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湖線再「拆椅」! 2、3節車廂用站的多塞20人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5:18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捷運積極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籌辦半年後,改裝3列馬特拉車型列車,把其中第2、3節車廂,座位及行李架通通清空,不過博愛座還是保留,1、4節車廂一樣都有座位,雖然大多民眾可以接受,但有捷運族認為,減少座位不如增加班次,議員也說這樣治標不治本。

圖/TVBS

 
記者林莉:「通勤尖峰時段,北捷文湖線民眾常常有擠不進來狀況,現在試辦新措施,乾脆把座位區通通拆除增加運量。」

並不是整列車沒得坐,而是只拆部分車型部分列次,北捷文湖線馬特拉車型,現在還有25列目前改其中3列,在第2、3節車廂中央區域座位以及行李架全數拆除,只保留前後端8個博愛座,兩側再增設橫向扶手頂部加裝16組手拉環,每列車預計總載客數可以增加20位。

北捷文湖線民眾:「尖峰時段如果在比較熱門的站也坐不到,就會覺得滿擠的,(沒座位)好像也沒關係,因為搭捷運就是想要舒舒服服,不想跟擠公車一樣,對小孩或老人可能就不方便,可能就要看時段,如果是坐很遠就會覺得想坐,那就可以換別的車廂。」

 
馬特拉車型空間優化大約半年前開始規劃,因為文湖線尖峰整體最高流量,以5月為例早上尖峰站,在忠孝復興站,每小時約有1萬3000人次,晚間尖峰是南京復興,每小時大約1萬2000人次,捷運族認為拆椅子不如增加班次。

圖/TVBS

北捷車輛處廠長陳熏智:「我們會盡量在最尖峰的時段,(派出)這三列車在這個地方,來載運旅客。」

文湖線尖峰時段,班距80秒一列已經達到上限,文湖線是變寬敞了,但有議員認為沒有太大效果,這樣根本就是賣站票。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這個做法還是治標不治本,特別外縣市進入內科的乘客,未來相關的接駁配套必須做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也窮盡一切辦法盡可能的緩解,包括短中長期的規劃。」

圖/TVBS

蔣萬安市長窮盡一切辦法要緩解內湖交通,北捷文湖線拆除2、3節車廂座位保留1、4節,上路之後多了空間少了座位,就看民眾怎麼挑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蔣萬安#捷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0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