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台大政治 結果共122筆

  • 3天百架共機擾台!美國務院發出譴責 左正東:採安撫式交往以確保台灣安全

    適逢中國大陸十一國慶,10月1日大陸單日就派出38架共機擾台,其中更有13架趁著晚上從我西南空域飛往東南空域,過去3天將近一百架次的共機進入我國領空,令台海情勢緊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發聲批評北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面對這種艱難的現況,台灣人民『團結』很重要,尤其對國家認同、未來方向要有基本共識,此外,要『厚實國防實力』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台灣人民應該給國軍相當的尊敬和信心以應對變局,政府對外交往也應採取『安撫式交往』,在與其中一方交往時,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利益受損,才能在兩強競爭中確保台灣安全。」 大陸限電危機還未結束,許多工廠被迫停工,可能導致台商回流或出走,左正東針對此事也補充道,「限電對台商影響大,但目前來看是短期效應,背後有3因素,其一,全球煤價上漲,導致大陸發電越多虧損越多;第二,大陸經濟需求增加,是疫情期間仍維持運轉的主要工業生產國;第三,大陸正邁向碳中和,因此提出『能耗雙控』政策,但上述三點有兩點是『政策因素』,所以是有調整空間存在的。」
    2021/10/04 16:01
  • 陸禁台釋迦蓮霧!農委會擬告上WTO 左正東:應善用相關機制快速解決問題

    台灣水果自3月禁止鳳梨銷往大陸後再次受到打壓,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自9月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蓮霧及釋迦,原因是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對此,農委會表示,將會向WTO提出控訴,盼能透過國際組織來解決問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台灣和大陸的水果問題,2009年有簽屬『兩岸農產品檢疫合作協議』,對於有問題的水果能即時通報、快速核查,所以此事件,直接向大陸協商解決是最有效的,政府應該要善用機制,快速找到解決的方法。」 另外,左正東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從技術層面思考,而非只是喊口號,把農產品政治化操作,這樣只會危害到農民,此外,台灣先前出口到紐西蘭的芒果、荔枝至今也因為蟲害而無法外銷,所以不應該藉由蟲害問題,對紐西蘭就表達尊重,對大陸就說其打壓。」
    2021/09/20 16:38
  • ?te壞特「斜槓人生」遭酸 賈永婕暖心發文藏亮點力挺

    剛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te壞特,除了音樂人的身分,同時也是準外科醫生,孰料斜槓人生遭到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質疑,是否有病人放心給她開刀,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而「抗疫女神」賈永婕也在臉書力挺?te壞特。
    2021/08/24 22:51
  • 遭疑斜槓歌星「敢給她開刀」 ?te壞特:能力無法兼顧

    金曲新人?te壞特因為同時具有歌手及準外科醫師身分,遭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質疑,若是斜槓兼任醫生和歌星,「你放心給她開刀嗎?」對此,?te懷特透過經紀公司發文回應,她坦言,自己確實試過斜槓人生,但後來發現無法兼顧。
    2021/08/24 16:48
  • 蔡英文民調變天了!他曝驚人內幕「2類人最兇」:非藍營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宗佑公布6月中旬網路民調調查,顯示不滿蔡英文政府執政表現的政黨支持者,非既定印象的國民黨,而是為「白色力量」的台灣民眾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上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親自揭露關鍵,直言與「宅神」朱學恆和PTT網友有關。
    2021/07/05 13:21
  • 快訊/欣傳媒總監林芳怡驟逝!無法呼吸送醫確診

    昨天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增加28死,傳出其中一人是年約56歲的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林芳怡,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深夜發文悼念她,而她病情來的突然,前一天晚上突然無法呼吸,緊急送醫,「在救護車上就過世,檢查後,新冠確診。」林芳怡的臉書也轉為紀念帳號,湧入留言致哀。
    2021/06/11 10:22
  • 金與正嗆「若想穩睡別造煙硝」 左正東:拜登難擱置核武議題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展開為期4天的日韓訪問,同時美國也在跟南韓進行春季軍演,就在此敏感時機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卻開砲狠嗆拜登政府,若想睡個好覺,就別在朝鮮半島找麻煩,製造煙硝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及美國的關係是否能夠向前推進,取決於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賦予北韓『核武國家』的地位;但若承認,恐怕會間接鼓勵其他國家自行研發核武,反之,兩國關係恐怕很難持續開展。」左正東另提到「相較於川普與北韓間表演性質較高的互動,拜登應會著重在政策有效性,讓核武計畫規模下降。」 另外,中國大陸近期因人權議題連受抨擊,大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人權理事會上反擊,點名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不要藉著人權議題,干擾他國內政。左正東認為「大陸積極公開說明,卻未獲得西方國家的信服,西方國家則是對大陸採取輿論壓力、經濟措施,卻都無法看出顯著效果,此議題對雙邊來說都十分挫折。」
    2021/03/16 14:57
  • 美中台新關係 蘇起:助拜登緩和美中台關係 兩岸應搶先展開對話

    拜登時代來臨,關注全球脈動與國際關係,「TVBS國際論壇-拜登就職新風雲」23日下午舉行,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及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與談。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態度,牽動美中台三方未來,對此,曾任國安會秘書長的蘇起認為,台灣應該搶在美中談兩岸議題前,先與對岸談判,否則等同將台灣未來主導權拱手交給兩個大國決定。倘若台灣不這麼做,美國與中國大陸也無法取得共識,拜登內政亦不彰的狀況下,使台灣和美國於2024年出現第二個蔡英文和川普,中國大陸必定無法接受,恐將選擇在2023年就會動手。
    2021/01/23 20:03
  • 陳其邁上任後…台大學生認了「後悔罷韓」:被民進黨洗腦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一名台大政治系學生認了後悔罷韓,當初民進黨忌妒韓國於高人氣,才硬搞意識形態洗腦年輕人,現在陳其邁上任後,他才發現自己跟隨風向一時衝動,「韓總也不像民進黨一樣說一套做一套,所以根本完全找不到罷免韓國瑜的理由啊!」
    2020/10/08 13:11
  • 英派掌府底定?! 彭錦鵬:蔡政府兩年後再顧派系和諧

    520將至,行政院啟動內閣改組,人事異動逐漸浮出檯面,英系人選國安局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走馬上任,英派掌府幾乎底定,對此今(1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到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他表示,民進黨本來就是有派系鬥爭的政黨,但全英系掌府這是歷史上第一次,以正面來講,台灣目前面臨到許多國安級的重大政策,像少子化、兩岸關係等問題,都需要政府全力推動,如果全英系的話,至少在共識上不會有問題,等到任期的後兩年,因應地方選舉,再來顧派系的和諧。
    2020/05/18 18:16
  • 羅智強掌革實院 江怡臻等5新生代接任發言人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人事案,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接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大陸事務部主任則由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代理;另今天也同步公布發言人團,包括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江怡臻等5人。
    2020/03/25 17:06
  • 轉立委影片要關5年? 單親媽韓辦哭訴陳情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發布影片質疑民進黨要消滅故宮,遭警調應訊,引發「查水表」爭議,士林地方法院裁定出爐,蘇宏達並未違法,裁定不罰,事情暫時告一段落但藍綠之間的攻防卻是越來越猛烈,國民黨再拿出宣稱是國安局內部爆料影片,指控民進黨將黑手伸進國家機器,侵犯民眾言論自由,還指控駐日代表謝長廷創立的新文化基金會,用公部門補助舉辦研習營,教人在網路反串假韓粉,面對藍營一天一爆料民進黨也展開反擊,一天召開兩次記者會,反咬藍營才是縱容包庇謠言的元兇。
    2020/01/06 18:42
  • 快訊/台大教授批評故宮遭查水表 法院不罰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民進黨政府的故宮政策,被調查局跟警方認為散布假消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院裁罰,還因此引發查水表爭議,但士林地院內湖簡易庭法官,認定蘇宏達合理評論,沒有違法,裁定不罰!
    2020/01/06 18:12
  •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和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2019/11/23 16:00
  • 台師大學生「槍手寫論文」台大中槍 他:教育部過度處分

    1名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的學生,因找槍手代寫碩士論文,經校方調查後被撤銷碩士學位,更有消息指出,槍手疑似是台灣大學政治所的博士生。教育部為此函請台大調查,但台大查處延宕,故被扣減109學年度博士班的招生名額;台大提出申覆後,教育部已回復其招生名額,並請台大持續查處此事。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表示,台大是被牽連的,教育部對台大有點過度處分
    2019/11/03 12:49
  • 英使館員在陸「被消失」 港人曾就讀台大

    英國駐港領事館香港職員,在大陸突然失聯,大陸外交部今天終於證實,這名領事館職員叫鄭文傑,曾就讀台大政治系,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天。目前情勢緊繃,大陸跟香港邊境管制嚴格,不少旅客過海關時,都被搜查手機。
    2019/08/21 22:39
  • 英駐港領事館職員赴中失聯 港人發起聲援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8日失聯,10日傳出被中國警方行政拘留。鄭文傑是香港人,曾在台大政治系就讀,他的友人發起今天下午5時在英駐港總領事館前舉行聲援活動。
    2019/08/21 14:44
  • 民調決定總統候選人合理嗎? 教授提出「三大盲點」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角逐2020總統大選黨內提名,總統蔡英文面臨連任危機,「蔡賴對決」僵局遲遲未解。而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進入倒數階段,若最後仍協調不成,將以民調決勝負,推出最強人選代表民進黨出征。不過這也讓外界產生懷疑,用民調決定政黨候選人是否合理?對此台大政治系主任張佑宗提出三大盲點!
    2019/04/10 19:36
  • 兩岸兄弟一家親!挺「一中同表」 張亞中宣布參選總統

    2020總統大選,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是否競選連任、國民黨是由哪位天王出馬、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投入,外界現在都在看。除了這些人之外,「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參選2020年總統。他主張兩岸是「兄弟一家親」,同屬整個中國。前立委蔡正元、邱毅到場力挺。
    2019/01/07 13:06
  • 江宜樺演講遭抗議 台大政治系學會表歉意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到台大演講,遭遇學生抗議,主辦活動的台大政治系學會發表聲明向講者和與會學生致歉,台大校方也呼籲學生能理性互動。
    2018/12/19 12:14
  • 台大生還原真相!江宜樺遭抗議 他曝:博得版面後笑著走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18日赴台大演講,不過演講進行到一半時,竟有上百位學生衝入會場,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演講被迫中斷,事後主辦方台大政治系學會也向講者及參與者致歉,並對前來抗議方表達遺憾。而一名在現場的台大學生認為,這場抗議是經過精密設計的,他們抗議完後,成功搏得版面帶著笑容離場。
    2018/12/19 10:55
  • 「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 駐德代表駁:藍營是始作俑者

    日本9月上旬遭遇天災受創,我國國人受困當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和委屈,14日凌晨在官邸選擇輕生離開。身為蘇啟誠好友的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當天晚上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一文,批評民進黨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反批,政治任命「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2018/09/17 11:45
  • 2年斷5邦交國! 張亞中直言:蔡英文其實不在乎

    外交部昨(21)日上午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而薩國隨即也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之後,第5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其實雪崩式斷交早就開始了,只是他認為蔡英文不會改,因為「她其實也不在乎」。
    2018/08/22 11:06
  • 複查成績竟罕見倒扣 彰女狀元台大法律擦身過

    大學指考分發7日結果出爐,彰化女中指考第一類組女狀元吳奕璇原可望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沒想到申請成績複查後,卻意外倒扣了1.6分,與台大法律系擦身而過,最終錄取台大政治系。
    2018/08/09 08:08
  • 白天讀書晚上顧癌母 嘉義孝女金卉晴考上台大

    就讀於國立嘉義女中的金卉晴,原本是在南投的學校念書,因母親在嘉義工作而到嘉義就讀,她白天念書,晚上照顧罹患癌症的母親,不受家中困境影響,依然考上台大政治系,指考放榜後她感動到哭出來。
    2018/08/07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