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調查局大動作帶隊搜索 藍委吳怡玎住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5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2:38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怡玎今(25)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自爆住家遭調查局搜索,她指出,今天上午下樓去拿羊奶,竟然看見調查局帶隊搜索而對象是她妹妹,確認搜索票地址是她家便開門放行。至於案情部分,吳怡玎暫無說法。

吳怡玎質疑,搜索票地址是她家,但搜索的名字卻是她妹妹,詢問蔡清祥「以通案來說,若檢察官拿搜索票來搜索,但名字並不符合,還可以繼續搜索嗎?」

 
(圖/TVBS資料畫面)

蔡清祥回應,是由帶隊或執法人員依法或情況判斷,剛開始申請可能有誤差,但尊重他們的判斷。吳怡玎追問,依法來說立委在會期期間非經立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想了解上午自己陪同協助調查的情況是否算是拘禁?對此,蔡清祥說,這不算是拘禁。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被問及是否算限制人身自由或要配合搜索嗎?蔡清祥則解釋,要看情況有無影響搜索進行,而若是與案件相關人員,或是有妨礙搜索進行,可以有必要限制,但若沒有妨礙搜索就是彼此尊重。此外,吳怡玎說,正值防疫期間,今天調查局人員中4人有2人未戴口罩,提醒法務部應叮嚀執法人員戴口罩。

 
據悉,此案疑與康友掏空案有關,吳怡玎曾持有超過4百張康友股票,名列前十大股東。事後吳怡玎受訪表示,此案偵察中無法說明,大約搜索30分鐘沒有帶走東西,而搜索對象是她妹妹並非她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吳怡玎#調查局#搜索#藍委#質詢#住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913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