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神!他用ChatGPT代寫履歷狂收面試邀約 得到夢想工作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08:48
美國OpenAI公司推出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去年底推出後,立即引發風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OpenAI公司推出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去年底推出後,立即引發風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美國OpenAI公司推出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去年底推出後,立即引發風潮,ChatGPT像是個百科全書,任何問題都能快速得到解答,許多人也開始將此工具用在不同的領域,包括寫論文、履歷等等。在美國,就有人利用它來寫履歷,沒想到竟然順利被錄取!

在美國,有人利用它來寫履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比中獎還幸運!妹子驚見發票「這組號碼」 網笑:侮辱性極強

日前,美國知名論壇Reddit有用戶分享,自己是如何透過ChatGPT生成履歷內容和獲得多個面試邀約。該名網友表示,起初自己寫了大量的履歷,但依舊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後來,他使用ChatGPT將個人經歷、專長丟給ChatGPT,並針對職位內容,量身訂做履歷。

此外,該網友還要求ChatGPT針對面試中會出現的任何問題,都提供答案,設定條件是從他的簡歷中生成相對的答案,以回答面試時會遇到的問題。沒想到,他收到超多面試的邀請,並成功錄取如願以償的工作。

 
ChatGPT具高度實用性,但也有不少錯誤之處。(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全聯折扣有陷阱!他「少一步驟」沒特價 苦主共鳴:覺得被騙

該名網友發文後,馬上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表示:「我肯定是畢業得太早了!」也有人表示:「ChatGPT 也許可以幫你獲得面試的機會,但是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就要看你的能力。」

根據外媒報導,用ChatGPT幫忙找工作並不稀奇,很多網友也在Reddit論壇上分享自己借助ChatGPT找工作的經歷。也有網友分享自己被抓包的經驗,「我讓它幫我寫履歷,但它描述的太誇張,我都不知道我竟然還會這些。」也有網友說:「我用 ChatGPT 幫忙修改履歷後,得到了更多面試機會,但是實際的經驗還是跟人家比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hatGPT#Reddit#聊天機器人#履歷#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84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