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宗教得罪不起? 政院修法矛盾、綠委氣炸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尹倫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8:29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內政部次長在報告時突然放砲,說希望排除宗教團體適用,政策立場跟行政院不一樣!主席段宜康當場翻臉,怒嗆「內政部等法案送進立法院才有不同意見,部長葉俊榮辭職算了!」

圖/TVBS

 
立法院開會審查「財團法人法」,會議主席段宜康主持到一半突然翻臉!

圖/TVBS

會議主席段宜康vs.內政部次長:「所以你現在內政部來立法院表達的意見,是認為財團法人法應該要『排除宗教團體』,那你在行政院為什麼不表達意見?」

段宜康氣炸,內政部次長嚇到不敢接腔,原來內政部臨陣「放砲」,主張宗教團體應該不要被「財團法人法」納管,可以不必財務公開!
 

會議主席段宜康vs.內政部次長:「你們內政部今天在立法院表達不同意見,你部長就要辭職啊,你叫我們怎麼審這個法?」

段宜康開嗆,點名內政部長葉俊榮跟中央不同調就走人!原來行政院拋修法,主張防堵社團洗錢,但全台灣大大小小宮廟至少2千座,但政治人物逢廟必拜「信仰中心」累積了多少信眾捐款,宗教團體對政府的手「伸進來」超反彈,選舉前修這法,實在太敏感!

會議主席段宜康vs.內政部次長:「你們現在2個部會在這邊表達不同意見,你行政院還是一個整體的機關嗎?你把我們立法院當什麼啊?」

槓上行政部門,民進黨立院總召幫忙緩頰。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我認為這是不要納入,這是可以討論而且應該的,不要複雜化。」

圖/TVBS

選前得罪不起!內政部意見兜不攏,4月2日先開公聽會,再研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財團法人法#內政部#次長#段宜康#葉俊榮#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20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