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古老 結果共512筆

  • VW打造電動車天堂 愛琴海小島成歐洲脫碳實驗室

    位處希臘愛琴海東南方群島中的Astypalea是該地區最美麗的島嶼之一,相比聖托里尼……等熱門的島嶼,由連綿的白色房子、古老風車和山頂城堡所構成的Astypalea更顯靜謐而美好。不過,這座純樸的迷人小島與其居民們近期將迎來生活上極大的改變:VW集團將在Astypalea島上啟動一個大型電動車實驗計畫,透過各種可持續與碳中和生活方式,將整座島嶼的交通系統由傳統內燃機轉為電動車—從計程車、警車到摩托車,同時也利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取代既有的柴油發電機,目的要Astypalea打造成為歐洲綠色出行的典範。
    2021/06/07 16:01
  • 日本發現124億年前最古老星系 銀河歷史恐被推翻

    日本國立天文台(NAOJ)的研究團隊表示,在宇宙剛開始形成的124億年前歷史中,發現到最古老的「螺旋星系」,銀河的進化歷程可能將再被往前推翻!消息一出引發天文學界注目。
    2021/05/22 16:43
  • 上萬台幣夢幻巧克力 重現5300年前可可風味

    五千多年前的巧克力,嘗起來是什麼味道?厄瓜多的巧克力製造商,以全世界最古老的可可品種,透過傳統的技法製造巧克力。專家表示這種巧克力口感特別細緻,帶有複雜的花香,只是一片50公克就要價台幣一萬兩千多元,要感受到這種流傳5000多年的口感,得要荷包足夠深。
    2021/04/29 15:33
  • 找波士頓美味 品嚐日式烏龍麵、韓式炸雞

    美國波士頓歷史悠久,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不少日韓移民住在這裡。這些移民把道地的日韓美食帶進波士頓,有美食頻道YouTuber帶大家去吃,波士頓當地最棒的日式烏龍麵以及韓式炸雞,到底多厲害,一起來看。
    2021/04/22 16:48
  • 南韓米酒再成潮流飲品 全手工製程超費工

    南韓的酒精飲料,除了真露以外,還有傳統的米酒「馬格利酒」。馬格利酒是南韓最古老的傳統酒,剛開始是由農民所釀造,又被稱為「農酒」。不過這幾年,南韓出現專賣馬格利酒的新潮酒吧,讓傳統酒精飲品,再次流行起來。
    2021/04/21 17:55
  • 南非桌山大火燒進開普敦大學 兩百多年圖書館、風車慘遭祝融

    南非首都開普敦的知名景點「桌山」發生森林大火,火勢順著風及乾燥灌木叢,蔓延到鄰近的開普敦大學,不僅歷史悠久的圖書館被燒毀,幾百名學生也急忙從宿舍疏散,就連有225年歷史、南非最古老的莫斯特風車也燒成一片焦黑。
    2021/04/19 11:24
  • 22木乃伊搬新家 埃及「法老王黃金遊行」 振興觀光

    埃及古老的木乃伊3日搬新家,18位國王和4位王后共22具木乃伊,要從「埃及博物館」遷移到新的博物館。埃及政府舉辦了「法老王黃金遊行」,木乃伊被裝在充滿氮氣的膠囊艙,由黃金車輛運送到新家,場面盛大隆重;不過遊行過程僅以電視轉播,不開放民眾觀禮。埃及的觀光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陷入谷底,埃及政府因此想借由木乃伊遊行,招攬觀光客回流。
    2021/04/05 20:00
  • 楊潔篪長篇大論 白宮國安顧問批老戲碼沒作用

    對於中共官員楊潔篪日前在美中高層會談上滔滔不絕大放厥詞,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是「那又怎麼說」詭辯術的古老戲碼,過去不起作用,現在也不會有作用。
    2021/03/23 06:12
  • 古老埃及棺木出土 文物修護師巧手復原

    許多國外博物館在疫情期間關閉,也趁機整修館內珍藏,德國有一位資深文物修護師,專門修復埃及出土文物,大到埃及棺木、小到木雕,甚至是動物木乃伊,都在他的純熟技藝下恢復原貌,而巴黎羅浮宮在閉館同時,罕見公開珍藏的名家手稿。
    2021/03/12 15:28
  • 三國競逐火星夢! 先進科技助"毅力號"尋古生物

    遙遠的火星在這個二月,不同於以往格外的熱鬧,來自三個國家的火星探索器先後抵達。包括剛剛順利降落的毅力號在內,飛越了上億公里為了研究火星地質環境,尋找古老的微生物生命跡象,透過最新科技準備完成不同的任務。NASA的毅力探測器,更準備展開跨越十年的火星探索。
    2021/02/23 15:43
  • 跟鬼滅齊名! 江啟臣獲選時代明日之星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百大人物名單,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選成未來領導人,報導更稱他是亞洲最古老政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領導人,重新改造了國民黨,面對自己雀屏中選,江啟臣謙虛的說,不是自己的功勞,而是大家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2021/02/18 12:05
  • 快訊/時代百大未來最有影響力人物 江啟臣上榜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1年「百大接下來最有影響力人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名列其中,時代雜誌指出,身為全亞洲「最古老政黨」的「最年輕黨主席」,江啟臣深知改革國民黨並不容易,不過江啟臣告訴時代雜誌,年輕世代將會成為國民黨內,未來的主要決策者。
    2021/02/17 23:51
  • 碼頭上的摩天輪 洛杉磯地標享海景第一排

    加州最古老休閒碼頭、橫貫美國66號公路終點,聖塔蒙尼加是洛杉磯的地標,蓋在碼頭上的摩天輪享有「海景第一排」風光,多次現身好萊塢電影。
    2021/02/11 22:38
  • 父中風媳「急掏錢回家」 婆婆秒阻擋:不准回去照顧

    現在觀念逐漸開放,但仍有不少婆婆秉持女人應以夫家為天的古老觀念。一名媳婦在父親中風後著急地想要拿錢回去幫忙,豈料遭到婆婆阻擋,不准供應娘家一毛錢,連她母親生病住院,婆婆在旁虛情假意要前往醫院探病,結果最後以「醫院細菌多」為由拒絕,讓她超傻眼。
    2021/02/10 16:06
  • 沙美老街頹屋加固工程 民眾批抹滅傳統

    金門沙美老街,古老城牆看起來就像廢墟,殘破美吸引不少觀光人潮,而這其實是金門縣政府,針對快倒榻的牆壁所做的加固工程,因為突上黃色的泥灰,看起來就像摩洛哥的景色,但卻有民眾認為,這樣就抹滅了金門傳統的紅磚瓦和閩式建築特色,有點可惜。
    2021/01/31 12:19
  • 屋內驚現神祕洞穴! 陸翁挖出「千年地道」

    挖到寶了!大陸一名男子因發現家中有條「神祕地道」,於是耗費2年時間開挖,近期終於讓超過一百公尺、蜿蜒曲折的古老通道重見天日。據了解,這條路能夠通往村內的每戶人家,也可以用來儲存糧食以及躲藏保命,經專家研判,裡頭的文物屬於千年前宋金時期的產物,令人非常驚奇。
    2021/01/28 22:47
  • 澳洲發現120年前巧克力 幾乎沒壞散發奇妙香味

    澳洲國立圖書館發現史上最古老的吉百利(Cadbury)巧克力盒之一,有超過一個世紀的歷史,巧克力只有一小部分壞掉,散發奇妙香味。
    2020/12/24 17:38
  • 「藕斷絲連」古老工藝 蓮絲蓮布登時尚舞台

    提到頂級絲綢, 一般人都會想到蠶絲, 其實在東南亞還有利用蓮梗抽絲、再手工織成的蓮布, 價格比一般蠶絲還要貴上十倍, 因為從採收到織布, 過程繁複,全部手工進行, 光是一條絲巾就需要9200根蓮梗, 費時兩個月才能完成。
    2020/12/24 14:00
  • 戰略性數學對奕 中亞.吉爾吉斯「播棋」妙

    全球的傳統工藝文化,要怎麼傳承下去,並帶動當地觀光發展,很多地方都希望藉由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式,來得以傳承下去,並取得國際認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從14日到19日,召開為期五天的線上會議進行評估,目前期望能夠入選的,有塞爾維亞一度失傳的製陶工藝;威尼斯潟湖的古老琉璃珠製作技術;以及中亞,有著兩千四百年歷史的「吉爾吉斯播棋」。
    2020/12/16 19:55
  • 火舌狂竄!紐約古老教堂遭祝融 驚悚畫面曝

    紐約曼哈頓下城歷史古老的中學院教堂今天清晨遭到大火吞噬,此處正是著名的紐約自由鐘所在,在紐約城發展早期就有信眾在此集會,自由鐘是否逃過火劫還不清楚。
    2020/12/06 23:43
  • 5億年前三葉蟲取名「范特西」 科學家:向周杰倫致敬

    南京一名「8年級」研究生,近期決定將他發現的古老三葉蟲命名為「范特西蟲」;他透露,這是為了向發表經典專輯《范特西》的周杰倫,以及他天馬行空的音樂創作風格致敬。這項決定也獲得同輩朋友肯定,認為有趣的命名能使遙遠的生物更接近現代生活。
    2020/11/28 19:00
  • 防疫封閉8個月 印加古城馬丘比丘重啟觀光

    秘魯觀光勝地、有「天空之城」之稱的印加古城馬丘比丘(MachuPicchu),在幾近8個月的防疫封鎖後,今天在古老的儀式下重新開放。
    2020/11/02 16:27
  • 2000歲「巨貓」橫躺沙漠 空拍驚見古老神秘圖騰

    南美洲秘魯納斯卡(Nasca)沙漠地區中著名的「納斯卡線」,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近日文化部宣布再發現圖騰,由於線條圖案相當巨大,團隊利用無人機拍攝後,發現竟是一隻超過2000歲的「巨型貓科動物」引發熱議。
    2020/10/19 10:12
  • 陳大天買中古車問題多 差點把女友熱昏!

    藝人陳大天七年前買了第一輛新車後,到目前為止都感到很滿意,除了現任愛車Toyota Camry Hybrid本身就省油又好養,或許與上一輛中古老車「太不好養」有些關係,不但需要每三天就加一次油,他表示辛苦賺來的薪水都快要花費在加油上了,甚至還害他與當時女友大吵一架。
    2020/10/02 12:57
  • 陳大天養中古車「血淚史」 冷氣故障也成分手原因!

    因應最新的環保法規,車廠陸續推出油電、輕油電車款,除了能選擇的車種多元,配備也升級,藝人陳大天當初也是被自己老車的油耗嚇到,才決定購入經濟省油的油電車:Toyota Camry Hybrid。本周他到搶先曝光第一手新車資訊、國內知名度最高的汽車科普知識節目 TVBS《地球黃金線》,和專家一起討論若以省油、舒適、豪華為原則,到底還有哪些入門車款可以選擇。暖男性格的陳大天,時常載著廖人帥、阿Ken等藝人好友出遊,不知不覺成為朋友眼中的愛心司機。不過之前開中古老車,維修狀況多,車內冷氣故障竟成為與女友分手的原因之一,讓他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買新車,還抱持「車況好,感情路也會好」觀念,一定乖乖定期保養愛車,就怕再出現任何狀況。
    2020/09/29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