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司法委員 結果共203筆

  • 川普是否妨礙司法? 美眾院司法委員會展開調查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今天說,司法委員會將尋求調閱逾60個個人與組織的文件,以調查美國總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和濫權。
    2019/03/04 09:59
  • 九月風暴馬英九指立委關說司法 王金平:尊重

    對於「九月風暴」,前總統馬英九稱是立法委員關說司法的問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尊重馬英九的講法,因為他再講下去,媒體一定會大做文章。
    2019/01/16 13:43
  • 美議員種族主義言論惹議 丟眾院委員會席位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日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質疑白人至上主義在美為何被視為嚴重冒犯,引發軒然大波,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今晚拔除他在司法委員會和農業委員會席位。
    2019/01/15 12:00
  • 戰神聽錯了?柯建銘聲明:是說「小聲點」不是「小心點」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26日)早審查促轉會預算時,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怒控藍綠打假球,怒嗆:「藍綠大和解就對了?打假球打成這樣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嗆:「講話小心點!」讓黃怒批「你是新竹選出來的流氓嗎?」不過,柯建銘今晚發聲明稿澄清,他說的是「講話小聲點,什麼是打假球。」並非「小心點」。
    2018/12/27 08:06
  • 赴國會作證前夕 Google執行長力撇政治偏見指控

    谷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明天將赴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根據今天釋出的證詞,皮查伊指Google避免懷有「政治偏見」,此為Google業務的核心原則,以避免失信於用戶。
    2018/12/11 15:01
  • 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 綠委:無助社會和解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等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委員今天怒責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無助社會和解。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回應,同意推動促進轉型正義,但是必須依照法定程序。
    2018/12/10 12:39
  • 拒眾院閉門作證要求 前FBI局長請聯邦法官撤傳票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上週傳喚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就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決策閉門作證,柯米今天請聯邦法官撤銷司委會的傳票。
    2018/11/30 12:29
  • 共和黨趁掌多數優勢 眾議院將傳喚前FBI局長等人

    根據美國聯邦眾議院的傳票副本,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傳喚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及前司法部長林奇,兩人將於12月共和黨仍掌眾議院多數時,赴國會作證。
    2018/11/23 10:18
  • 軍人年改釋憲案 12/4憲法法庭說明

    司法院今天表示,大法官受理由立法委員江啟臣等人就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關於退除給與修正規定的聲請釋憲案,訂12月4日於憲法法庭舉行公開說明會。
    2018/11/20 13:41
  • 聽證會反駁引側目 美大法官人選投書稱過於激動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今天投書「華爾街日報」社論版表示,上週他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可能時而過於激動」,卡瓦諾在聽證會上反駁對他不當性行為的指控。
    2018/10/05 15:26
  • 美大法官提名人作證結束 川普秒發文力挺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否認年少時期性侵數名女性的相關指控後,總統川普今天再度聲援卡瓦諾。
    2018/09/28 11:14
  • 美國會作證回憶性侵往事 女教授激動坦言害怕

    女教授福特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講述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在高中時代試圖性侵她,除了冷靜講述證詞之外,也幾度情緒激動,她還笑稱需要咖啡因以熬過聽證會。
    2018/09/28 11:13
  • 美大法官提名人 捲性侵疑雲遭5人指控

    美國最高法院由9位大法官組成,其中一位為首席大法官,是美國司法權力最高的職位,甚至能在總統遭彈劾時主持參議院,月薪大約是52萬台幣,採終身職,對司法界來說是位高權重的職位;但美國總統川普7月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卻爆出前所未有的性侵醜聞!在本週五就要進行大法官表決前夕,先後5名女子跳出來指控,卡瓦諾在高中和大學期間,是飲酒派對常客,喜歡喝得爛醉,並且對女性做出不雅動作,在耶魯大學甚至夥同其他男同學,對女同學疑似下藥,還集體性侵!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針對性侵指控召開聽證會,讓整起大法官任命案,充滿變數!
    2018/09/27 19:53
  • 美大法官提名人被控性侵 指控者願赴國會作證

    美國各大媒體今天報導,大學女教授福特日前指控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36年前在一場派對試圖性侵她,如今她透過律師表示,願意在下週前往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
    2018/09/21 10:51
  • 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 綠委:依法該執行就要執行

    殺妻女的死刑犯李宏基今(31)日下午已在高雄第二監獄伏法,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執行死刑。對此,民進黨司法委員會立委蔡易餘表示,目前我國法律仍有死刑,依法該執行就要執行。
    2018/09/01 10:25
  • 宣讀條文費時? 藍委建議買「機器人讀稿機」

    為了讓立委和民眾可以了解條文內容,立法院院會無論二讀三讀,都會宣讀條文,委員會時也會宣讀討論事項,司法委員會委員今天(24日)討論到,為了節省時間,委員會可否自行決定要不要省略這步驟,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就提出,乾脆編列預算買「機器人讀稿機」取代人力。
    2018/05/24 19:06
  • 大法官不受理前瞻釋憲 曾銘宗:遺憾但尊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參訪司法院,立法委員曾銘宗說,大法官不受理前瞻釋憲案未顧及民意與大法官審理案件法,對結果感到遺憾但尊重,未來還是會支持司法院相關預算。
    2018/05/14 14:15
  • 宮廟反納財團法人法 法師:會被歹徒盯上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召開公聽會討論宗教團體要不要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其中佛教團體代表反對,強調「信眾擔心未來帳目公開,自己捐款多會被歹徒盯上勒索」,還有宮廟主委說「自己前一天捐了香油錢,隔天就有人上門借錢」,擔心一旦宮廟都要依照「財團法人法」規定未來隱私不保!
    2018/04/02 19:26
  • 宗教得罪不起? 政院修法矛盾、綠委氣炸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內政部次長在報告時突然放砲,說希望排除宗教團體適用,政策立場跟行政院不一樣!主席段宜康當場翻臉,怒嗆「內政部等法案送進立法院才有不同意見,部長葉俊榮辭職算了!」
    2018/03/28 18:29
  • 軍人年改 陳副總統8日邀綠委溝通

    了解軍人年改溝通過程的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副總統陳建仁預定明天下午,邀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跟司法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溝通軍人年改。
    2018/03/07 11:13
  • 閉門證詞顯示 川普陣營內早有人憂通俄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重量級議員范士丹今天釋出一份閉門證詞,顯示早在史蒂爾檔案之前,就已有川普陣營內部人士向FBI報信,憂心競選陣營與俄羅斯間的接觸。
    2018/01/10 14:50
  • 性騷指控纏身 美重量級議員退出司委會

    性騷擾指控纏身的美國任期最長國會議員、民主黨重量級眾議員柯尼爾斯,今天宣布退出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他仍然否認所受到的指控。
    2017/11/27 04:55
  • 通俄調查 美議員要川普女婿給更多資訊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說,總統川普女婿兼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律師未能提供庫許納收到「俄羅斯祕密提議和晚餐邀約」的一份相關文件給委員會。
    2017/11/17 12:27
  • 藍委質疑司改國是會議黑箱 綠委駁斥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邀請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報告司改國是會議,引發國民黨及民進黨立委違憲爭論。國民黨立委要總統府說明,籌委會找來101名委員是否黑箱;民進黨立委回應,這不是可以質詢內容。
    2017/10/02 14:23
  • 會議室改裝惹議 蘇嘉全:尊重委員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室改裝後,朝野立法委員反應不一,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說,會議室改裝圖樣都經各黨立法院黨團看過,改裝後有意見就協商出定案,尊重委員會決定。
    2017/09/28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