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定馬上被刷掉!前Google人資曝「最常見NG履歷」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8:00
履歷一直是求職者面臨的難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履歷一直是求職者面臨的難題。(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鳥,每每遇到「寫履歷」都是一項難題,近期就有曾在Google任職的人才招募專員提出「最常見的NG履歷」,並強調「過於冗長、毫無重點」的履歷肯定會在第一關被刷掉,「簡潔有力」才是一份履歷吸引目光的關鍵。

履歷過長且缺乏重點是一大地雷。(圖/翻攝自Twitter@freesumes)

 

更多新聞:畢業即失業?無工作經驗被刁難 網批台灣「這文化」有問題
 
美國《CNBC》新聞報導,2012年至2015年曾在Google等公司負責人才招募、目前擔任高階管理人才平台「Continuum」執行長的丘奇(Nolan Church)指出「我最不想在一份履歷中看到的就是『文字磚塊』(Text Bricks)」,簡單來說就是「無窮無盡、過多的文字,實際上表達的內容卻不多」。
 
丘奇表示如果自己看到這類型的履歷,那「繼續往下一關前進的可能性為0」,他補充說道「當人們描述自己在做的事情時,往往很難簡潔明瞭」,並舉例稱「如果寫到職位欄,下方就應該只有1行字,反之人們通常會寫下3到4行句子」,而這恰巧是履歷中的地雷。
 
 
丘奇繼續解釋道「在當今社會中,簡短、切題的通訊至關重要」,並強調「如果你不能簡潔地描述你在職業生涯中所做的事情,那你更不可能在職場上寫出精練的文字」。此外,丘奇也提出善加利用「ChatGPT」或「Grammarly」等AI工具來協助精簡文字。
 
更多新聞:超神!他用ChatGPT代寫履歷狂收面試邀約 得到夢想工作

此外,另一名前Google高階主管博克(Laszlo Bock)提到自己任職20年來看過超過2萬份履歷,其中最常見的錯誤包括「拼錯字」、「格式錯誤」和「履歷過於冗長」。

根據富比士2014年的報導,Google的職位競爭非常激烈,每年更會收到多達200萬名求職者的履歷,這甚至比進入哈佛大學(Harvard)更困難,這也是為何丘奇不斷強調「從一開始就必須給人資專員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工作#求職#職場#ChatGPT#畢業#AI#履歷#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9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