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殺警犯轉服外役監 侯友宜怒批司改:愈改愈讓人民心寒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2:31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2014年涉入夜店殺警案的易寶宏,2019年入獄服刑,原先遭判9年,近期卻遭爆料已經轉服外役監,讓基層員警無法接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在臉書上表示,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愈改卻愈讓人民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侯友宜表示,這兩天看到殺害警察的兇手,服刑不到幾年,就可以轉去相對輕鬆的外役監,主管機關面對外界質疑竟然給出簡短一句「依法辦理」,似乎世間萬事都與他無關,最近幾年好幾位警察弟兄執勤時遇害,卻從不見犯嫌付出符合社會期待的代價,「曾經身為一份子,我極度不捨,更是憤怒」。在公權力不再、警察生命喪失,都能如此被輕忽的今日,那民眾又如何期待自己能安居樂業?到底是什麼原因縱容著這些官員變成如今的傲慢?

 

員警薛貞國當時才剛進入夜店關切聚眾,就被圍毆致死。(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表示,再看到不顧他人性命,把國人誘騙出國摘取器官的詐騙及人口販運集團,除了輕判之外,竟然也只要10萬,甚至不到10萬,就可以個個交保出來,台灣的司法到底怎麼了?本該公平的天秤,是否偏向錯誤的一邊?大半輩子的警察生活,讓他清楚體會安居樂業是所有人民心中最深切的期待,這個社會,總要有些基本的底限,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做,做了就要付出代價,付出大家覺得公道的代價。

侯友宜說,不過現在的政府,擁有國會絕對多數,既不願意修法廢除死刑,又不願意依法執行死刑,廢死、反廢死的政治利益都想撈,整天喊著司法改革的旗幟,獲取政治紅利,但越改卻越讓人民越心寒,到底司改是為了人權保障,還是政治考量?

 
侯友宜也點名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面對遇害警察的家屬,受害的國人同胞,面對官員事不關己的傲慢,一再的向加害者傾斜,毫無止盡的保障被告及受刑人,絕對不是司法正義的表現,司法正義,更應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同時保障著被害人與加害人在公平正義上,該享有的基本人權,就如同西方神話「正義女神」裹著雙眼、一手持天秤、一手持利劍,公平的看待人世間的善與惡,窮盡洪荒之力,保護善者,更要重懲惡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店#侯友宜#死刑#法務部#司法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35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