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台鐵司機員 結果共35筆

  • 影音/超暖心...台鐵司機員爸36年退休了 家人驚喜現月台超溫馨

    2024/02/16 11:03
  • 危險!台鐵司機員蹲高架鐵軌 抽菸聊天

    14日傍晚5點多,民眾在新竹竹北六家車站,目擊2名台鐵司機,趁著空檔下車,蹲在高架鐵軌邊緣,抽菸聊天,一連串危險動作,令人捏把冷汗,因為高架橋沒有護欄,底下汽機車來來往往,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台鐵證實是司機違規抽菸,走下軌道還沒穿裝備,會再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2024/01/16 19:01
  • 鐵軌邊坡驚見「男性乾屍」!台鐵司機員嚇壞通報 死者身分曝

    嘉義市6旬林姓男子今天被發現陳屍在番仔溝橋下邊坡,因緊鄰台鐵鐵軌旁,下午由司機員發現通報,死亡多時林男已成乾屍,警方檢視無明顯外傷,檢方明天將相驗釐清死因。
    2023/09/15 22:01
  • 遞交連署書! 逾99%台鐵司機「中秋不加班」

    中秋跟雙十連假就快到了,這一回台鐵加開不少列次來疏運旅客,不過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14號下午正式遞交連署書給台鐵局,總共有1452名,也就是超過百分之99的台鐵司機員,拒絕加班。
    2023/09/15 16:21
  • 台鐵司機員中秋國慶不出勤? 王國材樂觀:應不會發生

    台鐵司機員擬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出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行政院已經同意精進員工福利,他20日將與工會討論,應該不會發生司機員不加班的狀況。
    2023/09/15 14:03
  • 遞交連署書!逾99%台鐵司機「中秋不加班」

    中秋跟雙十連假就快到了,這一回台鐵加開不少列次來疏運旅客,不過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日前發起「依法休假」不加班連署,14日下午正式遞交連署書給台鐵局,總共有1452名,也就是超過百分之99的台鐵司機員,拒絕加班。
    2023/09/14 23:20
  • 女子持「會員眷屬證」搭火車被攔! 說「我爸是司機」惹議

    民眾PO網指出,有台鐵司機員的女兒拿著「過期的會員眷屬證」搭車被攔,指控這名女子說自己的爸爸是台鐵司機,還說這名司機說「不讓女兒搭車我就不開車」,但循線找到當事司機員,他說根本沒說過這種話,甚至自己都沒和剪票員通過電話!
    2023/06/05 19:28
  • 台鐵司機員驗毒陽性「2週後才複檢」 王國材:要檢討

    整個10月台鐵平均每天有49萬人次搭乘人次,竟然傳出有駕駛員抽檢驗出毒品反應!台鐵陳姓駕駛今年6月14日尿液檢查呈毒品陽性,後來6月28日安排複驗則為陰性,依目前SOP是2次檢驗都沒過才需要通報交通部和警政單位,不過立委質疑竟然2週後才驗第二次間隔太長,恐有行車安全疑慮,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同意時間太長,要求台鐵2週內檢討。
    2022/11/16 10:35
  • 阿嬤你在哪?失智嬤走失 淋雨3小時走10公里

    雲林一名失智的阿嬤,出門買東西,沒回家,家屬著急協尋,警方找到她,淋雨3小時離家10公里。長輩失智,記憶中時空旅行,彰化還有一名90多歲阿公,之前是台鐵司機員,惦記端午節要去開車,家人為了讓他安心,帶著他去請假,台鐵同仁配合演出。
    2022/06/06 14:42
  • 台鐵司機員五一集體休假 旅客退票免手續費

    因應台鐵企業工會發起的五一勞動節集體休假決議,台鐵局今天表示,旅客乘車日期在4月30日到5月2日期間者,即日起1年內可持未使用車票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2022/04/20 14:58
  • 五一集體休假!不滿公司化 台鐵8成站務員將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預計5月1日勞動節集體休假,至少有9成司機員不願意上班。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今天表示,除司機員外,據工會掌握,有8成站務員也不會上班。
    2022/04/19 13:11
  • 神鬼交鋒?高中生穿台鐵制服假冒司機 還想騙進駕駛室

    近日有2名高中生穿著整組台鐵司機員制服、背心、帽子和行李箱上車,跑去找列車長,謊稱自己是見習司機員,要求便乘,雙方在駕駛室外閒聊,引發司機員和列車長懷疑,最後發現根本無人認識他們,根本是台版的《神鬼交鋒》;台鐵表示,經查其中1名高中生疑似是清華高中學生,將發文要求學校約束。
    2022/04/19 09:54
  • 太魯閣列車事故周年 林佳龍:必須堅定台鐵革新的方向

    太魯閣列車事故今(2)日1周年,無任所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祭拜殉職的台鐵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改革台鐵不能讓政治凌駕專業,這條路儘管再難,都沒有回頭路,如果不能痛定思痛破釜沉舟,那麼台鐵的改革終將無法完全。
    2022/04/02 17:33
  • 台鐵司機員自發卸制服拍「猛男」桌曆 再找女車長加持

    繼去年台鐵司機員自發性拍攝並發行「猛男」桌曆後,幾名台鐵員工今年再號召女列車長、司機員加入拍攝行列,一同發行2022的新版桌曆,希望透過精實的身材,向鐵路員工們推廣運動,雖礙於公務員規定不能公開身分,該群司機員也強調這些桌曆不對外販售,不過現在拍攝預告也曝光,希望藉桌曆,翻轉外界對台鐵的印象。
    2021/12/09 15:44
  • 鐵飯碗眾人搶捧!台鐵司機員密訓影片曝光

    近幾年台鐵接連發生重大的事故,也嚴重打擊到台鐵司機員的信心,台鐵產業工會也指出,有人因此還萌生要轉調的念頭,不過台鐵一直都存在人力不足的困境,工會也擔心,不少人會受到影響來報考的意願降低,所以也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能夠趕緊提升台鐵的鐵道安全性,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2021/04/13 22:53
  • 「小蔡依林」私闖軌道拍照! 台鐵司機員怒轟:悲哀亡美

    網紅呂妍芯長相甜美、身材火辣,有「小蔡依林」的稱號,在外拍模特兒界小有名氣,IG帳號吸引超過30萬人追蹤,不過她日前貼出一張照片,穿著高跟長靴漫步鐵軌上,畫面看似唯美,但該場景其實是在台鐵屏東南州的正線軌道,危險之舉引起司機員及網友砲轟是「悲哀亡美」,台鐵今(20)日也公開聲明表示,此案將移送鐵路警察局依法偵辦。
    2021/02/20 14:20
  • 台鐵司機員又發現斷軌 交通部要求查明巡檢紀錄

    台鐵今天早上永康到新市間發現19公分斷軌,且又是司機員通報。對此,交通部表示,台鐵應速查明巡軌養護單位的巡檢紀錄,釐清責任。
    2020/10/28 11:43
  • 全力抗疫!台鐵1500名司機自發性不出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目前台灣累積77起確診病例,由於近期新增的病例大多都有旅遊史,由台鐵司機組成的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16日發公告,呼籲1500名司機員暫時不要出國,台鐵局本週也會全面發放防疫手套等防疫用品,藉此減少司機員接觸感染。
    2020/03/17 19:31
  • 口罩荒!人心慌 台鐵司機員爆「沒罩可戴」

    開工之後,下週就要開學,不過現在,卻頻頻傳出口罩荒,尤其有些地方,又相當敏感,像是幼兒園,要求開學第一周,必須全程戴口罩,還好之前有存貨,可以派上用場,至於部分醫院診所,有的是在門口設有自動販賣機,有的乾脆送口罩,讓你看病,但是台鐵卻傳出口罩荒,部分司機員說,從小年夜拿到5個口罩後,就此斷貨,也讓第一線工作人員,人心惶惶。
    2020/01/31 20:59
  • 台鐵司機員青黃不接原因 培訓2年且流動率大

    鐵路運輸重大事故,人力不足常被檢討。考選部今天以司機員為例指出,儘管考試端已補齊人力,但司機員需經24個月培訓,致使第一線人力青黃不接,且流動率大影響人力結構。
    2018/11/22 17:40
  • 快訊/協助雙人乘務! 台鐵「僅1名」老司機願回鍋

    普悠瑪事故後,為了提升安全性,傾斜式列車改採「雙駕駛」,不足的人力也要找退休司機員回鍋幫忙,但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透露,台鐵司機員只能做到60歲,目前提早退休的大約80人,經過他們了解,只有一個人願意回來幫忙,建議要從減少紅眼列車,讓人車有充足的休息時間,才是提升安全的做法。
    2018/11/03 10:36
  • 尤振仲因吸毒遭緩起訴 律師:與事件無關

    台鐵司機員尤振仲去年12月間因吸毒遭緩起訴處分。尤振仲的委任律師下午表示,尤振仲遵從檢方指示定期檢驗沒有再犯,也與這次事件無關,盼外界給他一些空間。
    2018/10/26 17:22
  • 養成耗時2年! 台鐵司機「觀速.過彎」訓練重點 

    台鐵司機員透露從考進台鐵,進入訓練所受訓,接著擔任助理,再到路線見習,大約耗時2年,其中透過目測電線桿「觀速訓練」,和「過彎訓練」,都是重點項目,只是司機員透露,現在受訓時間,已經從原本2年,減少到1年左右就能上線,不少司機員甚至已經不會開難度較高的柴電機車,恐怕成為隱憂。
    2018/10/23 19:52
  • 關ATP需啟動雙人乘務! 疑人力缺未落實

    普悠瑪出軌意外,肇事原因指向駕駛關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但根據台鐵規定,若關閉ATP,得啟動雙人乘務,不過台鐵這次並未落實這道手續,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就透露,就他的觀察,因為台鐵司機員額不足,目前所有車種都還是一人操控,若有兩人在駕駛艙內,也是因為有實習生陪同!
    2018/10/23 14:33
  • 台鐵司機員「酒駕」 新竹機務段內車輛出軌

    台鐵發生酒駕事件,一名司機員週五在新竹執行調車作業時,機車頭和貨車出軌,事後調查酒測值竟高達0.2!雖然是在機務段內,沒有影響西部幹線營運,也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酒駕上路仍讓外界訝異。事實上台鐵在司機員每次出勤前都會做酒測,傳出這回是司機工作時喝酒,才涉嫌酒駕。
    2017/11/11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