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等9席退席!北農高層人事卡關 6/30再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5:30
北農召開股東會改選人事。(圖/TVBS)
北農召開股東會改選人事。(圖/TVBS)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召開股東會並進行人事改選,因農委會、青果社董事共9席退席,新任董事召集人、前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將於30日下午繼續未完成議程。

北農上午9時起召開股東會,投票選23席董事,再選出7席常務董事,由常務董事互選決定董事長,確定董事長人選後,將由董事長推派總經理且人選須經董事會同意。

 

外界關切新任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是否由「市府派」的前金門縣長楊鎮浯和前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接任,或是「中央派」的總經理翁震炘能成功續任。

楊鎮浯在股東會中以第一高票獲選為董事召集人,隨即召開臨時董事會。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農委會董事和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董事是否惡意缺席,造成董事會開不成。楊鎮浯說,北農好、農民好、承銷商好、消費者好,食安才有保障,不論是農委會、台北市政府乃至於全國農會或民股,大家的共識都一樣,不會從惡意角度解讀。
 

楊鎮浯表示,今天董事會非常順利產生新一屆的董事和監察人,後續也按程序召開本屆董監事首次會議,因部分議程須有特定條件,董事會程序時間拉得較長,所以有部分董、監事在議案討論中先離場,因此宣布終止首次董監事會議,預計30日下午將繼續今天未完成議程。

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在董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股東會投票決定楊鎮浯為召集人,並獲得市府5席、農會4席、民股5席的支持,預計將推楊鎮浯擔任董事長、吳芳銘擔任總經理。

他認為翻盤關鍵,是因包括其他所有股東對北農這幾年經營模式有很大意見,相信他們(中央派)要負很大責任。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先前就有聯繫,以及農委會是否有異議。張永成表示,蔣萬安並沒有和他聯絡,是台北市政府想拿回董事長人事,這都是慣例,北農董事長若由北市府指派,也樂觀其成。

張永成指出,依北農歷史來看,農委會從未派過北農總經理,只有陳吉仲才有此行為,監理、主管單位自己裁判兼球員,不懂其心態,農委會是政府主管單位,對於北農所有農產運銷、價位和計畫種植本來就應負完全責任,直批是否要全國批發市場都要派總經理。

但目前北農新任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最快仍須待30日揭曉結果。

農委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農委會推舉的7席董事及1席監察人全數當選;依北農董事會歷來推選常務董事慣例,是按照受託股權當選董事席次比例推舉,本屆農委會及青果社共當選9席董事,依比例可推舉3席常務董事。
 

農委會表示,台北市政府不顧過往慣例及公司治理正當性,企圖全數包攬常董席次,如此做法無法反映北農真實股權結構,對於公司經營正常運作亦傷害至鉅,農委會完全無法接受北市府不顧北農專業經營的政治化運作。

北農股權包含農委會與北市府各占22.76%,官股比例未過半,其餘包含各級農會24.81%、農產品販運商等20.19%、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9.48%。北農23席董事分別為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全國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農#北農人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股東會#農委會#蔣萬安#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63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