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台中國家歌劇 結果共111筆

  • 國家歌劇院推藝術節 7檔節目輪番登台

    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2017年國際藝術節活動,一口氣邀請國內外7組表演團體,包括荷蘭舞蹈劇場、柏林劇團演出的真實版小飛俠彼得潘,由白先勇改編監製的青春版牧丹亭,內容從舞蹈、童話、偶戲、傳統戲曲到古典樂團等應有盡有;歌劇院強調節目內容不但適合全家一同欣賞,更是在國內獨有的表演,希望帶給台灣觀眾特有的藝術饗宴。
    2016/11/29 16:49
  • 法國荒謬劇來台 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法國中生代劇場人氣導演德馬西莫塔,重新詮釋了20世紀荒謬劇代表作「犀牛」,今天起3天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作者用預言劇的手法,50多年前創作犀牛這齣戲劇,暗喻冷漠無知導致災難,不同的世代有不同的詮釋,法國巴黎的劇場搬到台中登台演出。
    2016/11/18 16:46
  • 台中歌劇院無線上網 遠傳克服曲牆挑戰

    由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歷經10年設計施工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於9月30日正式開幕,遠傳電信為台中國家歌劇院打造零死角的無線上網,克服曲牆建築網路布建難度。
    2016/10/19 13:52
  • 歌劇院邀外國劇!遭疑難吸客 國內團佔6成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開幕式邀請西班牙拉夫拉劇團表演,卻有不少民眾擔心,歌劇院的演出多數以國外劇團為主,曲高和寡,難以吸引觀眾買票進場;但歌劇院澄清,其實表演節目安排,國外節目是40%,國內是60%,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九天或是綠光等,也都會登上歌劇院舞台,希望從多元節目,吸引更多藝文愛好人士上門欣賞表演,同時也能培養在地團體發展。
    2016/10/13 18:48
  • 歌劇院開幕!「萊茵黃金」 舞蹈、科技吸睛

    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30日正式開幕,副總統跟歌劇院建築師伊東豊雄,也到場主持儀式,晚上7點半,來自西班牙的舞者,結合國家交響樂團,帶來精采的華格納歌劇「萊茵黃金」,在表演前3小時,就有大批民眾等不及到場排隊,國家歌劇院首次正式演出,不只在表演廳內能欣賞,也會在戶外廣場全程LIVE轉播。
    2016/09/30 19:24
  • 馬路當舞台 「台中踩舞祭」台日尬舞交流

    「台中國際踩舞祭」今天進入第3天,下午國家歌劇院前的大馬路「封街」,馬路變成舞台,讓來自日本三重縣、愛知縣和北海道的三大知名表演團隊,和全台12所大專院校、高中職一起踩街熱舞,文化交流,博得現場熱烈掌聲!
    2016/09/17 20:57
  • 開幕漏水秀 國家歌劇院5F展廳水桶接漏

    台中國家歌劇院斥資43.6億元,沒想到8月底才剛開始試營運,5樓天花板竟然漏水,5樓展覽廳擺放水桶、抹布接水,有民眾大老遠特地來朝聖,迎接他們的卻是「漏水秀」,歌劇院公關解釋,天花板會漏水,疑似是跟前幾天下大雨,或是空調管線結露有關,不過就有民眾諷刺,接漏的水桶也是一種裝置藝術嗎?
    2016/09/05 12:51
  • 歌劇院預算短缺 國表藝董事批「只生不養」

    國立台中國家歌劇院,從台中市政府移交到文化部,26日正式試營運,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會的董事陳樂融卻在自己臉書上公開批評公部門給的預算太少,他指出原本明年預算要編到6.2億,但主計總處只核給2.7億元,是經過文化部長協調才增加1.8億元,儘管目前已經籌編預算到4.5億,但距離原本的預算還是少了1.7億,短少的部分,只能在節目上做調整,未來影響到的,恐怕就是節目內容還有場次。
    2016/08/27 18:29
  • 等了10年!歌劇院試營運 民眾湧入朝聖

    等了10年!台中國家歌劇院終於正式啟用!這棟建築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被比喻為世界最難蓋的建築,也號稱是世界第9大新地標,26日開放式試營運,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排隊等候進場欣賞表演,主辦單位也號召民眾一起穿藍色衣服前來,就像流水一樣,象徵為歌劇院開幕灑淨祈福。
    2016/08/26 19:10
  • 台中國家歌劇院!下午捐給中央 明天開幕

    台中國家歌劇院,下午由台中市政府捐贈給文化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除了台北兩廳院又多了一個特殊造型的場館,歌劇院被譽為「世界第9大新地標」,這是全台第一座「國際競圖、地方興建、捐贈中央」的表演藝文廳。
    2016/08/25 16:10
  • 毛毛的!歌劇院開幕藝術作醮 像普渡法會

    台中國家歌劇院8月底將啟用,營運團隊舉辦「藝術作醮」,在廣場中搭建孤棚、燈篙、禁壇還有醮壇,但時間點剛好碰上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毛毛的,以為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民俗專家說,作醮中「豎登篙」、「放水燈」的宗教儀式,是要招引孤魂野鬼來普渡,等於是在發送邀請函;但歌劇院回應,這次的活動在醮台上,擺放美術班學生製作的可愛玩偶,這是為了迎接歌劇院啟用,所設置的藝術展演,並非宗教儀式。
    2016/08/03 13:34
  • 台中國際馬拉松登場! 沿途風景如畫

    第四屆台中國際馬拉松12日開始報名,路跑秉持三高精神,難度高、保障高、趣味高,希望能一舉搶下台灣三大城市馬拉松的彩頭,途中可以欣賞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和望高寮,一起看見台中的美。
    2016/07/12 23:33
  • 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啟用 變形舞台今曝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陸續修復3千多件工程瑕疵,最快今年9月就可以啟用,今天全台唯一的雙層舞台首度曝光,這個舞台暗藏玄機,上升下降變化多端,舞台上下層還可以同時進行表演相當獨特,甚至一般舞台前方的樂團樂池,也能升到跟舞台同一高度擴大表演空間,期望啟用後能帶給觀眾最棒的視覺享受。
    2016/06/13 17:49
  • 門窗沒關緊 國家歌劇院電梯、樓地板積水

    大雨加上門窗沒關好,台中國家歌劇院滲水了,24日清晨的驟雨,造成台中國家歌劇院2樓到6樓的電梯間、部分樓地板還有停車場滲水,建設局表示,是因為廠商離開時門窗沒關緊,目前已在進行室內整理,並測試電梯等電力系統設備。
    2016/04/25 11:28
  • 淡江大橋女設計師 札哈哈蒂驚傳猝逝

    在建築界知名度相當高,英國建築大師札哈哈蒂突然驚傳因為心臟病猝逝,享年65歲,札哈哈蒂的作品遍及全球,包括首爾的東大門新建廣場,她和台灣也有不少淵源,台中國家歌劇院,哈蒂也曾參與設計競圖,預計2020年完工通車的淡江大橋也是札哈哈蒂設計的。
    2016/04/01 19:52
  • 台中市府百億BOT惡夢 沒企業投資終難產

    BOT這3個字對台中市府來的公共建設經驗來說,可是場惡夢;以這3個個案來看,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公益性質太強、賺不了錢;水湳經貿園區,投資金額龐大、讓民間企業怯步;秋紅谷因為得標廠商遲遲無法履約,市府花2億改建止血。這加起來,總預算超過百億,但卻吸引不了民間投資進駐,突顯出中央和地方,生得出養不起的窘境。
    2016/03/10 19:14
  • 鋼鐵狂想曲! 用輪軸、鐵片譜出奇特旋律

    機械警然也可以演奏出美妙樂音!台中國家歌劇院邀請法國知名街頭劇團「法國機械劇團」表演鋼鐵交響樂,樂團運用工業廢棄物和零件,搭配樂器演奏出獨特的旋律,現場800名偏鄉弱勢學生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方式,都看得目瞪口呆。
    2015/12/18 21:34
  • 國家歌劇院推序曲 國際指揮巧搭提琴家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2015歌劇院序曲計劃,首部曲在11月13日晚間登場,以俄羅斯浪漫、奔騰為題,請到國際知名指揮家呂紹嘉,帶領NSO國家交響樂團,還有剛獲得2015年柴科夫斯基大賽小提琴最高名次的音樂家曾宇謙,要攜手為台中市民,帶來一場華麗的音樂盛宴。
    2015/11/13 22:48
  • 全台首創球形水上光雕 台中光影藝術節登場

    還記得去年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全台最大型光雕投影秀嗎?歷經一年,今年將在10月3日至12月13日舉辦2015台中光影藝術節(MOMENTS TAICHUNG),又將見到震撼視野的精彩光影秀,今年更首創全台規模最大的「球形水上光雕投影秀」。
    2015/09/22 19:31
  • 《山海經傳》登台中歌劇院 提前慶「搖滾」耶誕

    台中國家歌劇院週末上演《山海經傳》,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的作品,一千多張免費門票很早就被搶光,而下周四就是耶誕節,台中市府也發起送禮物上梨山的活動,鼓勵來聽音樂劇的民眾,帶耶誕禮物來,下週要送給偏鄉小朋友
    2014/12/21 08:12
  • 歌劇院風!薑餅屋、蛋糕、花毯 吸睛搶商機

    ▲圖為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吸引遊客朝聖,不只新社花海打造立體歌劇院花毯,台中飯店業者推出歌劇院蛋糕,葫蘆型牆面用巧克力拼貼,屋頂則用馬卡龍裝飾,另一家業者則推出300比1比例的歌劇院將餅屋,放在飯店一樓大廳,搭歌劇院風搶商機
    2014/12/05 18:31
  • 殺底片!台中歌劇院攝影賽 大展魅力風采

    世界新地標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從11月23日開幕以來,吸引大量民眾參觀,三維結構、曲牆設計,美聲涵洞都是重點設計,現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攝影比賽,邀請民眾透過鏡頭,將心中最美的歌劇院與大家分享
    2014/11/28 13:49
  • 歌劇院明年收門票? 遊客:趁免費快來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11月23日開放後,天天預約額滿,最近一星期,現場排隊散客更有爆量跡象。原因在於LINE瘋傳一個訊息,說歌劇院免費入場導覽只到年底,明年開始就要門票了,怕收費的心態,讓歌劇院每天10點不到,門口就有一堆散客排隊等入場。但目前主管的台中市文化局表示,明年入場收費與否,要等文化部接管後才知道
    2014/11/27 14:30
  • ​「第一次送給大家」!歌劇院首演 胡志強妙語

    被視為台中市長胡志強「重要政績」的台中國家歌劇院,23日正式落成!白天請來馬總統致詞,卻遇到國道收費員們前來抗議,場面很混亂!晚間首演,明華園帶來「貓神」,與公益團體贊助邀請的長輩們同歡,胡志強心情顯得比較輕鬆,妙語如珠逗得觀眾笑開懷
    2014/11/23 23:35
  • 驚豔!歌劇院落成 3D光雕秀空拍一覽全景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正式落成開幕,內部空間也首次開放,美聲涵洞設計不但讓整棟建築都看不到傳統的梁柱,表演廳2014個座位更是標榜聽到的聲音都是一模一樣,除了開幕首演由明華園擔綱演出,在週末夜連續兩天,外牆還有3D光雕秀演出,透過空拍鏡頭,帶您一起感受不同的歌劇院之美
    2014/11/23 13: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