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史料 結果共120筆

  • 終結人工簽到!立院裝打卡鐘 防「遲到早退」

    立法院終於結束人工簽到的作業方式,設置打卡系統,以後議事人員上下班都有電腦紀錄,因為立院的員工工作時間比較彈性,人工簽到會有代簽疑慮,遲到早退也不容易被發現,除了加裝打卡鐘,朝電子化作業邁進,而小吃部區也要重新整理,目前還沒規劃要怎麼改建,不過一定會先把不美觀的鐵皮拆掉。
    2016/08/01 16:26
  • 【嚴選NEW電影】魚干女爆笑登場 狂想行徑挽救老旅館

    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謊言迷宮》,獲得德國電影獎多項大獎,義大利導演朱利歐里加雷利首次自編自導的長片處女作,費時5年籌備,與編劇勤讀史料,求助於歷史學者才完成。以充滿情感又驚悚懸疑手法深刻反省德國二戰後的歷史傷痕,呈現鮮為人知、最後卻改變了德國看待自身方式的歷史篇章,是一個充滿勇氣、責任及捍衛正義的故事。
    2016/03/18 20:59
  • TVBS抗戰與光復70年 特別報導

    今年是中華民國抗日戰爭勝利暨臺灣光復70週年,馬英九總統首度接受抗日名將楊宣誠孫子—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的電視專訪,TVBS使用360度虛擬攝影棚,真實重現70年前台北中山堂光復廳,也是當時日本投遞降書,將台灣正式歸還給中華民國的地方。訪問前馬總統特別將楊宣誠將軍的珍貴史料,送給將軍後代楊盛昱。節目中首度公開1943年日本統治下的台灣,盟軍轟炸新竹機場的報紙報導,與英國首相邱吉爾在開羅宣言中,增列「澎湖」回歸的親筆手稿。《抗戰與光復70年後回頭看》特別報導,將於10月25日光復節當天晚上22:00,在TVBS56頻道播出。
    2015/10/22 00:12
  • 甲午海戰遭擊沉 陸尋「致遠艦」打撈文物

    中國大陸海上考古有最新的發現,大陸研究人員最近對一艘沉沒於遼寧丹東海域的船隻展開打勞作業,結果從船上發現破碎的瓷盤拼湊起來後,證實是在121年前甲午海戰期間遭日本擊沉的戰艦,致遠號,根據史料紀載當時這艘戰艦在船身傾斜,火炮無法射擊之後還試圖衝撞日艦,只可惜最後功敗垂成。
    2015/10/04 16:58
  • 德國行李箱品牌跨界 轉投資飛機改造事業

    德國知名的行李箱品牌,現在打算投資「飛機製造」事業!原來品牌總裁就是一名「古董飛機迷」,自己也有30多年的飛行經驗,這回打造的是有「商用民航機之母」的F13,由於F13機身使用的鋁板,正好是品牌製造鋁殼行李箱的靈感來源。因此他們找來瑞士團隊,花2年搜集史料,再花15個月復刻完成,讓這架老飛機能以新姿態,再度翱翔天際。
    2015/08/21 22:12
  • 反轉「先拍再蓋」 迪士尼在遊樂園拍電影

    過往都是把火紅的電影帶到樂園中讓大小朋友體驗場景,像是日本環球影城,日前就推出哈利波特魔法世界,8月才開幕,單月就進帳台幣40億,相當可觀,但現在迪士尼反其道而行,要替迪士尼中的明日世界遊樂園區拍攝電影,故事源自華特迪士尼本人留下的一個標記1952的史料盒,將要在電影中展開這段神秘故事,要在2015年搶攻樂園及電影雙票房。
    2014/10/14 11:13
  • 建軍90年史料 專家:太扯啦是劇照!

    紀念黃埔建軍90年,軍史館展出一系列老照片,其中有張民國14年蔣中正率軍攻打淡水城的照片,被質疑像極了軍事電視劇「河山春曉」劇照,因為城牆像極了中影文化城,還有拍攝者距離交火地點超近,讓人覺得不太真實,軍史館強調來源是資料庫,有經過考據,老照片考據論戰讓展出更有話題。
    2014/07/02 18:12
  • 學運退場倒數 「搶救史料」中研院動員

    太陽花學運明天(10日)撤出立法院,周邊環境以及議場內的學運創作,現在也開始進行「搶救大作戰」,中研院學者徵得學運決策小組同意,從8日晚間先開始數位紀錄,今天(9日)拍照編號,確保拆除時,各種畫作、裝置藝術,甚至留言紙條都能完整帶回院所,再進行史料判斷數位典藏,也不排除有展覽的可能。
    2014/04/09 21:26
  • 乾隆養生有道 「三清茶」調養五臟

    清朝乾隆皇帝長壽,活到89歲才駕崩,史料記載,是因為他特別注重養生之道,平常最喜歡的宮廷料理是用中藥熬製而成的十全大補湯,最愛喝的是由梅花、佛手和松子三種中藥材沖泡的「三清茶」,主要能夠舒肝理氣,對於降低膽固醇也有很大的功效。
    2014/02/05 22:15
  • 天價郵票! 「飛燕版」一枚200萬首曝光

    60多年來兩岸首次聯合舉辦郵票展「海峽兩岸珍郵特展」16日在台北開幕,展品皆為兩岸郵政博物館館藏精華,內容包含珍郵、封片、郵集、史料及文物等,許多館藏都是世界僅有,相當難得一見。
    2013/12/17 12:53
  • 【FOCUS新聞】南京大屠殺76周年 拉防空警報悼念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76周年,大陸南京市一如往年,舉行紀念活動,大陸中央電視台,更全天播放相關史料影片,要民眾勿忘歷史傷痛,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這樣敏感的日子,卻用不一樣的角度,切入中日難解的歷史恩怨,就是他,日本演員矢野浩二,今年39歲,他在大陸已經發展10多年,中文說得嚇嚇叫,不過,他專門演出,殘酷的二戰日軍角色,甚至有「鬼子專業戶」的稱號。
    2013/12/13 20:10
  • 不只能提神!黑咖啡治咳 史料有記載

    大家都知道咖啡能夠提神,甚至還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但您可能沒聽過黑咖啡還能治咳嗽,民眾研究歷史資料,發現在19世紀有美國的大學教授來到台灣時,用黑咖啡加糖幫助民眾治療咳嗽,醫生表示,因為咖啡因除了提神、抵抗疲倦,還有止痛效果,因此對傷風、感冒都有幫助。
    2013/11/03 15:22
  • 【FOCUS新聞】宮崎駿的致敬! 「風起」主角堀越二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影壇告別作《風起》,最近在各地熱映,也讓影迷開始好奇,故事描寫的主角,堀越二郎當年,設計「零式戰機」的真正始末,用鋁合金打造的「零式戰機」,因為速度快、航程遠,在二戰中期,成為日軍的主力戰機,但也因為機體輕,缺乏防彈設計,在大戰後期被美軍的軍機追擊,最後轉變為,神風特攻隊進行自殺攻擊的專用戰機,看到投入畢生心力設計的戰機,變成自殺工具,堀越二郎的感嘆與掙扎,都記錄在私人的筆記裡,這些藏在他故居的珍貴史料,最近也一一曝光。
    2013/09/24 21:19
  • 啥都講、掰過頭! 名嘴爆料亂象多

    媒體人胡忠信上節目,爆料有副總統吳敦義涉及林益世貪瀆案的證據,卻始終沒拿出來,引發名嘴亂爆料的爭議;學者批評部分名嘴,為了衝高收視率,各種辛辣話題,越說越重口味,有時候連非常私密的事情,也講得好像親身經歷,也有亂用網路瞎掰的故事當史料,還有人鬼神之說,也講得跟真的一樣,傳播學者直言實在看不下去。
    2012/07/12 19:07
  • 東亞海域火藥庫 台日中搶釣魚台

    石原慎太郎放話要買下釣魚台群島,再度牽動日本、大陸和台灣的敏感神經,NHK翻出日本史料,發現二次大戰結束後,美國不顧台灣反對,將釣魚台劃分給日本,種下日後種種爭端,大陸和台灣曾多次因釣魚台主權,跟日本發生摩擦,日本則是動作頻頻,今年初還特意公布周邊4座小島名稱,來宣示主權。
    2012/04/17 22:27
  • 〈獨家〉首曝光!情蒐藏「薈盧」 萬筆未解密

    調查局位在新店山區有一個罕為人知的祕密書庫,名為「薈盧」,內藏百年「國共珍貴史料」,是當年國共戰亂時期情報員情蒐來的資料,至今仍有上萬本事涉敏感尚未解密,TVBS也透過管道獨家進入,讓這個神祕的書庫,首度在電視上曝光。
    2012/01/28 18:02
  • 馬嫂入史? 國史館:第一夫人不納入

    國民黨立委要求把總統夫人穿舊衣出席國慶大典的儉樸模樣,寫進國史裡,國史館長點頭完全同意!其實細究國史館編撰歷史,依法只記載總統、副總統跟國家政經相關的重大的歷史紀錄,歷任元首夫人、並不在國史館紀錄範疇;也就是說總統夫人周美青兩年國慶連穿同件禮服,是不是儉樸表率,並不在國史館主要取材的史事紀錄,除非總統府方面提供史料,編輯委員決議,才有可能寫入中華民國的國史中!
    2011/10/13 19:04
  • 【重回武昌起義現場】警員收藏革命史料 竟比博物館豐富

    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張志旻,在重回武昌的採訪過程中,意外在當地發現了一位痴心於史料收集的年輕公安,他為了收集史料,已經花了整整20年,以及相當於上百萬元台幣的代價,來看今天的「重回武昌起義現場」系列報導。
    2011/10/09 23:33
  • 漫畫女學生制服 中研院史料超萌!

    誰說歷史一定是枯燥乏味?中研院為了讓歷史更活潑,特地找來漫畫家,將台灣女學生不同時期所穿著不同的制服的樣子,全部畫成漫畫,從清末的漢服大襟衫,到日治時期的「袴」(音同「褲」)、白衣藍背心裙、水手服,到戰後時期的卡其窄裙等,每一張畫起來都超級卡哇伊,史料似乎也變得「萌」起來。
    2011/06/27 12:48
  • 【黃金密檔】黃金密檔解密 尋人口述大海撈針

    TVBS的【黃金密檔】,今天晚間9點鐘,就要完整解密,這部拍了2年的紀錄片,拍攝過程其實不是很順利,因為這一段紀錄不完整的歷史,史料散在各地,文字紀錄也不是太多,加上參與的人,多半也都還有想保密的心情,光要約訪就有難度,尤其是要說服他們說出真相,更得花上不小力氣,其中還有當年參與的將軍,在訪問後的2個月,就離開人間。
    2011/04/02 11:36
  • 「龍保羅」太逼真! 名嘴錯把小說當史料

    網路上一部歷史小說「中國珍珠」,常被錯誤引用,小說中的主角「龍保羅」見證大時代的歷史,還有孫中山、蔣經國等大人物合照,不過這些照片都是作者合成的,只是合成的太逼真,讓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加上小說裡的史料都經過考據,讓很多拜讀過的讀者難辨真假,以為這是真人傳記,連名嘴錯把網路小說當史料。
    2011/02/27 12:45
  • 國父天真?監委再批 平路:思想監察

    為了國父紀錄片的詮釋角度,監委周陽山再戰作家平路,針對列寧到底有沒有說國父太天真?周陽山拿出英文解釋,說正確翻譯應該是「赤子之心」,是正面稱讚,但平路堅持,文章的後半段是在批判孫中山,周陽山根本只選擇性看到史料的一半;而儘管周陽山說,平路不是公務員,不會對她行使監察權,但平路認為,周陽山的行為已經是思想監察,造成白色恐怖。
    2010/08/16 17:17
  • 〈獨家〉超「萌」史料文獻 中研院專刊似「同人誌」

    堆積如山的文獻史料,或是學術報告,一般人恐怕避之唯恐不及,中研院大膽採用漫畫方式,導覽台灣數位典藏資料,像是明清時期文言文的審判書,變成少女漫畫;台灣軍艦簡介,改用超萌的角色扮演;介紹傳統蘭嶼達悟文化,加上逗趣插畫,讓民眾能輕鬆吸收;這樣類似漫畫同人誌的導覽專刊,已經出到第三集,由於免費索取踴躍,第一集已經絕版。
    2010/06/25 19:16
  • 5億天價! 乾隆玉璽故宮擦身而過

    光是一顆玉璽就喊價逼近5億元新台幣?連故宮都始料未及!原本是國泰蔡家蔡辰男的收藏,當年因為十信案抵押給銀行,塵封25年後重見天日,拍賣業者說,故宮本來要先買,後來一直無法辨識玉璽的真偽,最後故宮放棄,反倒是花了大約10億元,買了1800多件古字畫,後來經過史料比對,才發現這枚玉璽是真的,可是故宮沒買到。
    2010/06/22 12:26
  • 〈獨家〉「3次覆驗」川島芳子已死 史料首曝光

    川島芳子這個名字,老一輩的民眾耳熟,年輕人不一定了解;但長久以來,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她的生死之謎;法務部花了一年時間,從國史館12萬件的獄政檔案中,找到當時檢察官的公文,首度曝光,公文證實川島芳子的確已經處死刑,駁斥野史中,川島芳子買通別人替死的傳言。
    2010/05/16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