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司改 結果共454筆

  • 6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復效」不認帳 癌友控領嘸理賠金

    高雄一名63歲的陳先生控訴,自己保了二十年壽險附加癌症險,繳了16年,去年底因為手頭緊,保單延遲三個月沒繳,為了籌保費打零工,工作過程受傷胃出血,意外檢查出罹患食道癌三期,必須化療開刀;治療費用申請保險理賠金,也在六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讓保單復效。但癌症開刀理賠費約80萬元卻拿不到,保險公司認定,陳先生是在保險停效後才檢查出癌症,不予理賠;不過保險公司改口,會再重新評估。
    2023/07/20 19:33
  • 加拿大電動車公司改造「軍用悍馬」 馬達竟來自特斯拉

    等待多時,Tesla第一輛Cybertruck終於在美國德州工廠下線,但是由於訂車的人數眾多,所以真的要交到所有消費者手上勢必還得再等一段時間。同樣的,Hummer EV電動悍馬也是有著供不應求的狀況,要拿到車也不是那麼容易。對此,來自加拿大的North American Electric Vehicles電動車公司,打算用1991年出廠的AM General Humvee,改造成電動車H1EV。
    2023/07/19 15:47
  • 全國都怒了!以總「脫罪司改」一讀過 50萬人抗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在短暫失勢後,重掌大權,建立的極右派政府,讓民眾越來越不滿,為了從貪腐官司中脫身,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案,削弱法院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這樣的自肥司改引起民眾反對,幾個月來抗議不斷,但7月11日以色列執政黨仍挾著國會中的多數力量,讓法案一讀通過,掀起以色列全國大城市50萬人上街抗議的浪潮。
    2023/07/12 19:59
  •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2023/07/09 12:31
  • 北農新董總座卡關 中央退席轟市府「霸道」

    台北農產公司改選董監事確定變天,北市府奪下過半數董事,市長蔣萬安指派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原以為可順利過關,卻遭到農委會以市府推選常董時想贏者全拿、作風霸道為由退場抗議,沒能選出董事長跟總經理,蔣萬安說一切都會按照程序。
    2023/06/26 20:00
  • 太陽花律師提名大法官!遭指曾教唆偽證 半夜發文自清

    總統府30日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其中, 尤伯祥曾任太陽花學運訴訟的義務律師,出身自與綠營關係密切的民間司改會。但民進黨立法委員蘇治芬昨晚在臉書轉貼過去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涉及焚化爐貪污案的審判長康樹正的PO文,並根據節錄的判決書內容,質疑尤伯祥過去曾教唆證人做偽證。尤伯祥隨後發文說明當年的情況,強調自己的「無辜與清白」。
    2023/05/31 09:30
  • 4大法官被提名人因「親綠」出線? 府秘幫答

    因四位大法官任期九月底將屆滿,總統府今天(5/30)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教授陳忠五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不過四位被提名人卻也被藍營質疑,是綠友友,才能被總統,圈選提名!
    2023/05/30 18:30
  • 總統府公布4大法官人選 太陽花學運律師獲提名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30日)下午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名單,包括: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最高法院刑事庭審判長蔡彩貞、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忠五,以及民間司改會出身的律師尤伯祥。
    2023/05/30 14:58
  • 以色列民眾反司法改革 連續第18週上街示威

    儘管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一個多月前就暫停了他的司法改革案,但今天仍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連續第18週抗議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的這項極具爭議司改案。
    2023/05/07 21:44
  • 以色列民眾抗議司法改革 傳逾25萬人上街頭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雖已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但民眾今天晚間仍聚集在特拉維夫(Tel Aviv)示威抗議。
    2023/04/09 14:13
  • 以色列民眾連續13週上街 要求徹底廢除司改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雖暫緩爭議性司法改革程序,民眾示威熱度絲毫未減,今天有成千上萬人連續第13週在特拉維夫舉行抗議,要求政府徹底廢棄這項改革。
    2023/04/02 14:23
  • 以色列80萬人罷工反「司改」 納坦雅胡終低頭喊停

    以色列推動司法改革,連日引發民眾抗議,擔心總理納坦雅胡把手伸進司法。以色列國防部長表態反對後,竟然遭到總理開除,民眾的怒火,再度被引燃,發動全國性大罷工,甚至有航班被迫停飛。納坦雅胡終於低頭妥協,宣布停止推動司改法案。
    2023/03/28 23:00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以色列司法改革吵什麼? 5大關鍵問題一次看

    以色列數十萬人上街抗議政府司法改革,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宣布暫緩相關立法程序。回顧這次司改案,改變法官遴選標準、賦予政府無限大權力等,都是點燃民眾怒火主因。
    2023/03/28 14:49
  • 以色列現水底示威! 總理終宣布暫緩司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右翼政府,因為推行爭議性司改案,引爆示威遍地開花,以色列總工會更發起大罷工,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因此暫停起降,從銀行到速食店,通通停業。在民間不滿聲浪持續升高下,納坦雅胡態度終於放軟,宣布要暫緩司法改革的立法程序。
    2023/03/28 12:56
  • 司法改革引發全國罷工 以色列總統籲:即刻停止司改

    以色列政府推動爭議性司法改革,總工會發動大罷工抗議,總統赫佐格再度敦促政府為了以色列人民的團結,即刻停止司改。總理尼坦雅胡今天稍後將發表全國演說,媒體臆測可能宣布暫緩司改。
    2023/03/27 23:19
  • 開除防長!以色列總理強推司改 引爆數十萬人怒火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推「利己」的司法改革,引爆國內大規模抗議,週末資深國防部長站出來,公開呼籲暫停司改,結果不到24小時,立刻遭到開除,引發以色列人民怒火,特拉維夫、耶路撒冷等大城共數十萬人上街抗議;以色列商界、司法界,甚至最受一般人敬重的軍方,都掀起反對聲浪。週一抗議形勢越演越烈,以色列最大工會呼籲大罷工,主要機場立刻響應,暫停所有從特拉維夫起飛的航班,讓以色列全國上下一片混亂。
    2023/03/27 19:35
  • 以色列國防部長籲暫緩司改遭開除 白宮:深表關切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開除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引發大規模抗議,白宮發言人今天深表關切,「強烈敦促」以色列領導人盡快達成妥協。
    2023/03/27 15:01
  • 以色列極右政府司改 民主體制瀕建國最大危機

    以色列建國以來最極右政府推動各界質疑的司法改革,引發以國上下連續6週大規模示威、各界要人公開反對,警告民主恐被專制取代,經濟受損。國際政要與財經專家也呼籲三思。
    2023/02/15 16:26
  • 陳敏薰、杜英達公開聲明反擊泰山 強調獨董不是橡皮圖章

    對於泰山企業日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獨董杜英達、陳敏薰非法召集審計委員會,兩人今天共同發出聲明稿回應指出,公司獨立董事不是橡皮圖章,董事職權無法行使,將盡速召開股東臨時會,公司改革勢在必行。
    2023/02/14 17:33
  • 亞馬遜Zoox「自駕小黃」加州成功上路 先當員工接駁車

    亞馬遜(Amazon)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Zoox,搶攻自動駕駛計程車(Robotaxi)市場;11日以自家員工當乘客,成功在加州總部間的公共道路上測試研發的自駕小黃,預計未來可成為員工免費接駁車,也有助該公司改良自動駕駛技術。
    2023/02/14 10:14
  • 「人類自由指數」台灣還輸13國 法務部:司改持續努力

    根據美加智庫發布的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台灣排名第14名。法務部表示,在司法改革持續努力並就人民權益的重大法案主動研修,全面打擊犯罪,讓台灣成舉世聞名的自由國家。
    2023/02/01 21:43
  • 《瑯琊榜》靖王換上超帥機長制服! 「狂電人氣女星」直球追愛

    男星王凱因演出《瑯琊榜》剛正又霸氣的「靖王」一角爆紅,近來他曾拍過《以家人之名》、《錦心似玉》等夯劇的人氣女星譚松韻,一同合作以民航為主題背景的職場戀愛雙修劇《向風而行》。王凱飾演嚴苛自律著稱的飛行部副部長顧南亭,因為公司改制意外,與性格颯爽不羈的飛行員程霄(譚松韻飾)成為上下屬和師徒關係,並且共同攜手面對接踵而來的突發航空事件。
    2023/01/11 16:46
  • 司法院:人民直接請求法官評鑑 兼顧資源與實效

    司改會今天表示,評鑑制度未能充分達到發現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成效。司法院對此指出,法官評鑑新制讓案件當事人、被害人直接請求法官評鑑,最能兼顧資源與實效。
    2022/12/06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