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核心摧毀半殘」!專家曝登陸機率 網驚:真的見鬼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08:01
杜蘇芮颱風導致7縣市停班停課。(圖/記者張哲鳴攝)
杜蘇芮颱風導致7縣市停班停課。(圖/記者張哲鳴攝)

杜蘇芮颱風暴風圈26日下午觸陸,因風雨勢擴大增強,目前有7縣市停班停課,包括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澎湖,以及下午才停班停課的金門。事實上,杜蘇芮颱風路徑大致底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登陸台灣趨近於0」,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杜蘇芮猛灌雨!北部人死心「沒颱風假」 停班停課7縣市一次看

 

颱風杜蘇芮路徑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26日晚間發文,提及杜蘇芮颱風「慢速移動中」,即使終於動起來,但前進速度卻很慢,且稍微偏西。粉專指出,杜蘇芮颱風路徑大致底定,登陸台灣趨近於0,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僅剩北上過程中偏西份量多寡差異,「不登陸的紀錄繼續保持下去!」

針對杜蘇芮颱風不登陸原因,粉專接著說明,主要是颱風主體卡在呂宋島時間太久,導致核心被摧毀半殘,不過巴士海峽環境還不錯,待颱風稍微脫離呂宋島之後,將會重新整理、有微幅增強機率。粉專補充,「但只有18小時(進入台灣海峽南部前),能夠重整旗鼓就偷笑了」。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杜蘇芮交通、活動取消懶人包 航港局宣布明17條航線全停

中央氣象局27日上午發布陸上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來勢洶洶的杜蘇芮颱風,突然只是掠過且不登陸,網友們紛紛湧入粉專留言區,討論此情況,「真的見鬼」、「閃過最好!帶點雨,別有災難就好」、「台灣結界氣象武器正常發揮中」、「很久沒有一個像樣的颱風向中央山脈挑戰了」、「現在誰說的颱風會登陸,我都不太信了」、「真的又閃過了」、「就說吧,還是不會進來」。

杜蘇芮6時許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4度、東經120.1度,即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90公里之海面上,並以每小時16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預測28日上午5時的中心位置將抵北緯23.5度、東經118.2度,即在澎湖的西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颱風#中颱#登陸#暴風圈#觸陸#核心半殘#颱風專區#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567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