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新董總座卡關 中央退席轟市府「霸道」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董佑駿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20:00

台北農產公司改選董監事確定變天,北市府奪下過半數董事,市長蔣萬安指派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原以為可順利過關,卻遭到農委會以市府推選常董時想贏者全拿、作風霸道為由退場抗議,沒能選出董事長跟總經理,蔣萬安說一切都會按照程序。

圖/TVBS

 
北農董事會召集人楊鎮浯:「不好意思讓大家等了那麼久。」

等了好久卻出乎意料,原以為26日能順利接掌台北農產,因為中央、地方再鬥北農人事,前金門縣長楊鎮浯,要坐上董事長位子,還得再等等。

北農董事會召集人楊鎮浯:「都不會去從惡意的來解讀(董事離場)。」

 
市府派的楊鎮浯,說得好聽,實際上這離場,代表的是中央農委會的不滿!北農改選董監事,北市府跟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所屬的農會合作,加上民股,一口氣取得14席董事過半,農委會跟青果社共拿下九席,砲轟市府推選常董,想贏者全拿,作風霸道,中央派全數退席抗議,綠營更抨擊,跟張家合作,恐讓菜蟲重回北農。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一切也就是依照相關規定,還有程序來走。」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未來真的如果說張榮味拍拍屁股走了,蔣萬安你負得起責任嗎。」

北市府除了指派楊鎮浯掌董座,韓國瑜高雄市長時期的農業局長吳芳銘,則被推派為總經理,如今全卡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想保住現任總座翁震炘,先諷韓國瑜讓農民種菜像下賭,專業經營才能改變菜土菜金。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想我們都相信他們的專業跟經驗,最重要還有包括北農未來整個經營的績效,我想這個部分我們都相信,相關的人事安排能夠達到我們的目的。」

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你(農委會)怎麼會裁判兼球員呢?當初為了要安排一個吳音寧,最高薪的實習生,然後搞得台北農產公司一蹋糊塗,然後到現在還不知覺醒。」

 
30日將繼續召開會議,就看農委會怎麼出招,但北農變天,北市府形勢比人強,人事改選通過,只是遲早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鎮浯#蔣萬安#農委會#議員#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3

0.2601

0.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