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司法委員 結果共203筆

  • 教唆洩密案二審 馬英九、柯建銘庭上爭辯

    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等案,高院今天辯論終結,訂10月11日宣判,柯建銘庭上指馬英九發動政爭指揮辦案;馬英九指柯建銘涉司法關說,不道歉不認錯。
    2017/09/04 14:55
  • 自訴馬英九洩密案 柯建銘有信心逆轉勝

    高院今天審理立法委員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等案。柯建銘事前受訪時說,台灣的司法已進入加護病房、憲法也被穿上葉克膜,但對於這場訴訟,有信心能逆轉勝。
    2017/09/04 09:54
  • 「拍不到官員臉!」 立院休會增282萬會議室

    立法院休會期間大改造,就怕朝野立委審前瞻條例時,有實習生混入人群砸水球狀況再發生,現在包含大禮堂都將額外增設媒體區,此外,立法院還花282萬打造全新司法委員會議事空間,仿造美國國會,旁聽民眾只能看到官員後腦杓。
    2017/09/03 17:21
  • 巴西眾院不接受總統泰梅爾受賄指控

    巴西眾議院今天表決通過憲法暨司法委員會的報告,建議拒絕接受共和國總檢察院針對總統泰梅爾受賄罪的指控。
    2017/08/03 10:57
  • 美參院調查通俄門 川普子婿出席聽證

    美國總統川普的長子小唐納、和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去年和俄國律師會面,希望獲取打擊敵營情報,為了調查通俄門事件,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宣布,將請他們2人出庭作證,而川普女婿庫許納也將出席閉門聽證會。
    2017/07/20 16:25
  • 川普長子小唐納 26日赴參院司委會作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在一項聲明裡表示,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及前競選陣營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將於26日到委員會作證。
    2017/07/20 09:41
  • 巴西眾院報告人贊成續查控告總統貪腐案

    巴西眾議院憲法司法委員會有關控告總統泰梅爾貪腐一案的報告人、眾議員茲維特,今天表態贊成繼續追查針對總統的訴訟案。
    2017/07/11 09:41
  • 顏大和:司改國是會議 應邀請立委參與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理事長、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司法改革牽動國家訴訟制度,影響憲政體制,最終仍須經立法程序,應邀請立法委員參與,以遵守民主憲政的法律程序。
    2017/06/09 10:35
  • 逼蔡易餘修赦免法 蔡啟芳:否則斷父子關係

    要求赦免前總統陳水扁,扁迷動作越來越大,前立委蔡啟芳更對自己的兒子司法委員會召委蔡易餘放話,如果不把赦免法排入議程就斷絕父子關係!不過蔡易餘吐槽,自己的父親本來就是「講垃圾話之王」。
    2017/05/23 11:46
  • 【司改放送頭】驚!一年5.5萬兒童受虐 將提升兒少保護預算

    台大社會系教授劉淑瓊18日在司改國是會為兒童請命,她提出研究數據說明,台灣一年有高達54957件兒虐案通報,而黑數非常大,被虐兒童不只這些,劉淑瓊認為,以人權立國的台灣來說,這是個恥辱,經她提案後通過決議,建請司法院在半年內設立「兒少與性別友善司法委員會」,政府也應提高兒少保護層級,在行政院設立「兒少保護辦公室」並優先編列相關預算,整合社政、警政、醫療及教育與司法體系對兒童進行保護。
    2017/05/18 21:55
  • 全教總籲立委嚴審法案 教師退撫逐條審查

    立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全教總指出,年改法案仍有不少條文有疑慮,希望朝野立委嚴審法案、逐條審查。
    2017/05/08 12:18
  • 徐永明遭群眾潑水 記者找嘸立法院入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初審攸關年金改革的各版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徐永明遭抗爭群眾拉扯、潑水;不少立委遭群眾叫罵,連記者要進入院區也被阻擋。
    2017/04/19 10:01
  • 年改若初審過 監督聯盟:長期抗戰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今天表示,如果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不逐條討論、包裹表決,會激起更大反彈,他們也會長期抗戰。
    2017/04/19 09:21
  • 反服貿闖政院 周倪安:司法還沒給公道

    反服貿民眾3年前闖行政院,時任立法委員周倪安自訴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涉殺人未遂案,台灣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周倪安表示,3年了,司法迄今還未給當年受害民眾公道。
    2017/03/23 11:21
  • 呂秀蓮:三一九真相未明 盼重啟調查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三一九槍擊案真相未明,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對此案重啟調查;現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了,蔡總統當然有權力也有義務,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更應認真看待這件事。
    2017/03/19 12:02
  • 樂陞案亡羊補牢 學者提公司法修法4要點

    樂陞案爭議未平,投資人血本無歸。公司法全盤修正修法委員會今天建議,未來公司法修法方向,應落實對董事責任的追究,並更有效管控關係人交易,才能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
    2017/03/08 11:58
  • 年金主戰場司委會 兩席召委民進黨全拿

    立法院選召委!尤其司法委員會這個會期,要處理年金改革,藍綠兩黨搶當召委,要爭在委員會的主導權,國民黨跟民進黨各提代表,3人同票,最後用抽籤決定,結果兩席都是民進黨搶下,其他8個委員會中,民進黨的召委席次還是占多數有11席,國民黨5席。
    2017/02/23 11:44
  • 年金戰場 2席司法委員會召委綠全拿

    被視為年金改革戰場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選舉2席召集委員,在3人同票情況下,經抽籤,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與蔡易餘順利出線,將掌握排審權。  
    2017/02/23 11:41
  • 拚年改搶司法召委! 綠推長相福泰委員

    立院司法委員會23日抽召委,15搶2競爭激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還在蔡易餘的籤上面提字,「長相福泰」一定可以抽中,朝野黨團重兵佈署司委會,因為這個會期正是年金改革戰場,親民黨大方讓出兩席給國民黨,各有盤算!不只立院諜對諜,院外還有退伍軍人組八百壯士包圍抗議。
    2017/02/22 17:57
  • 同婚法初審通過! 護家團體至府前抗議

    同婚法在立法院初審通過,護家團體民眾很不滿,不只爬牆闖入立院,甚至闖進司法委員會,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有人受傷,之後還從立法院外走到總統府前抗議,要蔡英文接受陳情。
    2016/12/26 17:07
  • 同婚初審通過 反同婚群眾總統府前靜坐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提案,各版婚姻平權草案將送朝野協商,反同婚群眾轉往總統府前靜坐抗議。
    2016/12/26 14:30
  • 婚平法案送協商 反同團體:將反對到底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提案,各版婚姻平權草案將送朝野協商,反同婚團體表示,不能接受,將反對到底、繼續抗爭,未來將發動公投,並動用公民罷免權。
    2016/12/26 14:16
  • 快訊/拒同性婚修法!百人包圍綠委張宏陸服務處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板橋服務處,晚間一度遭到上百民眾包圍抗議,他們舉著「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的標語,強烈反對立法院對同性婚姻進行修法,要求身為司法委員會成員的張宏陸出面說明。
    2016/11/24 20:45
  • 快訊/婚姻平權法決議 先開公聽會再審查

    最新消息,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審查同性婚姻相關法案,最後決議先開2場公聽會之後,在這個會期要將各版本的法案交付院會審查。
    2016/11/17 18:38
  • 反同者稱「秦偉性侵不違背自然」 炎亞綸怒轟荒唐!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日將審查同性婚姻法案,一早就有不少反對同性婚姻的名眾包圍立法院,高舉「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標語,強烈抗議,並要求應該要開公聽會,另外強調他們會在11月30日號召30萬人上凱道表達「反同訴求」。藝人炎亞綸稍早就在臉書怒轟護家盟「觀念窠臼的無藥可救」,並直言「停止你們的無賴行徑,不然真正的災難會降臨在你們身上。」
    2016/11/17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