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努力了!她試用期到慘因「這理由」被辭退淚崩 網暖回打氣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1:38
有時工作盡心盡力不見得能得到回報,不過網友表示當成經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時工作盡心盡力不見得能得到回報,不過網友表示當成經驗。(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公司召募新人入職時會有「三個月」的試用期,不過若經主管或老闆多方考量仍認為不適合可能因此被辭退,反觀若自己已經盡心盡力,卻仍舊被資遣的原因有百百種。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嘗試跨領域的工作、也順利得到就職機會,入職後自己也盡心盡力完成工作、甚至都會自主加班,沒想到試用期一到竟然「被辭退」讓他相當挫折且懷疑自己的能力。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打氣。
 

原PO表示自己很努力學習工作,不過試用期一到竟然因「經驗不足」遭到資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嘗試「跨領域」的工作,在上班時也都有如期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甚至下個月工作內容也都提前完成,不僅連午休都上班不休息,甚至有時會加班工作不報加班費。他也提到,自己每一個工作進度也都有和主管回報,主管交辦的事也是馬上執行不拖延。沒想到公司竟以「因為經驗不足不繼續合作」為理由辭退自己,追問理由主管只回應「公司業績最近比較差要砍人手」、「感覺原PO壓力好像很大」,讓他相當挫折、自信心也被抹滅。
 
網友點出公司可能因為景氣差且為減少人力成本而資遣原PO,並非原PO的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一個好的公司,是會重視招聘成本和這一個月的訓練成本,不會輕易放棄已經錄用的人才的。」、「公司業績差或是景氣差要砍人的時候,通常就是從最資淺的先砍(砍新人要付的成本比較低…)。」、「態度上妳沒什麼大問題,只是遇到公司景氣不太好,別想太多。」,網友點出可能是景氣差、公司砍人力的因素。
 
也有人回應表示「真的一間適合你的公司是不需要裝的,很自在、輕鬆但做事嚴謹。」、「只是你剛好沒有遇上對的公司而已,你沒問題的。」、「既然主管沒說什麼,也不要過度聯想到自己能力上。」、「出社會後,努力不一定有好成績。沒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下次再當新人重學就好。」、「還年輕多方嘗試學些經驗也不錯。」,許多人認為可以把這件事當成經驗先好好休息,未來找尋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比較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試用期#跨領域工作#資遣#經驗不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59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