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台美經貿關係 結果共28筆

  • 美眾院軍委會副主席訪台!今晉見蔡英文 談經貿、印太情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31日晚間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表達誠摯歡迎,將於9月1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2023/09/01 08:02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訪台拜會蔡英文 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獨特、有共同利益與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接見「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感謝威爾遜中心多次呼籲美國政府跟台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推動台美經貿關係發展;她並強調,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透過威爾遜中心的研究及對話,能讓台美關係的發展有更多成果。
    2023/06/29 19:36
  • 「友岸外包」成新趨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扣緊「志同道合」

    在2000年以前,美國一直是台灣最大的出口市場,除了提供台灣經濟起飛所需的動能外,也為台灣累積龐大的外匯存底。期待未來透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這塊敲門磚打開後,推進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迎接新商機。
    2023/03/24 10:22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21世紀經貿倡議首次會談 蔡英文:台美經貿關係重要突破

    民進黨今(29)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研究員兼副執行長顏慧欣,以「台美21世紀倡議對台灣經貿策略轉型之意涵」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感謝政府團隊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讓這項重要的倡議就此啟動,這個倡議的順利啟動,不僅是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突破,更期待透過後續談判,具體深化台美雙邊的貿易關係。
    2022/06/29 16:45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蘇貞昌:有助台灣加入CPTPP

    台美昨天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解決例如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劑豬肉以及福島5縣食品等,才達成突破性目標。這是具體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進展,也將有助台灣加入CPTPP以及IPEF。
    2022/06/02 14:09
  • 朱立倫將訪美 民進黨翻舊帳「稱美豬是瘋豬肉要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訪美,民進黨今(1)日呼籲朱立倫要遏止國民黨內在國內操作反美疑美、在華府親美的雙面作法,並應向美方完整說明過去錯誤的親中反美路線,讓盟友能對台灣充分信任與安心,民進黨也問,朱立倫是否願意為自己在去年底,為了一己政治利益操作美豬議題,誣指美豬是「瘋豬肉」,以至於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而道歉?
    2022/06/01 16:13
  • 台未納入IPEF 吳釗燮:將續爭取盼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會繼續爭取參加「印太經濟架構」(IPEF),同時,也期待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團隊後續的密切磋商,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2022/05/24 16:23
  • 賴清德行程滿檔!視訊晤美兩黨17名議員 談台美經貿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在美國洛杉磯過境24小時,美西時間25日透過視訊線上會晤17名美國國會議員。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同關心台美經貿關係、中國威脅等議題。
    2022/01/26 09:05
  • 反萊豬公投若過關 經濟部評估將影響台美經貿關係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不會衝擊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答覆,「我們的評估會有影響」;如果要完全退到原點,對台灣未來非常不利。
    2021/12/15 15:02
  • 反萊豬公投傷台美經貿關係? 藍:蘇貞昌才是罪魁禍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忠誠的反對黨,就應該忠誠於國家。國民黨表示,忠於國家不代表不能反對執政者錯誤的政策,忠誠的在野黨更應忠於民意、反映民意,才是忠於國家的表現。
    2021/11/05 17:21
  • 反萊諸公投影響CPTPP? 外交部:各國關注台灣態度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是否接受國際標準並履行承諾,是進入CPTPP等國際經貿機制時,各國觀察台灣的重要指標;禁止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國豬肉進口公投,如果通過,將嚴重衝擊台美經貿關係。
    2021/11/03 14:49
  • 快訊/戴琪、鄧振中視訊對談 擬數周內召開TIFA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稍早聲明宣布,證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已經在今天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展開視訊會談,戴琪除了強調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雙方也承諾,未來幾周內,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召開第11屆的TIFA會議。
    2021/06/10 22:02
  • 快訊/美國暫不列台灣為匯率操縱國! 央行曝內幕

    美國財政部昨天(4/16)公布匯率報告,破天荒的只有點名「符合匯率操縱國3標準」的國家,卻沒有實際列入名單。央行發聲明,強調早在美國匯率報告公布之前,就曾提供「台美經貿關係與新台幣匯率走勢」報告,做為雙方溝通基礎,並建議美國可考量在新冠疫情期間,暫緩三項檢視標準的適用。
    2021/04/18 14:22
  • 謝台「紓解晶片荒」信曝! 白宮:美台合作正向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直接致信給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信件曝光!內容不但提及感謝台灣對車用晶片的幫助,也表示台美在半導體產業,有進一步合作潛力,並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繼續合作,而這也是我國首次收到拜登政府正式經貿函文,官員直接致信給台灣經濟部長。
    2021/02/20 12:48
  • 拜登就任 學者:台美可能以加入CPTPP取代雙邊協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學者認為,拜登將半導體視為關鍵產業等考量下,台美經貿關係深化是必然,但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恐有變數,雙方共同爭取加入CPTPP,以區域協定取代雙邊協定機會較大。
    2021/01/21 17:25
  • 美國會籲與台簽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關係

    多位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連袂提決議案,呼籲美行政部門與台灣洽簽FTA。外交部今天感謝聯邦參、眾兩院再次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提升台美經貿關係的強勁支持,將持續尋求美國各界支持,深化台美經貿與投資關係。
    2020/12/24 13:50
  •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 經長: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

    美國大選情勢未明,對於選後台美經貿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將持續爭取台灣最大利益、得到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的主軸;她舉例,8月成立的F-16維修中心就是台美在航太產業間的合作實例,未來雙方持續合作。
    2020/11/05 16:15
  • 無論誰當選美總統 國發會:台美經貿關係不會變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工作持續進行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跟美國各政黨都有好的交流,支持台灣、支持民主就是美國主流民意;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則表示,無論誰當選,台美經貿夥伴關係不會改變。
    2020/11/05 15:13
  • 蔡英文:開放美牛美豬無雙重標準 因時機對台有利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明開放美牛美豬進口與美國大選無關、也不涉雙重標準,她說,2019年做了很嚴謹的評估,加上美國國會與企業都支持提升台美經貿關係到更高的層次,對台灣而言,應該是最有利的時機。
    2020/08/28 17:58
  • 台商黃頁大整合 在美台資企業登錄啟動

    世界台商總會發起美國台資企業登錄服務,系統性整合台企黃頁(Yellowpages)資料,藉此展現台灣實力,深化台美經貿關係。台商同時也關心個資保護及使用付費等問題。
    2018/02/11 10:35
  • 北韓再射飛彈 黃志芳:台灣當然受影響

    經濟部貿易局今天舉辦第6屆美國商機日,進一步強化並擴展台美經貿關係。對於北韓再次發射飛彈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坦言,「台灣當然會受影響」。
    2017/08/29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