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女學生驚見戶頭每月「生錢」 竟是「他」長期資助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05:50
女大生雖家境狀況不佳仍努力學習,不僅參與多項活動、在升學上也如願到理想學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大生雖家境狀況不佳仍努力學習,不僅參與多項活動、在升學上也如願到理想學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民眾經常聽見的一句話,不過若在現實中接收到了「陌生人」默默的幫助,更會讓人感激不已。根據中國大陸《錢江晚報》報導,海寧市許村鎮翁埠村的吳玉其在其3個月大時,因父親遇上車禍而不幸離世,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不料竟因此而失聰。但吳玉其並沒有因此喪志、反而相當努力。不過自她就讀大學開始,便發現存摺中每個月多出「一千元」卻不知道來源。經過一番詢問後發現竟是「同學爸爸」的默默善舉,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吳玉其2019年自海高畢業後,順利錄取985高校蘭州大學的電子信息類,而今年6月她也正式畢業。在大學期間,吳玉其也參與了多項活動,包括:創新創業項目、學科競賽等,更曾獲得“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並且連續三年獲“學生標兵”稱號,也伸手幫助留守兒童手拉手結對幫扶活動,期望能將愛傳遞下去。經過大學四年的努力不懈,她也獲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資格,順利錄取復旦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所。

 

女大生發現自大學開始,戶頭每個月都會多出一千元存款,但卻不知道匯款人是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有一個現象令人匪夷所思,就是自吳玉其大學就讀開始,她的銀行存款每個月皆會多出一筆1千元的金額,來源並不清楚,也就這樣持續了大學四年的時間。吳玉其轉往與媒體求助希望能找到資助她的人,據媒體透露,確實有一名男子前來詢問吳玉其的銀行帳號,不過卻只留下一個姓名:張少民。而後憑藉這「三個字」找到真相!原來是高中同班好友張鴻敏的爸爸,為了讓吳玉其能夠順利念書,便低調每個月匯款至戶頭。
 
許多網友看到此故事感到感動,並表示資助者如同女學生的父親、十分溫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玉其得知後,7月21日便與母親一同前往張少民家中寫信致意,並向他分享自己在大學四年期間所參與的活動與過程。兩人最後也互相留了聯絡方式,張少民也向吳玉其表示「如果讀研期間,經濟上碰到難處,一定要找我!」。此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感動留言「我是負責資助工作的,也是遇到一個好心的社會人士,每月只默默打錢給兩個學生,不計名利。我問他是否需要家長打個電話感謝一下,他說不用,只想做點有意義的事!」、「品學兼優的兩個女孩,有愛的家庭裡的爸爸和媽媽…」,也有人認為「雖然沒有爸爸,卻感受到了父親般的溫暖」、「優秀人之間的吸引力法則」、「好溫暖啊」、「雙方都好好啊,張少民一家人默默支持著小姑娘,小姑娘努力成為很優秀的人,也知感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玉其#戶頭每月多一千元#幫忙#助人#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34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