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億天價! 乾隆玉璽故宮擦身而過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光是一顆玉璽就喊價逼近5億元新台幣?連故宮都始料未及!原本是國泰蔡家蔡辰男的收藏,當年因為十信案抵押給銀行,塵封25年後重見天日,拍賣業者說,故宮本來要先買,後來一直無法辨識玉璽的真偽,最後故宮放棄,反倒是花了大約10億元,買了1800多件古字畫,後來經過史料比對,才發現這枚玉璽是真的,可是故宮沒買到。

行家看貨,個個低調。記者:「自己過來看嗎?」民眾:「對。」記者:「請教一下?」民眾:「不需要、不需要。」

這麼私密,就是因為搶拍商品價值不斐,仔細看這個磚塊大的玉璽,原來是乾隆皇帝御用,定價2千萬起標,現在喊價已經逼近5億新台幣。

拍賣業者:「這顆玉璽,是所有乾隆的玉璽裡面最大的一顆,他一共只有8顆,玉裡面只有5顆。」

牆上8幅古畫,原來是宋代壁畫,還有這尊木雕普賢菩薩像,是保存最老也最好的木雕神像,定價1千2百萬起標,另外這尊銅製13世紀的彌勒佛,定價1、2百萬,不過現在已經喊價超過上千萬。

而這尊觀世音菩薩的銅雕像,背後還有玄機,以1千2到2千元起標,現在,估計也會喊價超過上億新台幣;一屋子的骨董,都是國泰蔡家蔡辰男的收藏,他是知名骨董家。

這批古董304件,是當年十信風暴抵押給銀行,塵封25年之後現在重見天日拍賣,引起國內外骨董圈的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辰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49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