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角代理商捲吸金爭議! 高雄逾480名員工丟工作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21:56

擁有8個品牌的「捷利餐飲集團」,傳出資金周轉不靈的消息,原因是母公司「五互集團」捲入吸金案!員工爆料指出,陳姓女總裁召開一場視訊會議,證實公司資產被扣押,無力籌措資金。高雄勞工局統計,餐飲品牌底下約有480名員工,已有10多人向勞工局申請勞資調解爭議,同時在FB社團組成自救會。

圖/TVBS

捷利餐飲集團高雄總部,如今大門深鎖,電話也無人接聽,員工臨時得知公司倒閉,連忙搬運私人物品,事先並未收到任何通知。

 

大樓管理員:「我問他們為什麼搬這麼多東西,員工說公司倒了,叫我們不用再來上班,昨天還一切正常。」

圖/TVBS

原來,捷利餐飲的母公司「五互集團」近期被曝涉及吸金案,旗下企業「龍海事業」因違反販賣契約商品,吸金超過220億元,遭高雄地院罰款2億元,陳姓女總裁也被判刑10年6個月。而在上訴期間,女總裁還涉嫌對外吸金,以300萬元交保。如今集團資金吃緊,在視訊會議後,餐飲品牌紛紛倒閉。

 
大樓管理員:「他們和我們進行了視訊會議,宣布公司要停止營業。」

員工:「他們只告訴我們會暫停營業,排班時間到8月10日。」

員工:「昨天我們還正常營業,現在我要尋找新工作了。」

圖/TVBS

員工透露,陳姓女總裁在24號的視訊會議中提到,檢調於7月3日搜索扣押了公司資產、現金和帳戶,導致公司資金斷裂,使得多家餐飲品牌倒閉。高雄市勞工局統計,捷利餐飲集團擁有超過480名員工,已有10多人向勞工局申請勞資調解。

高雄市勞工局主任秘書 皮忠謀表示:「近日已接獲該集團員工十餘人,以資遣費以及工資爭議來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面對集團倒閉和薪資問題,勞工局將派人調查。若發現公司未付薪資,最高將處以100萬元罰款;未付資遣費的罰款更高達150萬元。捷利餐飲集團旗下共有8個品牌,約30間門市,牛角、邁泉豬排等知名品牌也深受影響。在臉書上,員工已組成自救會社團,希望能向公司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角#日本#餐廳#代理商#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46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