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軍90年史料 專家:太扯啦是劇照!


發佈時間:2014/07/02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紀念黃埔建軍90年,軍史館展出一系列老照片,其中有張民國14年蔣中正率軍攻打淡水城的照片,被質疑像極了軍事電視劇「河山春曉」劇照,因為城牆像極了中影文化城,還有拍攝者距離交火地點超近,讓人覺得不太真實,軍史館強調來源是資料庫,有經過考據,老照片考據論戰讓展出更有話題。

照片旁白時任黃埔軍校校長的蔣中正,民國14年率軍攻打淡水城,黃埔建軍90年軍事特展展出這張老照片,不少民眾越看越突兀,我們請專家看看。

軍事專家施孝瑋:「民國14年的時候不可能會有攝影師能夠扛著如『半部車』那麼大的照相器材,到離戰場那麼近的地方進行戰場戰地拍攝,而不被流彈命中的。」

軍史館展出的照片,和民國73年拍攝的軍事劇「河山春曉」劇照比一比,都有好幾公尺高的城垛,正面有半圓形拱門相似度很高,問題是河山春曉拍攝地點是台北中影文化城,軍史館的照片可是以史料知名展出,另外拿來和14年的照片比一比,同時期的城牆比人高不了多少,蔣中正率兵的這一張人還得架梯才能進攻。

軍事專家施孝瑋:「城樓的這個結構,跟中影文化城的城樓形狀其實比較像耶,另外上面那個射孔,其實也不是當時中國在建設城樓所時興的樣式。」

軍史館長陳天民:「照片的來源是國軍歷史文物館的歷史照片資料庫,裡面的照片裡面呈現出來的歷史,史實來看,應該是符合『東征』時候的歷史場景,這個是應該沒有問題的。」

總司令何應欽接過降書的這一張照片,軍史館和軍聞社版本恰恰左右相反,何應欽肩上的武裝帶一下在左、一下在右,軍聞社解釋,軍史館委外的廠商給的原始檔有誤,網站已經緊急更正。

參觀軍史館民眾:「2、1,看上面笑!」

小小孩笑得開心,背景是對岸的黃埔軍校,隔空拍下的合成照還能上傳到電子信箱帶回家,黃埔特展為了讓民眾更有參與感動了不少心思,一系列老照片考據論戰,讓展出更有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埔#軍史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0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