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古代 結果共529筆

  • 遭綠黨批「皇帝思維」 柯文哲:關他們什麼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控總統蔡英文拿1百萬給網紅拍片,綠黨揚言提告,卻遭柯文哲以「皇帝不急太監急」反嗆,綠黨鄧惠文就批評,柯文哲不該存有古代皇帝思想,對此柯文哲回應,21世紀本來就不會有太監,這根本不關綠黨的事情,不會去理會,而曾經有議員要求公開網紅價碼明細,柯文哲表示,對他來說很簡單,但對民進黨來說,恐怕難度很高
    2019/12/20 12:31
  • 三秒鐘取代10分鐘!AI「翻譯」古籍勝人力

    日本古代手寫的草書文字,現在全日本僅數千人能正確解讀,導致許多史料被埋沒,甚至因此被當成廢物處理。不過要解讀這些草寫文書史料,需要龐大的知識和時間,日本希望借助AI人工智慧,加速正確解讀史料,甚至舉辦全球性競賽,目標提升AI辨識準確度,要讓過去不被了解的日本文化、歷史及災害紀錄,再次重見天日。
    2019/11/18 20:00
  • 「金屬偵探」找不到遺失婚戒 意外出土古代金幣賺翻了

    用金屬探測器到底能不能挖到寶?答案肯定的!英國2名男子日前為了替朋友尋找遺失的婚戒,特地帶著器材到草原中仔細搜查,沒想到卻意外找出一堆古代的金幣,粗估價值超過10萬英磅(約台幣399萬元),讓其中1名男子開心得當場大哭。
    2019/11/08 09:10
  • 另類行銷 北京故宮祭巨型御貓雕像吸客

    擁有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裡頭有一群備受遊客喜愛的大明星,就是貓咪,他們住在裡頭,有的還是古代御貓後代,一點都不怕生,靠著牠們人氣,北京故宮推出過一系列的文創商品,近期又祭出巨型雕像,超萌的模樣,成為遊客搶拍的焦點。
    2019/10/29 18:30
  • 古代長距離殺傷武器 弓箭技法排第一

    弓箭,在冷兵器時代,是一種長距離的攻擊武器,傳統文化中,射箭是古人必備的六大才藝之一。隨著時代演進,射藝也發展出在騎射的技巧,而且騎射兵更要有三百六十度都能發箭的能力。
    2019/08/17 17:43
  • 古代服飾無扣無拉鍊 穿戴固定全靠繫帶

    在古代,穿衣戴帽都會用繫帶打結固定,但是打了死結的繫帶很難解開,人們就會使用一種以獸角或玉石做成的小工具幫忙,這種工具就叫做「解決」。
    2019/07/20 18:14
  • 大方陪夫迎娶小老婆 元配曬「3人行」合照:很幸福

    「兩女共侍一夫」這在古代很常見,但現在的社會,絕大多數女性都無法接受和其他女人一起共享丈夫。不過印尼有位人妻,卻展現大方的態度,不但對於丈夫要娶第2任妻子樂觀其成外,甚至還說這樣「很幸福」,3人可以一起玩樂。網友們得知後,紛紛大呼不可思議且難以想像。
    2019/07/17 12:59
  • 北魏人住福建土樓 真人版花木蘭惹議

    由劉亦菲飾演的真人版「花木蘭」,是迪士尼公主系列中,唯一由華人女星擔任主角的電影,因此引起兩岸不小的關注。而90秒宣傳片曝光後,眼尖的網友發現,花木蘭是北魏人,但片中卻讓她住在南方的土樓建築,根本是南北不分。此外片中花木蘭的扮相還原了古代的「額黃妝」,也被說和大陸華為手機的logo太像了。
    2019/07/10 20:21
  • 大阪府「百舌鳥.古市古墳群」新!世界遺產

    日本關西地區唯一沒有世界遺產的大阪府,現在靠古墳群突破重圍!日本四五世紀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今年以代表古代日本政治、文化、建築技術的資產,入列世界文化遺產。而當中最大的古墳,全長近500公尺,是世界最大陵墓之一,但也因為規模過大,出現看不見全貌的難題。
    2019/07/08 19:52
  • 斑馬線驚見甯采臣神穿越找小倩! 網笑翻揭他真面目

    一名女網友今(4日)在路上巧遇一位穿著和「倩女幽魂」裡的甯采臣一模一樣的「古代書生」,驚訝到上網PO文發問,「我到底看了什麼?這個人是不是穿越?」貼文一出,網友直呼「他要去找小倩啦!」有趣的是目擊這位書生的不只原PO,眾多網友也紛紛貼出捕獲照。
    2019/07/04 19:58
  • 聯絡簿藏「兩軍交戰圖」 網揪亮點:有人想落跑

    一名安親班老師日前在看學生作業時,赫然發現一位小六弟弟的聯絡簿空白頁上,畫起古代戰爭圖,且人物活靈活現,讓網友們大讚「超有才」還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有人想落跑」。
    2019/05/24 20:51
  • 新北考古公園5/25啟用 體驗十三行人古代生活

    新北市政府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旁增建新北考古公園,第一階段工程日前完工,將在25日開園啟用,讓民眾搶先體驗十三行人的居住環境,並舉辦古代生活體驗活動。
    2019/05/22 17:59
  • 「瞎掰」形容誇大其辭 古代確有其物

    我們常會用「瞎掰」來形容一個人講的話太過誇張,但是在古代,「瞎掰」卻是一種木雕器物,而且是對木匠工藝的一種讚美。
    2019/05/04 16:20
  • 人類遙遠的古代親戚 菲國洞穴發現新物種「呂宋古人類」

    科學家在菲律賓呂宋島發現前所未知、約於5萬年前居住在此的新人種,便以島名將其命名為「呂宋古人類」(Homoluzonensis),為人類家族樹添新枝。  
    2019/04/11 13:15
  • 趴圍牆上的狗 天生失聰站高高等主人

    彰化南郭郡守宿舍群,有一隻像貓一樣,喜歡趴在牆上的古代牧羊犬。因為狗型龐大嚇到路人,被丟石頭攻擊,飼主心疼說出牠爬上牆的原因,原來牠天生失聰,自己找到看家的方式,爬上牆,ˊ站高高等主人回來。1月份郡守宿舍火災,就是牠和牠的弟弟,2隻狗不斷狂吠示警,救了主人一家。
    2019/03/26 17:50
  • 田中驚見2排人齒!她挖出「化石級」怪物

    田中驚見人齒?阿根廷一名女子瑪麗亞(Maria Julia Candotti)日前在臉書PO出3張照,表示在田裡的泥土中發現一隻「人齒怪物」,嚇得PO網詢問。而網友看到照片也直呼「這生物太恐怖了」、「這該不會可以用來人類植牙?」
    2019/02/26 09:41
  • 古代陪嫁丫鬟替姑爺「暖床」 身孕還被逼做這件事

    古代的陪嫁丫鬟被稱作媵妾,指的是與正妻一同陪嫁到夫家的女子,這之中又分為2種,一種是最高規格的親姊妹同嫁;另一種則是正妻帶著一至數位同宗女子同嫁,這種情況從戰國時期到三國都非常盛行。
    2019/02/23 18:09
  • 元宵是情人節?唐朝嫩妹最愛 悶整年「大解禁」嗨翻

    今天(19日)適逢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許多人都準備吃元宵、看花燈,雖然元宵現在被視為全家團圓的節日,然而在古代,這天其實更像是「隱形情人節」。據悉,隋唐時期的皇帝,會在元宵節期間解除「宵禁」,讓人民徹夜狂歡,不少年輕閨女在家悶了一整年,就等著在元宵上街放風,並藉此機會認識異性。
    2019/02/19 22:12
  • 傷口痛坐博愛座被咒罵 她爆氣回嗆阿桑:妳key係啦!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讓座」的問題時常引起各式爭議。一名女網友近日分享,因為甲狀腺病症去看醫生,搭公車時因為傷口不適,所以坐在博愛座,不料卻被陌生婦人大聲指責,最後她抓狂走到對方面前回嗆「對啦,禮讓老人,妳是沒看到我脖子傷口這麼大是不是?妳最好保佑妳身體健康呷百二!永遠不會破病!」感嘆博愛座真的比古代皇帝的龍椅還偉大。
    2019/02/14 11:36
  • 他怒老婆不照顧生病父母 反被打臉:「U好」不能外包

    一名男網友寫信給律師呂秋遠,表示老婆說她嫁的是男生,不是他的家人,所以男生的父母生病,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還直呼男方家是「古代人」,接著男網友反問,同理他娶的不是女生父母,那為什麼要跟男生收聘金?對此呂秋遠點出他認為男網友在意的3點,一一回應。
    2019/02/12 13:37
  • 生不如死!滿清酷刑之一 竟是吃下「2碗麵」

    古代刑罰百百種,除了滿清十大酷刑之外,還有許多折磨人心的工具和方法,其中清代有一種酷刑名叫「二龍吐鬚」,使用的工具並不是可怕的武器,竟然是要求犯人吃「2碗麵」,不但能讓犯人生不如死,更甚者還會被嗆死,在這狀況下沒有人敢不招供。
    2019/02/08 17:12
  • 亞洲客遊首爾愛明洞 歐美人士喜歡宮殿

    首爾市政府今天發布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訪問首爾的亞洲遊客和歐美遊客,分別對明洞和古代宮殿感到最滿意。
    2019/01/25 18:01
  • 古人的智慧!700年前棺木出土 網驚:跟新的一樣

    大陸江蘇常州金壇唐陵村,日前在修建汙水處理廠時,意外發現了古代墓葬,經人員現場勘查,確認是宋代的磚室墓群,而棺木保存的完整程度讓人不敢置信,不禁讚嘆古人的超常智慧。
    2019/01/21 18:12
  • 魚鰾膠黏著力超強 古代名貴家具專用品

    魚鰾是控制魚類在水中上浮或下沉的重要器官,在古代,把魚鰾熬煮之後製成膠,做為名貴木製家具的黏合,而且黏著力非常強。
    2019/01/03 15:11
  • 跨年追日還是喝到掛?故宮小編5圖神解釋被讚爆

    2018年最後一天計畫怎麼跨年呢?國立故宮博物院小編在今(31)日PO文,把典藏畫作配上幽默文字,將跨年族群分為5種類型,包括「人擠人型」、「邊緣型」、「狂歡型」、「補眠型」、「熱血追日型」,傳神的描繪現代人,又成功推廣古代經典,讓不少網友直讚「故宮小編真的很棒」。
    2018/12/31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