立場,所以維文不只見了大陸外長秦剛,還見了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
    2023/02/24 16:06
  • 日本3月鬆綁口罩限制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紛紛鬆綁防疫措施,繼南韓開放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後,現在傳出日本有意從3月13日起鬆綁口罩限令,對於口罩的使用,也開放個人做判斷。今(1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去年夏天起,日本政府就也開始推廣在戶外活動時可以拿下口罩,而隨著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日本政府開始調整口罩政策,根據新政策,除了在醫療機構、診所或看醫生時,甚至是在搭大眾交通運輸等人潮擁擠的狀況下,其餘地方不管在室內或在室外,要不要戴口罩都是可以交由個人決定的,這也代表口罩政策即將正式退場。」
    2023/02/17 16:09
  • 報恩!韓戰時曾獲援 南韓今大手筆助土耳其救災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世紀強震,南韓總統尹錫悅大手筆派遣超過百人的搜救隊,也準備提供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1950年韓戰爆發時,土耳其是繼美國後第二個迅速答應聯合國要求,派遣軍隊前來支援的國家。當時土耳其總共派出5千多名軍人以及9千多位民眾,由各職別組成的專業團隊遠赴南韓協助,最後當中更有700多人戰死沙場。」
    2023/02/09 16:47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義大利援烏抗俄神器SAMP-T 但需法國同意

    俄烏戰爭將滿一年,如今戰局持續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一直希望能獲得戰機援助,以協助維持對抗俄羅斯的戰力,不過對於是否軍援烏克蘭F-16戰機,美國總統拜登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而法國、荷蘭則不排除可能性,與此同時,義大利也提供了防空飛彈軍援烏克蘭。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近期義大利宣布援助烏克蘭先進的SAMP-T防空飛彈系統,如果烏克蘭取得SAMP-T,對於防禦俄羅斯的空中攻擊,有極大的幫助,不過SAMP-T是義大利跟法國共同研發生產的,所以義大利要援助SAMP-T,也需要法國的同意,也因此到目前還沒有實際交付給烏克蘭,對此,義大利外交部長塔亞尼指出,羅馬當局正在跟法國討論相關細節和手續,希望很快會結果。」
    2023/02/01 15:16
  • 今年首次!美神盾級驅逐艦穿越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出,神盾級驅逐艦鍾雲號在5日的例行任務中,由南朝北穿越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次行經台海的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也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之內。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現在整體局勢,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持續維持緊繃狀態,屬於比較低谷的狀態,所以在軍事上中美雙方都還是會秀肌肉,不論是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演習也好,還是第七艦隊或美國在東北亞地區的印太戰略、東北亞地區的軍事佈局等都在強調自己的軍事準備是非常足夠的。」
    2023/01/06 16:14
  • 大陸春運明日啟動 憂病毒擴散至農村

    大陸春運即將從7日開始,直到2月15日結束,共計40天,但正處疫情高峰的大陸,許多專家擔心春節返鄉潮會加劇疫情的嚴重性,尤其是將病毒帶進農村,或醫療條件不好的縣城。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為期長達40天的春運,也被稱為地表上最大規模的人口遷移,大陸官方預估這次春運的規模會超過20.9億人次,非常驚人的數字也創下近四年來的新高紀錄,因為過去這3年,北京當局倡導『就地過年、視訊團圓』,但現在已經完全解封了,很多人都想要趕快回鄉,所以出現『補償式』的返鄉潮,也就是報復性返鄉,即使很多在一線城市的工廠加薪三倍,都無法阻止員工想返鄉的心。」
    2023/01/06 16:11
  • 共機殲-11逼近美軍機僅3m 南海危機恐擦槍走火

    美國印太司令部最新聲明指出,在本月21日,一架大陸解放軍的殲-11戰鬥機,和美軍的RC-135偵察機在南海相遇,當時,共機不斷逼近美機,兩機機翼僅相距不到3公尺,機鼻距離則約6公尺,導致美國軍機緊急閃避拉開距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事件發生在21日,但美方29日才釋出消息,可見美方在背後收集非常多的情資,且抓住重要時刻公布,這可以從兩方態度分析,從陸方態度分析,比較擔心的是中方這次不只是秀肌肉,還在劃界線,因為若是雙方秀肌肉,不需要有任何互動,也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可能,但這次大陸殲-11升空,攔截或嚇阻美方RC-135偵察機,按照美國空軍的編組安全條例,安全距離是在300英尺到1000英尺,也就是90公尺到300公尺左右的距離才算安全,顯然這次3到6公尺的距離非常不安全,所以大陸想要的是,強勢的劃清界線,用驅趕的方式把美方RC-135偵察機驅離到中方所認定的空域範圍中。」
    2022/12/30 16:34
  • 收大禮!澤倫斯基獲美愛國者防空系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300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訪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歷史性峰會,甚至在美國國會演講,強調烏克蘭的目標「就是勝利」,同時,美國也將提供18.5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給烏克蘭。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澤倫斯基訪美是個旋風式行程,最重要是想表達『烏克蘭絕不投降』的意志,向自由世界傳達非常重要的訊息,帶給世界面對困境仍不放棄的希望,而這次澤倫斯基的訪美行程,從美軍特別派C-40『快艇』運輸機到波蘭接送澤倫斯基後,直飛美國馬里蘭州,隨後再前往美國國會與白宮,行程結束後澤倫斯基立刻返回歐洲,跟波蘭總統見面,商討應對俄羅斯的入侵危機,可看美國這次是以高規格的模式接待澤倫斯基。」
    2022/12/23 16:45
  • 陸布洛芬產量世界第一 現仍陷短期缺藥潮

    大陸掀起退燒藥布洛芬的搶購潮,不過根據製藥業報告,中國大陸的布洛芬年產量占全球1/3,位居世界第一,現在卻仍然有許多民眾拿不到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布洛芬是一種非類固醇的消炎藥,經常用於止痛、消炎、退燒,根據大陸工信部2020年報告,大陸解熱止痛藥占全球產量的60%以上。身為布洛芬生產大國,近期仍舊依舊出現染疫人數暴增,民眾買不到藥的窘境,主要原因有兩個。」
    2022/12/23 16:16
  • 烏克蘭接受和談恐致滅國 學者示警慎防資訊戰

    俄羅斯軍隊上周六對烏克蘭發動猛烈砲擊,發射近百枚飛彈,造成4人喪生,包括一名年僅1歲的男童,除了人命損失,最重要是摧毀烏克蘭的民生設施,擾亂電力供應,進而摧毀烏國民眾意志。今(19)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造成5百多名烏克蘭兒童過世、900多名受傷,我認識的一些哈爾科夫兒童醫師現在非常關注『如何避免烏克蘭兒童去怨恨俄羅斯人』,互相怨恨的氣氛不利兒童心靈,負面情緒也可能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激烈,因此目前兒童醫師正在尋求心理專家提供幫助。」
    2022/12/19 16:53
  • 《一步一腳印》高級鮮果做果乾 盤商為幫助小農轉行做加工

    對於一個因為家境問題無法繼續升學的國中孩子來說,能賺錢很重要吧,洪瑞澤當年就在偶然地逛進台北萬大市場後,一步步踏進水果買賣這一行。
    2022/12/14 11:3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鴻海前進美國設車廠

    台積電7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移機典禮,包括美國總統拜登還有政商界大老,都出席這場儀式,而不只台積電積極東進,鴻海也在美國拓展市場,於俄亥俄州擁有第一間車廠,以跨足電動車產業。今(9)日邀請到遠見雜誌副總主筆林鳳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電動車在美國製造已經是非常積極的事,自拜登政府8月宣布降低通膨法案過關後,如果要拿到每輛車7500美金的補助,就勢必要在美國製造,這其中有兩個很大的關鍵,第一個、電池,佔電動車成本的四成左右,降低通膨法案有規定,美國製造的電池最晚2029年要達到100%,第二個、整車的組裝,整車組裝要在美國有設廠,並且一定要在美國組裝,這也造就許多車廠都很積極的到美國設廠。」
    2022/12/09 15:29
  • 美眾院敲槌國防授權法 軍援三大意義 蘇紫雲:須自助才有人助

    美國聯邦眾議院以350票贊成、80票反對,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包括未來五年將提供台灣每年最多20億美元,總金額高達10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而法案也預計下周在參議院表決,並送往白宮,由總統拜登簽署生效。國研院軍事戰略所長所長蘇紫雲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有三個地方值得關注,第一個、強化台灣的防衛韌性,第二個、讓台灣獲取合宜的國際空間,第三個、讓台灣有更完整的自衛能力,可以抵擋大陸的威脅,只不過無論美國或其他國家給予台灣協助,最終還是要台灣展現自己國家的防衛決心跟意志力,如何面對可能的威脅,才能讓其他國家前來協防的意願更為堅定,『自助才有人助』這個基本原則是非常重要的。」
    2022/12/09 15:23
  • 美法聯合聲明 再重申台海穩定重要性 翁履中:經濟利益為主因

    法國總統馬克洪1日前往美國華府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針對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展開合作。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法共同聲明可以用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共同聲明本身內容包羅萬象,反映出美法雙方可能還沒有達成共識,共同聲明內談的話題太多,很多細節都是沒有交集的,所以共同聲明呈現空洞的論述,實質上還有很多細節有不同的意見,第二個、西方國家對台海穩定很在乎,除了政治穩定的考量外,還有在國防安全戰略以及經貿安全的考量,過去一兩年台法之間的交流變多了,甚至官方互訪也變多了,讓台法關係朝向比較好的發展方向。」
    2022/12/02 16:29
  • 白紙革命延燒到日本 大陸人自發性發起

    大陸白紙革命延燒到全世界,日本東京近日也出現多起聲援活動,數百名旅日大陸民眾聚集進行抗議,要求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下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今(1)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白紙革命在世界各地不斷延燒,日本東京新宿車站就有相關的抗議活動,近期也陸陸續續還會有,而主要參加者都是住在日本的大陸人或大陸留學生,根據以往日本的街頭抗議一般只有數十人,這次聲援白紙革命的抗議現場聚集了數百人,可見規模相當甚大,在現場就有民眾要求大陸政府要向民眾道歉,甚至大喊要自由、要民主、習近平下台等,儘管在平常日本街頭也會有抗議活動,但大陸人自發性發起的抗議活動是罕見的,且主辦單位在網路上號召時也呼籲,盡量戴口罩、帽子、墨鏡等不會被認出來的方式參加,可見抗議民眾其實很想表達自己的心聲,但同時又擔心被鎖定,會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甚至危害到在大陸的家人,所以對周遭的人還是具有強烈的防衛心。」
    2022/12/02 16:19
  • 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 1930年代上百萬人遭餓死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六都是烏克蘭的「饑荒紀念日」,悼念烏克蘭在蘇聯時期受大飢荒影響,不幸死亡的數百萬人,沒想到過了近90年後的現在,烏克蘭又因為俄羅斯入侵面臨缺電、 缺糧、缺物資的慘況。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1930年代的饑荒事件跟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有可比性,但也有差異,俄羅斯現在所做的可以歸類為『民主屠殺』,而1932年至1933年爆發的大饑荒不是針對民主,而針對『農民』。」
    2022/11/28 16:21
  • 台灣綠地變藍天 經濟政策落實成最重要問題

    台灣上周六舉行地方縣市首長選舉,隨著國際局勢緊張,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備受國際關注,然而民進黨打出的「抗中保台」牌失效,反而國民黨勢如破竹拿下13個縣市,從台灣經濟發展角度上分析,中央與地方的對立恐怕會對未來產生影響。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這次選舉也在提醒蔡英文政府,全球經濟狀況還是非常複雜且詭譎難測,台灣經濟政策的落實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年輕人的生活成本壓力越來越大,一些應該做的政策要趕快落實,在政策落實裡,除了安內,壤外也很重要,兩岸關係在過去6年裡都不是太好,但台灣的出口跟大陸的關聯性很強,蔡英文政府在未來兩岸關係有什麼樣的想法可能有人想知道,至於喊了很多年的新南向政策,目前為止比較具體的動作還是聚焦在台商落地的部分,可是從最近的G20、APEC上可以看到新加坡、印尼、泰國等都非常積極,所以台灣也需要有積極動作。」
    2022/11/28 16:21
  • 《一步一腳印》洋菓子師傅的幸福台日剉冰

    其實這個剉冰是台灣日本剉冰混合體,吳俊彥說,台式剉冰講究配料豐富,日本式的則相當關注水質以及冰本身的質地,他是在日本念書時喜歡上刨冰這個甜品的,但在台灣開店,也必須考慮在地客人的喜愛,而其實他在日本學的是洋果子,所以他的剉冰還又增加了一種法式甜點的繁複層次。
    2022/11/25 16:32
  •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裡的永續冰淇淋 上總統府國宴餐桌

    可以一天吃一杯冰淇淋,這樣的童年真快樂啊!吳書瑀就擁有這樣的童年。 當年吳書瑀的阿公經營台南第一家歐式冰淇淋店,我們問她:「小時候要幫什麼忙嗎?」她笑說:「幫忙吃比較多。」也因為阿公的冰淇淋都用真材實料、沒人工添加物,吳書瑀每天吃常常吃,大人也都很放心。
    2022/11/25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