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古城 結果共379筆

  • 台北市兩倍半 日維新起源地「萩」保有江戶風格

    2018是日本明治維新150周年,我們將帶您FOCUS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明治日本工業革命遺產」。日本有今天西化近代的樣貌,都是源自19世紀中的明治維新,但這場驚心動魄的革命源頭,其實是在日本西邊的山口縣萩市。萩市有山陰小京都之稱,市內古城歷經數百個寒暑,仍保有江戶時期風貌;被封為明治維新精神領袖的吉田松陰,也是出自這裡。萩市的松下村塾、萩城下町、萩反射爐,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現在就帶您一起去看萩市,如何結合當地溫泉、美食、陶藝,把萩市推向國際舞台。
    2018/01/22 21:20
  • 埃及發生熱氣球墜落意外 1名遊客死亡

    埃及安全及醫療官員表示,古城勒克索(Luxor)附近今天發生熱氣球墜落事件,造成一名遊客死亡,7人受傷。熱氣球上約有20人,包括不同國籍的遊客。
    2018/01/05 18:54
  • 錯過再等一年! 2018年當月必去特色旅遊景點

    新的一年來臨!規劃好今年旅遊計畫了嗎?近年來隨著廉價航空開航,國外旅遊大熱門。許多人想利用農曆新年六天連假規劃出國旅行,但卻不知道去哪好?你知道哪些是2018最夯必去的熱門景點嗎?旅遊搜尋引擎KAYAK特別公佈「2018必去的12個特色景點:每月精選全攻略〈一至四月〉」,推薦每月必去的特色景點。今年有出國計畫的朋友,一定要盡早規劃,才有機會訂到便宜的機票及飯店! 旅遊搜尋引擎KAYAK整理了每月最夯的特色景點,趕快好好規劃一下今年的旅行吧!
    2018/01/02 14:15
  • 酒駕撞恆春城牆 妻頂罪行車影像露餡

    屏東恆春古城牆又發生被車子衝撞,原來是酒駕釀禍!開車的男子為了躲避刑責一度把帳賴在太太頭上,但調閱行車紀錄器一看,當時太太人下車站在車外查看,而車上只有男生的聲音,到底是誰開的車,謊言不攻自破。
    2017/12/30 17:55
  • 電動車蒙古拉力賽 橫跨歐亞挑戰成功

    一年一度的蒙古拉力賽於今年七月鳴槍出發,從英國倫敦開始一路來到蒙古城市「烏蘭巴托」。比賽沒有固定路線且競賽車輛沒有限制,今年就有電動車投入比賽,靠著零排放、零汙染,成功抵達終點。
    2017/12/26 17:04
  • 蒙古拉力賽首次!電動車入列 充電不易

    一年一度的蒙古拉力賽,在今年的7月鳴槍出發,參加競賽的車輛沒有限制,無論是老爺車還是快餐車通通能上路,參賽者要從英國倫敦出發,然後開1萬6千公里的路程,開到蒙古城市「烏蘭巴托」,而今年首次有電動車加入比賽,電動車每開128公里,就得找充電站充電,是選手最大的挑戰,不過整場比賽下來,電動車的電費只要3000多元台幣,一般汽車的油費卻要近7萬元,電動車整整省了22倍,蒙古拉力賽的重點不是名次,只是為了享受冒險和旅行的過程,每位參賽者還得募款4萬台幣捐做公益,最後抵達終點時,也要把開來的車捐給蒙古。
    2017/11/28 20:06
  • 超瞎民宿!客被蚊子叮 業者謅是寵物:死1隻賠100

    到大陸的雲南麗江玩,很多人都會想住進古城裡的民宿,但是大陸央視最近卻發現,很多民宿在網路上的好評,都是假的,實際住進去,不但環境惡劣,店員還會強迫推銷旅遊行程,更麻煩的是如果給壞評價,離開之後,還會遭到民宿的電話騷擾。
    2017/11/12 11:16
  • 被排擠?APEC夫人團 宋鎮邁差點去不了

    我方APEC代表宋楚瑜,這次和去年一樣帶著女兒宋鎮邁出席,其中夫人團行程今年參訪會安古城,不過原本宋鎮邁是不被越方允許參加夫人團,傳出遭到排擠,但代表團解釋是因為越南文化,認為配偶跟女兒身分不同,因此行程也是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確定。
    2017/11/11 20:14
  • 西安發現戰國王宮浴室 鋪地磚裝飾豪華

    中國大陸考古隊在陝西省西安市的秦國都城櫟陽城遺址,發現古城主宮殿內設有3間鋪設地磚、牆壁鑲嵌精美牆磚的豪華王宮浴室,專家判斷應是後宮所在地。
    2017/11/06 17:26
  • 丹瑞襲越南已釀49死 APEC行程受關注

    救難官員今天表示,颱風丹瑞襲擊越南中部至少造成49人死亡,並引發嚴重洪災。隨同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的各國領袖配偶能否依計畫參訪會安古城,因此打上問號。
    2017/11/06 16:54
  • 瀋陽一資源回收站 竟是明朝古城牆

    中國大陸遼寧省瀋陽市日前發現一段長25公尺的明城牆,地點在北順城路一家資源回收站中。文物部門已緊急採取發掘保護措施。
    2017/09/21 16:42
  • 比利時市長遭冷血割喉亡 棄屍墓園震驚全國

    比利時驚傳一起震驚全國的冷血割喉案,古城穆斯克隆(Mouscron)71歲市長蓋登尼(Alfred Gadenne),被發現遭人割喉身亡,陳屍在墓園中。
    2017/09/12 13:02
  • 芬蘭也傳恐攻! 歹徒持刀砍人釀2死多傷

    西班牙發生恐攻後,芬蘭古城圖爾庫市又傳出疑似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7/08/18 23:49
  • 吳哥窟考古新發現 挖到900年前巨大雕像

    柬埔寨吳哥窟的雄偉神廟,每年都吸引上百萬人前往觀光,近年來也有挖掘出古城的重大發現,最新更發現了一座將近2公尺的巨大雕像,考古學家研判這座雕像很可能是一座醫院的守護神,儘管手腳部分都已經毀損,但臉部細節都還相當完整。
    2017/08/01 22:14
  • 世大運聖火傳遞到屏東 繞恆春古城門一圈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聖火今天上午傳遞到屏東,在國境之南的恆春古城門傳遞聖火,火炬手繞恆春4個古城門一圈後,象徵運動員承上啟下的精神,生生不息的活力。
    2017/07/26 13:19
  • 失落之城吳哥窟王朝 神秘王城揭密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吳哥窟,一直是考古學最感興趣的遺跡,最近專家用現代科技發現,吳哥窟周圍的城市面積,相當於倫敦大小。專家利用「雷射雷達」技術掃描,經過分析後判定,這些古城組成了12世紀人口最多的「高棉帝國」。
    2017/07/17 22:47
  • 維蘇威火山冒煙 當局:是森林大火非爆發

    義大利維蘇威火山,1900多年前的大爆發,摧毀龐貝古城,11日突然冒出大量濃煙,讓外界擔心火山再度爆發。
    2017/07/14 07:26
  • 恆春古城又被撞 不排除重罰逾50萬元

    擁有142年歷史的恆春古門列為二級古蹟,但這2年就有4次,駕駛沒注意車身高度硬闖城門口,這個月6日一輛外地來的貨車,不熟悉城門高度結果硬闖,導致古城的紅磚撞毀掉落,有鑑於古城城門屢次被撞,屏東縣政府不排除祭出文資法,可重罰50萬以上的罰款,也將面臨6個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
    2017/07/11 13:11
  • 3D重現古人面貌 龐貝末日罹難者長這樣

    將近2000年前,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龐貝城和周邊城市居民慘遭活埋,考古學家近幾年來透過3D技術,還原龐貝古城的繁華模樣,最近又有科學家,把出土的頭骨拼湊起來,利用3D重現技術,在電腦上重建,讓我們一窺當時古人的樣貌。
    2017/06/22 21:53
  • 活人當祭品! 南韓古城遺址挖到兩具人骨

    在許多古文明當中,都有活人獻祭的儀式,南韓最近宣布在慶州月城遺址挖掘到兩具人骨,考古學家研究後發現,最早可以追溯到1000多年前的新羅時代,研判這兩人在當時很可能就被當成獻給天神的祭品,祈求天神的守護,其實在美洲文明裡,阿茲提克帝國和印加帝國都有活人獻祭的祭典,來當作和天神溝通的方式。
    2017/05/18 21:55
  • 熊本一年後復生 4K高畫質影像傳真

    去年因強震損毀的日本熊本城被喻為日本戰後最大文化財損害,一共13處重要文化財損傷、數萬個石塊崩落,日本NHK電視台與熊本市聯手用4K攝影的無人機從各個角度細細拍攝受損的古城,結果意外發現明治時代修復的城牆損毀程度遠超過400多年前築城當時蓋的石牆,400多年前的武士們如何徒手建造耐震性高的城牆?
    2017/04/25 20:06
  • 烏龍!龐貝城相擁少女化石 疑是男同志情侶

    義大利著名的遺跡「龐貝古城」,在2000年前一夕間被爆發的火山掩埋,造成整城的居民全都死亡,而在先前出土的遺體化石中,被考古學家認定是兩名「少女」相擁的遺體,如今再重新檢檢測過後,發現兩人原來是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男性」,很有可能是「同性戀人」。
    2017/04/10 20:41
  • 新疆羅布泊考古!發現東漢樓蘭古城遺跡

    位於新疆的樓蘭古城曾經盛極一時,卻突然在1600年前神秘消失,最近考古學家在羅布泊附近的孔雀河北岸發現一座古城遺址,從經由碳14測定發現,可能是東漢時期的樓蘭國古城,樓蘭古城的消失之謎至今眾說紛紜,學者認為,戰爭、瘟疫和生態惡化都是可能的原因,再加上羅布泊逐漸乾涸,水源匱乏,因此走上了消失的命運。
    2017/03/30 21:45
  • 法國工藝絲綢 織補古城堡家具 修復貴氣

    傳統歐洲城堡貴氣,少不了做工精緻的布幔跟家具布套,但現代人要維護,古堡數百年前的風華,還得靠老師傅的手藝,法國有個傳承了12代的絲綢工坊,包括英國白金漢宮、法國香波堡,都是靠他們客製化製作布料,更換窗簾、座椅套、甚至是床巾,也因為有能力協助古堡修復的師傅越來越少,這個小小製絲坊就包辦了整個法國羅亞爾河沿岸,著名城堡的生意,儘管慢工出細活,做個窗簾,可能得排隊等上5個月,費用動輒上百萬台幣,包括阿拉伯王子、俄羅斯大亨,都指名要找老師傅訂做。
    2017/03/14 19:52
  • 過度競爭、太多資金 麗江觀光面貌變

    大陸兩會熱議經濟,其中一個不斷被討論的焦點就是去庫年,而去庫存也反映在方方面面,在大陸開民宿風氣之先的雲南麗江現在就面臨供過於求的發展困境,目前全大陸有登記的民宿4萬多家,麗江就超過6千家,更有3千家集中在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古城區,但由於大量資金湧入、過度投資,不僅破壞了古城的寧靜,也使得民宿業面臨大規模倒閉的風險,而麗江古城是大陸民宿發展的縮影,也凸顯了大陸經濟一窩蜂的危機。
    2017/03/10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