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台灣小吃 結果共365筆

  • 大啖台灣小吃!朴寶劍逛士林夜市 親切為店家簽名

    南韓人氣男星朴寶劍20日搭機3度來台,星期天即將在台大體育館舉辦見面會,預計在台待4天3夜。而他抵台的第一個晚上,就把握時間直奔士林夜市,大吃台灣美食,從頭吃到尾,現場吸引大批粉絲追逐跟拍。
    2017/01/21 12:29
  • 台人愛日食! 百貨改裝紛引日式衝來客數

    台灣人愛吃日本美食,連帶影響百貨美食街,紛紛改裝搶客!最新1月改裝的美食街擠走原本的台灣小吃、炸雞店,把100坪的空間換成2家日本拉麵、定食名店,不只一家百貨,另一家也在近期大變身,美食街一整排換成日系餐廳,短短3個月來客激增4成。
    2017/01/10 18:46
  • 台灣小吃太誘人 韓女團TWO X「永遠都別想減肥了」

    2012年出道的韓國女子偶像團體「TWO X」,從剛開始成員五人到現在的四人,還經歷經紀約易手,現在隸屬香港星淘娛樂的她們,已經做好準備,打算以大中華演藝圈為目標,不但努力苦學中文,也做好心理準備從「練習生」再重新出發。
    2017/01/09 10:27
  • 台北古早味 焦桐帶路167家小吃

    說到品嘗台灣小吃,許多人想到去台南,作家焦桐花了半年踏訪試吃,認為台北才是小吃之都。他嚴選古早味小吃寫入新書,以美食引領國內外吃貨大啖台北老味道。
    2017/01/06 19:58
  • 陸年輕消費升級 台小吃西進新課題

    台灣夜市小吃前進大陸,特別是廣西南寧中山路,2008年開始就陸續有台商前往搶灘,高峰期多達43家,人潮多搭配新鮮感,就算離台灣將近1500公里遠,利潤還是比在台灣高,但沒想到遇上山寨能力超強的大陸商人,市場被嚴重瓜分,加上年輕人消費習慣慢慢改變,喜歡更精緻的消費環境和服務、建商買地蓋房多重因素影響下,號稱台味最濃的中山路夜市,越來越難找到正宗台灣小吃了。
    2016/12/10 17:26
  • 台灣小吃刈包躍上國際 倫敦獨領風騷

    倫敦充斥著多元種族,在飲食文化上也百家爭鳴,其中台灣小吃刈包也在倫敦打出名號,幕後推手是台灣女生張爾宬和兩位合夥人,雖然學的是設計和藝術,但靠著獨有的美學設計店面吸引消費者,單店1天最多可以賣出1000顆刈包,也被當地媒體評選為倫敦最佳10間新興餐廳,成為倫敦必吃的潮店。另1位雞蛋糕女孩,則是用台灣傳統點心雞蛋糕打動倫敦人的胃。
    2016/08/19 23:06
  • 大馬美食節台灣小吃熱賣 馬媒:變「台灣美食節」

    台灣小吃魅力無窮,許多外國人來台觀光必嚐,馬來西亞大城古晉將於29日舉辦「古晉美食節」,但近年來越來越多攤販推出台灣小吃搶生意,甚至出現「台灣香腸」、「台灣大雕燒」,搶走大馬傳統美食風采,因此當地媒體報導質疑,「古晉美食節」已經失去了傳統風味美食,快變成「台灣美食節」。
    2016/07/28 11:59
  • 粉絲衝了!搖滾天團崔維斯點名台北小吃攤

    英國搖滾天團崔維斯(TRAVIS)已於25日晚間5點抵達台灣,預計至少停留2個晚上,並預計會到台北品嘗小吃,按照他們親民個性,樂迷們在台北街頭很可能會遇到來自英國的天團坐在路邊吃飯。
    2016/07/25 20:01
  • 台灣鐵路之美節目 奪電視界奧斯卡大獎

    台灣的鐵道之美躍上國際舞台,由觀光局和美國公共電視合製的《台灣鐵路大冒險》,拿下有「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之稱的泰利獎銅獎。主持人從台北搭火車出發,用鏡頭記錄愛玉、剉冰等台灣小吃以及在地美景。
    2016/06/26 15:45
  • 男神來了!宋仲基訪台沒架子 大啖台灣小吃

    韓星宋仲基今天中午3度來台,跟4年前相比,氣勢完全大不同,不僅有10名保鑣護駕、走VIP通關,還入住文華東方酒店,每晚要價近58萬元的豪華套房,爆紅程度可見一斑,下午他舉行了訪台記者會,現場媒體擠爆讓他受寵若驚,主辦單位為他準備道地台灣小吃,他還秀中文,展現十足親和力。
    2016/06/24 18:46
  • 「刈包」登艾倫脫口秀 台灣國民小吃爆紅

    台灣小吃刈包登上美國知名脫口秀,電視劇《菜鳥新移民》的主角本尊,在紐約開了一間刈包店,每天都大排長龍,很多美國人以為這刈包是他發明的,他特別澄清這其實是在台灣飄香長達50年的國民美味,而不只美國英國也吹起刈包風潮,不過海外刈包內容物不太一樣,他們包的是炸魚跟炸雞。
    2016/05/02 14:34
  • 理查馬爾克斯下周獻唱 就愛台灣味

    永遠的情歌王子理查.馬爾克斯(Richard Marx),下周一(14日)將登台獻唱,據悉他完全沒有提出任何要求,還婉拒主辦單位安排行程,展現親民作風,但有趣的是,理查唯獨表達希望可以逛夜市,似乎對台灣小吃情有獨鍾!
    2016/03/09 17:09
  • 台灣小吃退燒? 「個性化搞麵」搶陸餐飲

    台灣的國民美食滷肉飯、蚵仔煎,早年在大陸相當受歡迎也容易銷售,不過隨著陸客到台灣觀光,以及台式餐飲在大陸遍地開花,大陸饕客對台灣小吃早已不陌生,這塊小吃金字招牌要重新擦亮,就得有新變化,上海有台商開了個性化的麵店,讓客人自己動手,調配成台灣擔仔麵或是北京的炸醬麵,TVBS記者廖雅玉、余信翰來自上海的報導。
    2016/03/05 16:48
  • 紅黑藍綠四色相間!「青花瓷刈包」好吸睛

    台灣小吃聞名世界,其中「刈包」更在CNN的調查結果中榮登外國人最愛的台灣夜市小吃第一名,這道小吃常常也在婚宴、尾牙中出現;因為形狀及內餡很像老虎的嘴,最常見的內餡是包著五花滷肉、酸菜、花生粉及香菜,所以在台灣又被稱作虎咬豬,吃法就像漢堡般,故有「台式漢堡」之名。不過最近有飯店業者就大玩創意,將傳統的刈包用創意變身不同模樣登場,運用了地方特色及創意食材打造出「青花瓷」、「大理石」等刈包樣式,但其實當初是專為尾牙有特別預定的客人所製作,因此一般饕客可是有錢還吃不到,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創意巧思吧。
    2016/03/01 12:32
  • 台灣飲食攻入大馬 「台灣味」搶賺東協財

    根據教育部統計,台灣除了陸生,各國境外生以馬來西亞最多,這些大馬學生返回母國,把台馬文化融合,賺了不少大錢,有七年級生創業,開了有台灣味的文青咖啡館,也有人進口台灣食品到大馬超商販售,現在連台灣繼光香香雞也搶進大馬市場,要賺東協財。
    2016/01/06 22:42
  • 台灣小吃雞肉飯、豆花入鏡日劇 效應驚人

    紅遍全日本的日劇《美食不孤單》,第5季跨海來台拍攝宜蘭和台北篇,2個月前在日本播出後大受好評,當時劇中主角品嘗了台北永樂市場和寧夏夜市的美食,隨著日劇播出後,效益驚人,不少日本客來台指定造訪,店家也以劇中主角名字「五郎」為招牌餐命名。
    2016/01/05 19:33
  • 台灣小吃名不虛傳 登法國美食節目創收視新高

    上個月台灣才獲得CNN讀者票選成為美食旅遊地第一名,近日又登上法國美食節目「移動食堂」(La tournée des popotes)中,播出台灣夜市小吃、貓空採茶喝茶、也到台南古都體驗人文民情和美食等,結果創下節目的收視最高紀錄,吸引近60萬收視戶觀賞,讓台灣小吃再度揚名國際。
    2015/07/19 14:06
  • 打敗小籠包! 日客票選來台必吃「阿宗麵線」

    日本知名的旅行社票選,推薦來台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西門町的阿宗麵線擠下鼎泰豐,成了第一名,實際詢問日本觀光客,就說柴魚味很重,麵線也很軟,和日本味道很不一樣,因此讓他們念念不忘。其他像是鼎泰豐小籠包、芒果冰還有鬍鬚張魯肉飯也都榜上有名。
    2015/07/11 14:03
  • ​邊聽邊吃! 五月天「犀利趴」有請36攤美食

    由天團五月天發起的超犀利趴演唱會今年邁入第6年,這次除了五月天還包括Ella、丁噹以及日本靈魂歌姬米希亞等70組國內外音樂人,一起在暑假連唱3天,特別的是這次五月天有一像創舉,特別結合美食,找來36家從北到南的道地台灣小吃進場,其中包括吳寶春的麵包以及阿發師的蝦捲,要粉絲邊看演唱會還能邊吃美食,只是連3天套票不便宜將近1萬元,而且想吃美食還得另外掏錢買
    2015/05/19 18:49
  • 台灣茶PK乾麵! 路邊攤車推進米蘭世博

    台灣團隊要靠路邊擺攤方式,參加米蘭世博,第一步先向群眾提問「最想外帶到米蘭的食物是什麼?」,目前台灣茶呼聲最高,乾麵和滷肉飯緊追在後,問起外國人心中的台灣美食,不少人對「什麼都邊走邊吃」印象深刻,像是拉麵漢堡、調酒都能帶著趴趴走,有時候選項太多還得多花點腦筋
    2015/04/30 18:04
  • ​韓妞、歐爸也瘋台灣味 雞排、珍奶入侵首爾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隨著韓流文化來襲,從連續劇到服裝,都成為影響台灣流行的一大元素,近期在台灣街頭也有越來越多韓式咖啡廳、炸雞店出現,飲食文化也悄悄入侵台灣,不過可別以為只有台灣人哈韓,最近在韓國三大超市之一的「樂天超市」就開始要賣起台灣雞排,可見韓妞、歐爸們也被台灣味吸引了
    2015/04/16 18:22
  • 台灣小吃攻佔首爾 韓國人瘋「台灣style」

    在綜藝節目《花樣爺爺》、《running man》的「台灣篇」播出後,韓國掀起一陣「台灣熱」,包括小籠包、夜市小吃,台灣料理陸續攻進首爾街頭,去年到台灣觀光的遊客,韓國人排名第4,這股「台灣熱」持續席捲韓國,記者何佳璇、徐國衡在首爾的報導
    2015/03/18 22:02
  • 小吃「添加物」風險! 「好香好Q」問題好多

    台灣小吃遠近馳名,不過一連經過好幾波食安風暴,讓民眾對外食感到憂慮,專家說像是蚵仔煎、臭豆腐、炸雞排,都有可能使用到化學添加物,建議民眾要多吃蔬菜水果,並且嘗試自己做菜,才知道食物真實的口感和樣貌
    2015/03/17 21:17
  • 近年國宴創意少!昔有慶生 現場製作噱頭多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參加的其實是外交部每一年都會舉辦的春宴,至於國宴,通常是由總統府來主辦,總統邀請友邦元首,或招待重要外賓,而不同的總統所辦的國宴,風格也不太一樣,前總統陳水扁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把地點改在就中南部,挑選台灣小吃入菜,甚至幫外賓過生日,而總統馬英九則是曾經在外賓面前,表演包小籠包
    2015/03/13 19:29
  • CNN介紹「ba wan」 肉圓台語讀音直接翻

    台灣小吃,向來是行銷觀光旅遊最好的武器,但小吃上百種,要怎麼翻譯才讓外國人看得懂,卻是個大工程。CNN報導台南美食時,除了用食材的意思翻譯,在介紹碗粿和肉圓時甚至還備註台語讀音翻譯。詢問在台灣的外國人,普遍也都認為用讀音直接翻,比較不會混淆,大學教授也提出,使用音譯更能保留台灣特色
    2015/03/02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