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揚反毒有功人士團體 蔡英文要求強力掃蕩新興毒品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4:52
蔡英文表揚反毒有功人士,並要求各機關強力掃蕩毒品。(圖/中央社)
蔡英文表揚反毒有功人士,並要求各機關強力掃蕩毒品。(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感謝所有得獎人員和團體的付出,並要求針對新興毒品引誘青少年族群接觸部分,各機關應強力掃蕩及宣導國內外最新毒品情事。

由法務部主辦的「112年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今天上午於國家圖書館演講廳舉行,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發獎盃,表揚拒毒、戒毒、防毒與緝毒4大組別,共計26名反毒有功人士或團體。

 

蔡總統致詞表示,去年反毒工作有顯著成效,毒品查獲量將近1萬公斤創下新高;另相較於110年,去年施用毒品人數減少超過1萬8000人。

持續精進反毒策略部分,蔡總統說,去年啟動施用毒品者再犯防制,掌握再犯關鍵期,例如在警察調查或者是檢察官偵訊階段,遇到毒品個案即時轉介到毒防中心,還有在毒品更生人出監前,強化就業銜接服務,使其可以順利回歸社會。

蔡總統指出,新興毒品不斷變化,引誘青少年族群接觸,要求相關機關加強查緝,以及宣導國內外最新的毒品情事,強力掃蕩新興毒品。
 

蔡總統說,現場人士都是站在守護國人健康及國家安全的第一線,只要減少一名施用者,就可以減少一個家庭受到毒品的侵害,再次感謝相關人士,以專業性給予每位需要協助的個案溫暖和支持,未來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結合各界的力量來做好毒品防制工作,守住國人的健康,也讓社會安全網更加穩固。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表示,毒品是萬國公罪,並且是萬惡根源,衍生出許多犯罪,影響社會治安,他藉由這個機會表揚在驗毒、識毒、緝毒、戒毒各領域有功人員及團體;因為相關人員的付出與參與,展現政府打擊毒品,溯源斷根的決心,及信守強化社會安全體系,建構無毒家園的承諾。

頒獎典禮活動新聞資料指出,這次獲獎人士與團體共分為防毒監控組、拒毒預防組、緝毒合作組、毒品戒治組等4大組別,每一個獲獎的人士與團體都有在毒品防制工作上有特殊貢獻。

舉例來說,防毒監控組的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長期帶領毒物實驗室團隊,除開發新興毒品分析檢驗技術外,協助警方辦理多起毒品證物委驗,有助於主管機關新增列管毒品及防毒監控。

拒毒預防組來自民間的玉山志工基金會,自民國110年起投入「逆境少年家庭支持方案試辦計畫」,致力推廣反毒教育及兒少保護工作,團隊不辭辛勞深入矯正學校改善輔導諮商空間,關懷輔導曾接觸毒品青少年,同時打造反毒教育行動車,希望能透過此方式落實拒毒意識,將反毒教育向下扎根。

緝毒合作組的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江柏青偵辦多起轄區販毒案件,以及數起大型漁船、貨櫃的跨國運輸毒品案件,成功查扣大量毒品成品及原料,從源頭有效根絕毒品流入市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蔡英文#掃蕩#新興毒品#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9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