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TT肝毒性地震警察Toyz性侵馬陸零食致癌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台東-花蓮 結果共1,763筆

  • 06:00天氣即時報/海葵撲到!估傍晚登陸 東、南15區未來24小時嚴防強風豪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第11號「海葵」颱風,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中颱海葵中心目前在臺東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預估今天傍晚到明天凌晨從台東登陸,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將構成威脅,請民眾務必注意防範。
    2023/09/03 05:17
  • 海葵超瘋摸不透!路徑「從琉球修到台東」 彭啟明曝關鍵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越來越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今(2日)下午4時15分發布最新警報,陸警範圍擴大為7地,包含花蓮、台東、南投、嘉義、高雄、屏東、恆春半島。而海葵的路徑預測從最初的琉球一路南修到目前的台東,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對如此大的變化做出解釋。
    2023/09/02 18:07
  • 5地區有望放颱風假!海葵明風力預測達停班停課標準

    今年第11號颱風海葵目前仍是一個中度颱風,稍早11點30分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地區慎防豪雨強風,陸警範圍擴大到7縣市。依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花蓮、台東、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明(3)日06時至12時風力預測最高可達10級,達到颱風停班停課標準。
    2023/09/02 16:36
  • 海葵進逼「花東陸警」 估週日下半天台東登陸

    上午11點半,海葵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花蓮、台東首當其衝,氣象局預估明天週日下半天,颱風中心從台東附近,進入台灣的機率比較高,目前海葵持續增強,暴風圈也還在擴大,今天晚間,東半部開始有明顯雨勢,沿海空曠地區會有九到十級強陣風,週日、週一颱風影響最劇烈,預估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
    2023/09/02 13:31
  • 不能輕忽! 花東「降雨紫爆」、南部防大潮淹水

    海葵颱風路徑偏南,雨勢影響區域也有變化,周六在北部跟宜蘭就會先開始下雨,周日颱風可能登陸東南部,包含花蓮、台東,降雨都可能「紫爆」,來到300毫米以上,兩天累積上看400到700毫米,山區雨勢恐怕更明顯,另外在南部沿海,因為年度大潮,也會慎防海水倒灌、淹水。
    2023/09/02 13:24
  • 把握時間! 滯留綠島4天終於等到船班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東往返綠島及蘭嶼的船班,2日、3日全部取消,上一波蘇拉颱風導致船班停駛,有遊客被滯留在綠島4天,終於有船可以搭,但還是有民眾不擔心,照樣要出海玩;在宜蘭以及花蓮則有不少民眾把握時間,加緊做好防颱措施。
    2023/09/01 20:21
  • 強颱蘇拉!台東恐掀6米巨浪 國軍出動防災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29日晚上增強為強颱,氣象局預估台東浪高可能來到6米,國軍趕緊準備防災用具,離島一早也颳起陣陣風雨,花蓮地區則是浪況穩定,賞鯨船隻目前都停航整理,觀光景點遊客冷清,只有空軍F-16戰機升空執行任務,北部地區看似天氣晴朗,但也逐漸颳起強風。
    2023/08/30 14:56
  • 不只台東基地台被入侵!花蓮也有台灣黑熊闖雞舍 偷吃7隻雞

    台東縣8月初發生3次台灣黑熊誤闖嘉明湖國家步道基地台機房,幸無造成機台設備損壞,而不只台東,花蓮縣卓溪鄉清水部落也連兩天「熊出沒」,就在28日深夜又有一隻台灣黑熊下山覓食,竟直接入侵住家後方的雞舍,並吃掉7隻雞,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執行驅離,施放大龍炮進行驅趕,至於被破壞的雞舍和被吃掉的7隻雞,林業署表示會給予補助金。
    2023/08/30 13:37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 小鋼炮「蘇拉」恐登台!不排除週二「海陸警齊發」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日清晨升級為中颱,預計下週二開始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表示,發布海警的機率相當高,而陸警的情況則有一些不確定性,可能從花東地區或恆春半島登陸。專家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和恆春等地區需做好準備。然而,目前各國對於颱風路徑的預測仍有分歧,確切路徑預計在下週一才會更加明確。
    2023/08/26 15:05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 出大事了!20歲男酒駕釀禍 撞太魯閣車廂

    台東開往花蓮的401次太魯閣列車,正要通過佳民平交道遭到撞擊,21日早上6點,一名20歲的林姓男子酒測值0.3,直接闖入平交道,他供稱是前一天晚上喝的,早上想去買早餐結果釀禍,撞上第4節車廂,造成列次延誤120多分鐘,影響370名乘客,這名肇事駕駛不僅車損嚴重,幾乎報廢,恐怕還要面臨5800萬的車廂賠償。
    2023/08/21 13:17
  • 車頭全爛!花蓮轎車撞上太魯閣號 東正線單側雙向通行

    今(21)日上午6時44分,位於景美到北埔間佳民村平交道,有輛轎車直接撞上台東開往樹林的太魯閣號401次列車,駕駛受傷送醫,乘客則皆無受傷,準備由花蓮派普悠瑪號至現場接駁401次旅客。
    2023/08/21 09:07
  • 又熱又濕!午後大雷雨連下7天 週四起水氣減少雨炸西半部

    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台灣沒有受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為偏南至西南風環境,天氣仍是較不穩定,在中南部的平地至近山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陣雨發生,東南部也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降雨的範圍、強度,較為局部,不過局部有雷雨也有伴隨著明顯的雨勢發生,氣象局也有針對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局部大雨報,大家如有遇到較強雨勢時要多加留意自身安全。
    2023/08/21 07:49
  • 一周天氣!中南部時晴時雨 周三至五西半部不定時大雷雨

    周一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力作用,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各地高溫約在31到35度,其中大台北、桃園、苗栗、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之機率,中午前後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14 09:26
  • 快訊/台北有感!10:02東部外海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2級

    今(10)上午10時02分發生第 058 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芮氏規模4.9,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北東方 20.0 公里,即是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91.8公里。最大震度2級,出現在宜蘭、新竹、苗栗,台北、花蓮、桃園、南投、台中、彰化、台東都1級。
    2023/08/10 10:17
  • 宜花東亮高溫燈號有焚風 清晨台東成功37.7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發布宜蘭、花蓮及台東高溫燈號資訊,宜蘭及台東有焚風,氣象局觀測,清晨台東成功鎮氣溫達攝氏37.7度。
    2023/08/04 10:32
  • 不斷更新/杜蘇芮交通、活動取消懶人包 明國內線173航班停飛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移動緩慢,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籠罩南台灣,對苗栗以南地區、南投、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受到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交通資訊、國防軍武、活動延期/取消資訊如下:
    2023/07/27 20:32
  • 池上很慘! 稻田全泡水農民怒:求助沒用

    杜蘇芮帶來大量雨水,東部地區很有感,過去二十四小時,累積雨量前五名,有三名在花蓮和台東,也造成不少災情,池上鄉有不少稻田泡在泥水裡,農民欲哭無淚,因為被認定是行水區,恐怕得不到補償,還有遊客因為交通受阻,沒辦法往南,只能留在民宿活動。
    2023/07/27 18:49
  • 杜蘇芮今影響最大!警戒擴14縣市「高、屏」雨增

    杜蘇芮今天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雨勢愈晚愈強,目前為止都還是花蓮、台東地區雨勢比較大,但到下午杜蘇芮持續往北北西移動,就會讓高雄、屏東一帶雨勢增強。尤其現在最危險現象,也就是台灣西南部一帶,也要嚴防致災降雨。氣象局預估週五晚間杜蘇芮來到中國大陸,各地雨勢才會趨緩。
    2023/07/27 14:20
  • 杜蘇芮颱風「今整天至明清晨」離最近 氣象局曝各地警戒重點

    颱風杜蘇芮持續侵台,氣象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每個地方受到的影響都不同,恆春和台東要特別留意強風和豪雨;宜蘭和花蓮留意斷斷續續豪雨、大雨現象;南部下午過後風雨增強;澎湖晚間過後風雨明顯增強;金門白天留意強陣風,晚上有些空檔,但深夜開始風力明顯增加;北部、馬祖則要留意強陣風、間歇雨;中部容易有間歇陣雨,晚上沿海地區風力會稍微增加。
    2023/07/27 12:07
  • 杜蘇芮風雨劇烈!10縣市豪、大雨特報 桃園以北將有強陣風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已籠罩南端,中央氣象局今(27)日上午9時40分發布陸上強風特包含基隆北海岸、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宜蘭縣、台東縣、蘭嶼綠島、澎湖縣、金門地區、馬祖地區,需注意9至11級強陣風;緊接也發布豪雨特報,花蓮縣地區及台東縣、屏東縣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縣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2023/07/27 10:16
  • 杜蘇芮「核心摧毀半殘」!專家曝登陸機率 網驚:真的見鬼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26日下午觸陸,因風雨勢擴大增強,目前有7縣市停班停課,包括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以及下午才停班停課的金門。事實上,杜蘇芮颱風路徑大致底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登陸台灣趨近於0」,掀起網友熱議。
    2023/07/27 08:01
  • 還有機會?彰化縣27日無緣颱風假 縣府說話了「1關鍵」恐變動

    杜蘇芮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雲林、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澎湖將構成威脅。其中,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已宣布明(27)日停班課,嘉義縣市則是正常上班上課。另外,彰化縣也宣布27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政府也埋了伏筆,表示若發生臨時性強降雨,有可能異動。
    2023/07/26 22:25
  • 杜蘇芮風雨颳到雙北!4縣市逾千戶停電 台電持續搶修

    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影響範圍持續擴大,台電表示,截至晚間9時,全台曾經停電戶數2萬4249戶,剩下1310戶尚未復電,包括新北市、台北市、花蓮縣以及台東縣。
    2023/07/26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