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內驚現神祕洞穴! 陸翁挖出「千年地道」


發佈時間:2021/01/28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2:47
老翁花費2年時間挖出千年地道。(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老翁花費2年時間挖出千年地道。(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挖到寶了!大陸一名男子因發現家中有條「神祕地道」,於是耗費2年時間開挖,近期終於讓超過一百公尺、蜿蜒曲折的古老通道重見天日。據了解,這條路能夠通往村內的每戶人家,也可以用來儲存糧食以及躲藏保命,經專家研判,裡頭的文物屬於千年前宋金時期的產物,令人非常驚奇。

《沸點視頻》報導,1月24日,河南省洛陽市75歲男子賈鵬舉帶著女兒和女婿耗了2年時間,終於讓自家窯洞內一條逾100公尺的古老地道重見天日。他指出,這條通道高度能讓一般成人通過,前往聚落中每家每戶,裡頭地形錯綜複雜、蜿蜒曲折,為古人儲存糧食和藏兵通行所用。

 

地道內非常蜿蜒,為古人藏身和暫放財物所用。(合成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賈鵬舉說,過去村內相對富裕,因此土匪前來掠奪的時候,居民可以將財物往通道藏,人也可以躲在裡面避免襲擊;挖出地道後,人們便能夠得知前人如何將智慧融入於生活中。這起發現除了吸引眾人前來參觀,當地文物部門在清理地道時也發現類似燈罩的瓦片,送驗後,判斷屬於千年前宋金時期的產物,讓人相當驚豔。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道#窯洞#文物#古都#宋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9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