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司法委員 結果共203筆

  • 反同婚萬人圍立院 挺同婚揮彩虹旗聲援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17日)審查婚姻平權法案,反同婚團體不滿同婚法一審過關,上午高達1萬2千人包圍立法院,要求婚姻制度、全民決定,抗議聲響不斷,但是力挺婚姻平權的民眾也不甘示弱,到現場揮舞彩虹旗,為同志聲援。
    2016/11/17 12:22
  • 日核災食品 林淑芬:台灣還沒做好準備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今天談及台灣是否開放日本5縣市核災食品問題表示,不認為目前台灣已做好監督管理準備,如果台日沒做好司法互助協議,都是假管理。
    2016/11/14 15:48
  • 國發院案遭告圖利 馬英九辦公室澄清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王定宇與「國發院售地案」地主兒子葉頌仁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前總統馬英九涉犯圖利罪;馬英九辦公室說,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
    2016/11/04 14:26
  • 郭瑤琪案 顏大和:勿發表傷害司法言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今天聲援前交通部長郭瑤琪表示,等新監察委員上任,他將要求第一個調查最高檢檢察總長顏大和;顏大和說,呼籲勿再發表傷害司法言論。
    2016/11/03 13:44
  • 黃世銘判賠62萬 柯建銘:司法正義

    前最高檢檢察總長黃世銘判賠新台幣62萬元給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柯建銘,柯建銘今天表示,這不是賺62萬元,而是司法正義問題,相信對告前總統馬英九的官司應該是正面。
    2016/11/01 11:41
  • 大法官同意權 黃國昌:對張瓊文投反對票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司法院大法官同意權審查中午結束,其中對於被提名人張瓊文,「我決定投下反對票」,因為張瓊文還不具備擔任憲法人權守護者的適格。
    2016/10/20 18:12
  • 一例一休攻防! 朝野立委佔場地夜宿立院

    勞工一例一休,10月5日早上,就要在立法院審查,國民黨立委們為了阻擋,晚上先搶佔了會議室,要求先開公聽會在審查;民進黨團也展開反制,司法委員會直接取消明天議程,讓立委們進駐,一旦召委陳瑩變更會議室,國民黨立委就等於白忙一場,朝野立委,在立院展開諜對諜。
    2016/10/04 23:38
  • 綠委挑燈夜戰! 轉型正義草案初審通過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針對「促進轉型正義草案」未納原住民族,在野三黨原住民立委罕見口徑一致反對到底,時代力量立委痛批新政府說話不算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說,根本在加害原住民,但綠營立委段宜康決定以表決方式處理,惹得國民黨集體退席,最後確定初審通過。
    2016/06/22 22:26
  • 6/27 立院會議: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交通委員會

    立法院除了周二、周五所有立法委員都需要參加的院會之外,還有8個常設委員會,包括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與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會針對各種不同類別的法案做討論及質詢。另外還有4個特種委員會:紀律、程序、經費稽核、修憲,處理立法院院內特定事務。配合國會透明化政策,TVBS直播各委員會的實況,讓網友可以透過各種載具,了解各種法案最新狀況。
    2016/06/17 09:00
  • 酸羅瑩雪是神 段宜康:不能生氣要尊重

    法務部部長羅瑩雪20日再度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備詢,針對肯亞案再度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交火,今天羅瑩雪拿了一疊報紙社論,要立委不要「對人不對事」,段宜康則表示自己都是「對事不對人」,像是在批評法務部新聞稿時,「我都強調那個新聞稿是代表法務部,不是羅瑩雪部長個人。」,同時也酸「羅部長現在變成神,要對神抱持尊重,所以我不敢生氣,雖然憤怒,但我不敢表現出來。」
    2016/04/20 10:58
  • 然後他就死掉了!羅瑩雪答詢黃國昌暴怒

    在14日的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中,法務部長羅瑩雪到場針對肯亞台人事件做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在質詢過程中問,有台灣人在巴拿馬因為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最後送往古巴,羅表示當時下達指示要討論了解狀況,黃追問「然後呢?」羅脫口而出「然後人就死掉了!」黃當場發飆大罵。
    2016/04/14 19:04
  • 立院初審通過 公僕涉貪禁領退休金

    防止公務員涉貪,立院修法要從禁領退休金下手,立院司法委員會初審通過,「公務人員退休法」部分修正草案,未來公務員即使退休,涉嫌貪污或瀆職,只要一審判處7年以上到死刑重罪將得繳回退休金,而在職人員一旦涉案,就會被暫時禁止申請退休。
    2016/04/07 23:04
  • 快訊/立院初審通過 公僕瀆職涉貪禁領退休金

    最新消息,立院司法委員會初審通過,如果公務員涉嫌貪污或瀆職,如果一審後宣判有期徒刑,將不得申請退休,如果被判處7年以上重罪的話,不但不能再領退休金,先前的也將被一併討回。
    2016/04/07 18:20
  • 快訊/「交接條例」過初審 重大決策須問準總統

    最新消息!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上午初審通過「總統交接條例」,明定總統當選人在交接期間,如果遇到重大政策,可以擬具書面意見送交接小組,並由小組協商,也就是說總統當選人有權在政策決議之前,先提出團隊想法。
    2016/04/06 12:25
  • 還沒開會就先吵! 「內政」成黨產肉搏擂台

    立法院召委一確定,各委員會馬上掀起攻防,內政是第一大政治擂台,藍綠召委為了黨產條例,連只是協調法案怎麼分,都能大吵到不歡而散,還有司法委員會,藍營想要保障現任的馬總統權益,但召委是立院菜鳥,被民進黨籍的老鳥召委段宜康牽著走。
    2016/03/03 19:24
  • 九月政爭/演戲?! 羅瑩雪「立委」質詢柯建銘「部長」

    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缺席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引發立委不滿,通過決議,建議黃世銘下台,不過在會議當中,上演一段插曲,立委柯建銘神來一筆,玩起角色扮演,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跟他互換角色,來場羅委員質詢柯部長的戲碼,沒想到,羅瑩雪還真的當場質詢起柯建銘。
    2013/11/07 17:43
  • 【TVBS盯國會】立院召委權力大 談啥轟誰都看他

    想要看懂立法院的運作,有一個角色您不能不知道,那就是各委員會的「召集委員」,召委的權力有多大,舉例來說,例如立委不滿特偵組監聽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的召委,就可以天天把檢察總長找來備詢,讓委員們輪番砲轟,由於召委有權決定議程安排,因此如果遇到不稱職的召委,委員會就可能淪為政黨的私設刑堂,跟著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來看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
    2013/11/04 17:27
  • 【TVBS盯國會】想邀誰就邀誰?立院要官員備詢 惹爭議

    【TVBS盯國會】系列專題之前為您報導了,藍綠立委堅持國會尊嚴,同仇敵愾砲轟行政部門,造成司法委員會議事空轉,今天行政部門依舊拒絕讓檢察官到立法院備詢,立委們卻不再阻擋議事,會議順利進行,這當中衍生的問題是,到底立法院邀請官員到院備詢的界線究竟在哪裡?資深記者蔡祐吉、廖廣賓的深入報導。
    2013/10/21 19:28
  • 【TVBS盯國會】司委會空轉 朝野同批行政部門藐視

    藍綠惡鬥在立法院早已經不是新聞,但是朝野同仇敵愾,把焦點對準行政部門,倒是比較罕見,今天的立法院就出現這樣的場景,「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廖廣賓要帶您看,造成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空轉一天的關鍵原因。
    2013/10/17 16:40
  • 九月政爭/特偵連國會也監聽! 遭立院提案架空

    原本特偵組還斬釘截鐵地說,絕對沒監聽立院總機,到現在都難自圓其說,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昨天表決臨時提案要架空特偵組,手邊所有偵辦中的案件通通暫停,交還一般檢察機關,當時藍營立委謝國樑沒有投下反對票,臨時提案就以一票之差通過,不過在委員會通過的臨時提案,沒有法律強制拘束力,法務部長羅瑩雪也說適法性有問題。
    2013/10/01 12:22
  • 九月政爭/〈快訊〉「監聽」風暴 立院臨提禁特偵組辦新案

    最新消息,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特偵組目前偵辦及監聽案件應全停止,交由般檢察機關偵辦。
    2013/09/30 20:21
  • 九月政爭/〈快訊〉「只要監院認有問題」 黃世銘:我下台

    今天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還臨時「變更議程」,要求黃世銘以及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下午2點半到立法院備詢,並表示,若監院認為他有問題,他願意負起責任下台。
    2013/09/30 15:27
  • 九月政爭/初審特偵組存廢 黃世銘25日立院備詢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天排定初審民進黨立委所提出的,法院組織法刪除第63條之1條文草案,攸關特偵組的存廢問題,近來沉寂好幾天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也將列席,面對外界質疑特偵組濫權,以及到總統官邸密報關說案等洩密問題,沉默好幾天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勢必有場硬仗。
    2013/09/24 22:03
  • 新同樂聚餐曾說謊 陳聰明向邱毅道歉

    立院司法委員會氣氛火爆,國民黨立委邱毅槓上檢察總長陳聰明,邱毅認為陳聰明包庇扁案還公然說謊,再次要求他公開道歉,還要特偵組快點起訴陳致中,態度相當強硬!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看不下去,出言酸邱毅指導辦案,是「太上檢察官」,邱毅不甘示弱,反嗆高志鵬是「貪污犯」。
    2009/10/14 11:02
  • 劉揆下台哭什麼? 立委砲轟王清峰

    今天一早法務部長王清峰到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備詢,立委針對維吾爾人權運動領袖熱比婭,到底是不是恐怖份子,要求王清峰回答,結果王清峰一句「這是內政部的權責」,惹惱了民進黨立委,痛批法務部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有立委把重點擺在,內閣改組時劉兆玄下台,王清峰為什麼流淚這個話題,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2009/09/28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