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司法委員 結果共203筆

  • 拜登大法官提名人選 周一出席參院聽證會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傑克森,作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替補人選,周一傑克森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
    2022/03/22 14:03
  • 跨黨派立委貪污案開庭 總經理槓上檢方「拉徐永明陪葬」

    前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為了爭奪SOGO經營權籌辦公司法公聽會,引發跨黨派立委貪汙案件。台北地方法院今(23)日開庭審理,除了傳喚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前立法委員徐永明外,還有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吳在庭上極力替自己辯解,指稱檢方讓他遭受不公平的司法對待,還狠酸檢察官,「如果你們回家睡得著叫,我也佩服你們。」
    2022/02/23 15:26
  • 突尼西亞總統解散最高司法委員會 恐激怒反對派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今天解散最高司法委員會,指控這個委員會偏頗、為特別利益效力。外界擔憂此舉可能影響司法獨立,且勢必激怒反對派。
    2022/02/06 17:28
  • 藍邀「台中檢調」備詢 柯建銘:不惜違憲挺顏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因為活動現場都準備餐點,遭質疑違反選罷法,檢調還約談里民,而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藍營以司法不能雙標為題邀請官員備詢,其中包含台中檢調,這讓綠營總召柯建銘開轟,為了挺顏家公然違憲。
    2021/12/06 13:35
  • 體操天后拜爾斯淚訴FBI縱容性侵 偵辦慢70多人再受害

    美國體操天后「黑珍珠」西蒙·拜爾斯(Simone Biles)曾遭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性侵,當地時間15日於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辦聽證會,拜爾斯在現場落淚抨擊聯邦調查局(FBI),因為美國體操隊早在2015年就向FBI提出指控,不過案件卻被擱置了一年以上的時間,而現在已經有多名受害人跳出來指控納薩爾。
    2021/09/17 10:07
  • 向科技巨擘壟斷行為開鍘 美議員踏出第一步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朝管理科技巨擘踏出第一步,一系列反托拉斯改革法案恐導致大型科技企業重組或分拆,對用戶甚至整個網路生態帶來巨大影響。
    2021/06/23 15:43
  • 審計部傳2司機確診 司法委員會急喊卡

    全國防疫升級,立法院接連爆出勞動部國會聯絡人以及審計部司機確診,國民黨團主張,應該立即停會;但民進黨團則認為,明天(21日)有紓困條例修正草案尚待處理,有急迫性,朝野目前沒共識,就等今天(20日)下午朝野協商,對於要不要繼續開會,才會有初步結果。
    2021/05/20 13:49
  • 紐約州長涉性騷 議會准彈劾調查、白思豪籲下台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遭6名女性指控性騷擾或做出不當行為,紐約州眾議會議長席斯堤今天表示,已授權司法委員會對此展開「彈劾調查」。紐約市長白思豪則稱古莫不應該再當州長。
    2021/03/12 17:33
  • 快訊/「好想去國防」 吳斯懷轉國防委員會夢碎

    立法院今天重頭戲,都聚焦在立委選擇委員會上,上會期在衛環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這會期原本想極力爭取到國防委員會,但出現同額競爭,剛剛抽籤結果出爐,吳斯懷沒有抽中,因此轉到司法委員會。
    2021/03/03 14:28
  • 快訊/蘇震清、廖國棟涉貪案 立院通過延長續押

    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涉嫌貪污案件,司法院函請續押,稍早立法院決議,通過許可延長羈押。
    2020/12/18 10:55
  • 質詢法務部長 吳怡玎自爆住家遭檢調搜索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在立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驚爆一早遭法務部調查局搜索住處,他發現搜索票上住址是對的,但名字卻是他妹妹吳怡利,他質問蔡清祥,搜索票名字不對還是可以搜查住家嗎?蔡清祥解釋說,根據現場帶隊的人自行判斷。
    2020/11/25 20:32
  • 快訊/疑捲入康友掏空案 立委吳怡玎遭搜索

    最新消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自爆住家被搜索!上午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吳怡玎主動提到住家遭調查局帶隊搜索,並聲稱搜索對象是她的妹妹,不過根據了解,疑似跟康友掏空案有關,由於吳怡玎妹妹曾持有超過四百張康友股票,名列前十大股東,上午調查局到吳怡玎位於高雄的辦公室及住家搜索,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2020/11/25 11:13
  • 驚!調查局大動作帶隊搜索 藍委吳怡玎住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今(25)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自爆住家遭調查局搜索,她指出,今天上午下樓去拿羊奶,竟然看見調查局帶隊搜索而對象是她妹妹,確認搜索票地址是她家便開門放行。至於案情部分,吳怡玎暫無說法。
    2020/11/25 10:40
  • 封鎖拜登兒電郵門報導 美參院將傳喚臉書、推特執行長

    在推特與臉書平台決定封鎖紐約郵報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子的報導後,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表決通過,將傳喚這兩家社群媒體的執行長。
    2020/10/23 17:26
  • 趕大選前完成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26日表決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案22日將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司委會表決後,將送院會於26日投票,以在11月3日總統大選投票日前通過此案。
    2020/10/21 10:24
  • 參院司委會22日表決大法官案 主席認怕川普敗選

    美國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排定22日表決巴瑞特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事案,以便交付參院全院表決。據報,參院司委會主席坦言民主黨很有可能贏得總統大選。
    2020/10/16 16:55
  • 遭批壟斷獨佔 美科技四巨頭面臨拆分壓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昨天在報告中指控科技4巨頭的行事作風像「獨占事業」,呼籲全面改革反托拉斯法,並施行可分拆這些科技巨頭的政策。
    2020/10/08 16:30
  • 大法官聽證會下週登場 提名巴瑞特?美民看法兩極

    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12日將針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院法官巴瑞特的大法官提名案舉辦聽證會。但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參院是否該同意巴瑞特的提名看法兩極,略呈五五波。
    2020/10/08 09:06
  • 美科技四巨頭聽證 遭轟壟斷.不公平競爭

    美國四大科技業巨頭:臉書、谷歌、亞馬遜和蘋果,週三首度齊聚國會進行聽證,4位執行長都是以視訊的方式出席。議員輪番砲轟四家企業壟斷市場,並進行不公平的競爭。臉書被質疑用複製技術為威脅手段,收購了Instagram;谷歌也被砲轟盜取其他企業平台的內容,來壯大自己的搜尋引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開聽證會的目的,是考慮要修改美國反壟斷法和企業競爭政策,因為目前的法令已經不足以規範科技巨獸。不過兩黨針對的焦點各有不同,民主黨在意企業競爭;共和黨則是專注在社群媒體對訊息的控制。
    2020/07/30 19:51
  • 國民法官法三讀 總統府:實現共審共判新紀元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感謝立法委員們辛勞,讓這部劃時代的法案能夠順利通過,人民得以充份參與司法審判,實現「共審共判」新紀元。
    2020/07/22 12:18
  • "罷韓"送百元乾洗手不算賄選?法務部:30元非絕對

    罷韓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7)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提出質詢,拿出「罷韓團體」發放的傳單和附贈「兩瓶乾洗手液」宣傳小物,鄭麗文表示加起來金額超過130元,超過法定的競選小物上限金額30元的規定,可能涉及賄選,對此蔡碧仲沒有給出明確的看法。
    2020/05/27 14:57
  • 推判"參審 陪審"缺錢! 前大法官:幻象少摔2架就有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5/7)針對「提升司法公信-最適我國國民參與之司法審判制度究應為何?」舉行公聽會,會中針對陪審制及參審制激烈討論, 而前大法官許玉秀則建議,兩制並行才能知道哪個比較好,至於經費問題,「我們幻象戰機,少摔兩架就有了!我們的兆豐金控,不用去賠57億元就有了!」
    2020/05/07 17:46
  • 「隔空」也能參訪! 立院首度啟用「視訊考察」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首次啟用遠端視訊考察,讓委員不用親臨現場避免群聚,但過程中有出現聲音回溯,訊號不穩斷線等等狀況,委員會主席說未來還會想辦法改進,但現在傳出許多單位都愛用的ZOOM視訊軟體,有資料回傳大陸的疑慮,就怕機密文件外洩,有些委員會也避免使用大陸製的視訊設備。
    2020/04/06 17:51
  • 八成反廢死!法務部提「逐步廢死」 藍委質疑反民意

    廢除死刑與否一直是爭議話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3)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台灣目前朝向「逐步廢除死刑」,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都認為,應該在刑法裡增加「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鄭運鵬提議,「由政府發動廢死公投,每10年一次」。
    2020/03/23 15:55
  • 美眾院下周表決彈劾案 共和黨、川普齊批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總統川普「藐視國會」和「濫權」的兩項彈劾案,最快下周交給眾議院全體表決,只是共和黨的參議院領袖表明態度,說他不會讓彈劾案過關。
    2019/12/14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