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江大橋女設計師 札哈哈蒂驚傳猝逝

記者 林芳穎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在建築界知名度相當高,英國建築大師札哈哈蒂突然驚傳因為心臟病猝逝,享壽65歲,札哈哈蒂的作品遍及全球,包括首爾的東大門新建廣場,她和台灣也有不少淵源,台中國家歌劇院哈蒂也曾參與設計競圖,預計2020年完工通車的淡江大橋也是札哈哈蒂設計的。

淡江大橋宣傳片:「一座與眾不同的大橋即將在此處誕生。」

預計2020年完工通車的淡江大橋可望舒緩關渡大橋的交通流量,帶動淡海新市鎮開發,可惜工程還在進行中,操刀設計的英國建築大師札哈哈蒂,31日不幸因心臟病猝逝,享壽65歲。

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我想要成為一位建築師,當我大概7、8、9、10歲左右,我不記得了。」

札哈哈蒂在伊拉克出生,求學時期到倫敦學建築,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建築獎,也是史上第一位女性得主。細數她和台灣的淵源,第一次接觸是台中古根漢美術館,最後因預算問題胎死腹中,第二次是台中國家歌劇院,札哈哈蒂參與設計競圖,最後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中選,南韓首爾地標東大門新建廣場,如同巨型太空船的科幻建築,也是出自札哈哈蒂設計。

首爾設計財團代表理事白鍾元:「身處戶外還是室內,有點混沌不明、複雜的設計,這是札哈哈蒂的建築特色。」

札哈哈蒂設計的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因為工程費太貴被解約,改由日籍建築師隈研吾出線,事後札哈哈蒂批評隈研吾的提案跟她的設計相似,暗指抄襲。

札哈哈蒂的事務所至少還有13項計劃正在進行,她的猝逝帶給建築界無限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大師#札哈哈蒂#猝逝#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30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