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反潛 結果共337筆

  • FOCUS/南北韓開戰緊張未化解 談判第3天

    從22日傍晚啟動的南北韓高層會談,至今還沒結束,南北韓因為埋設地雷及心戰廣播,幾乎陷入開戰邊緣,現在協商也持續膠著,南韓軍方透露,北韓50多艘潛艇已經離港,脫離美韓監視系統的跟蹤,部分精銳特種兵也部署在兩韓邊界,南韓也繃緊神經與美軍增强P-3C反潛巡邏機戰力,加強監視力道,6架到美國阿拉斯加參加軍演的戰機,也提前返回韓國,南北韓協商最終能否達成協議,國際高度關注。
    2015/08/24 21:52
  • FOCUS新聞/軍演連環上 菲美上週聯手、本週再偕日

    沉寂一段時間南海主權爭議又引起關注,這次是菲律賓從上周開始和美國以及日本,分別在靠近南海附近的島嶼展開軍事演習,為壓制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宣示主權,尤其是日本和菲律賓聯手的軍演讓大陸繃緊神經,日本自衛隊以偵查能力著稱的P3-C反潛巡邏機,竟然首度飛抵屬大陸南沙一部分的禮樂灘附近,專家也分析美日菲演習是在為美國搭台,為美國提出的亞太再平衡的戰略佈局,或許能壓制大陸潛艇在南海的活動,不過也引來一些菲律賓人的不滿。
    2015/06/24 21:09
  • FOCUS新聞/轟炸機穿宮古海峽 陸北海艦隊刻意

    南海緊張局勢日漸升溫之際,周邊國家合縱連橫的動作也越趨於檯面化,菲律賓總統艾奎諾5年任內第6次到訪,安倍送上大禮,將會向菲律賓出售P3C反潛巡邏機, 和其他軍事雷達設備與技術,這將會是日本從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第1張軍備出口大單,而今天艾奎諾結束行程離開之前,也和日本簽下了一份VFA部隊到訪協議,允許日本軍機、艦艇未來可以到菲律賓的基地加油和補給,等於是幫日本開了一條路,讓巡邏範圍順理成章擴展到南海來。
    2015/06/05 21:58
  • 南海造陸引爭端!「香格里拉對話」 美中互嗆

    南海主權爭議持續延燒,在日前美軍反潛機,飛越大陸「永暑礁」周邊海域,遭到大陸軍方以無線電驅離之後,昨天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又在專門探討亞洲安全議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點名大陸填海造陸與國際法規不符,更不要以為,這樣就能對周邊國家的航空交通,指手畫腳。
    2015/05/31 11:33
  • ​「請快速離開」! 美偵察機巡南海遭陸驅離

    南海主權成為各國角力的戰場,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都宣稱他們擁有南沙群島的部分主權,中國大陸卻主張擁有南海全部主權,海上衝突時有所聞,CNN記者跟著美軍搭乘海神號反潛偵察機前往南海上空巡察,被大陸雷達發現,當場警告驅離
    2015/05/21 21:50
  • ​輪海軍! 反潛機士兵喝酒拍「起乩」用LINE傳

    陸軍司令部才因為601旅中校勞乃成,擅自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大動作進行懲處,議題燒的正熱海軍卻沒記取教訓!一段海軍士官兵在寢室內飲酒嬉鬧的影片曝光,一名士兵邊喝酒,邊抓著掃把模仿「起乩」,另兩名士兵笑著拿手機錄影,還把影片透過LINE不斷轉傳。影片中的三名士兵是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隊員,3日晚間在寢室內飲酒作樂,海軍艦指部證實3人違規,強調後續一定嚴懲
    2015/04/05 08:06
  • 【FOCUS新聞】不稱航母可比航母 二戰後、日最大軍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正式在神奈川橫須賀基地服役,1萬9千多噸級,日本稱護衛艦,但是體積大大超越了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現役中的輕型航母,出雲號已經是日本二戰以來最大的軍艦,大陸媒體直指,這是披著航母外衣的護衛艦,由於日本預購了可以垂直升降的f-35戰機,未來一但配備在出雲號上,強大的反潛能力對中國大陸將具有威脅,這也凸顯了日相安倍,正在進一步鬆綁日本安全政策
    2015/03/26 20:10
  • 人事地震!嚴明請辭 高廣圻接國防部長

    春節戰備演練,換裝中的P-3C反潛機,除了上演低空衝場,還特別安排地面人員,實施魚雷裝掛,強調具備作戰能力,而操演同時,國防部也傳來人事大地震,部長嚴明以個人生涯規畫,向馬英九總統提出辭呈,另外包括三軍司令,也通通換人
    2015/01/27 19:42
  • 「漢光」出動88軍艦 馬總統首登艦校閱

    漢光30號演習重頭戲豋場,上午在花蓮外海進行聯合截擊操演,雖然過程中反潛火箭罕見的快速急墜,差點落在採訪軍艦上,引起騷動,但不影響整體國軍表現。這次演習不但是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操演,也是馬總統首度登上軍艦校閱,海上分列式場面十分壯觀。
    2014/09/17 11:11
  • 【FOCUS新聞】海南島上空美反潛機飛進 陸軍機攔

    8月19日美國派出反潛軍機,到海南島附近偵查,中國大陸因此出動軍機攔截,美國指控,當時大陸軍機太過靠近,差一點空中就兩機相撞,認為大陸軍機「動作不專業」、「也不安全」,但是大陸不僅反駁美方的指控,還要求美國停止這種貼近領空的偵查行為,引爆了中美兩國公開辯駁,事實上,在2001年中美軍機就發生過擦撞的意外,但是十多年來,雙方這種危險動作,還是持續不斷出現。
    2014/08/28 21:32
  • 馬航救援成舞台 美中實力暗中較勁

    對太平洋的兩大強權美國和中國大陸而言,搜尋馬航失聯班機,可以藉機展現兩國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的能力,在搜尋範圍擴大到南北兩條空中走廊後,美國海軍研判,長程飛機最有效率,將派出最先進的反潛和反艦P-8海神式海上巡邏機,而大陸已經出動4艘軍艦,也利用這個機會評估大陸海軍的意志力、效率,以及在遠方執行任務的能力,在救援行動上,其實也暗藏著大國之間的軍事角力。
    2014/03/19 22:47
  • 【FOCUS新聞】美日韓聯合軍演 北韓:全國備戰

    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美軍早在10月4日就把9.7萬噸級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開到南韓釜山港,美軍這次出動的軍備相當可觀,航母上頭載有超級大黃蜂戰機、海鷹反潛直升機,總共70多架,就連部署在沖繩的24架MV-22魚鷹,也將首次在日本領空上執行任務,對此,北韓緊急發布全國進入備戰狀態,同時也對美軍提出警告,再靠近一點,將會有「無窮災」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放話,3年之內統一半島。
    2013/10/09 19:56
  • 向美購P-3C反潛機 首架今抵屏東機場

    我國向美方購買12架P-3C反潛機,要來取代服役超過30年的S2-T,今天中午首架反潛機已經飛抵屏東機場,機身已經能看到我國國徽,不過飛機落地之後,原本通知媒體的軍方,卻開始管制記者拍攝角度,讓在場記者只能拍攝到飛機後端,就連飛機交接儀式前,也把媒體趕出現場,軍方敏感的動作讓人合理懷疑,是在保護機上美軍人員被拍到而曝光。
    2013/09/25 17:49
  • 洪仲丘案潛規則主導 人治凌駕法治

    軍檢公布的起訴書內容指出,洪仲丘因為違反軍中的禁帶照相手機的規定被送進禁閉室悔過而喪命,但是起訴書中也表示,洪仲丘先前偽造體測成績,未按照規定處罰,而洪仲丘拒揹值星帶,違反潛規則才會惹惱部隊長官,堅持移送洪仲丘去關禁閉,凸顯部隊裡頭缺乏法治,而是人治潛規則當道的問題十分嚴重。
    2013/08/01 18:25
  • 誤植海鷗直升機參加護漁操演 TVBS更正致歉

    TVBS新聞台於2013年5月16日整點新聞中,報導空軍海鷗直升機參加海空聯合護漁操演,經查,軍方出動的是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配合海軍及海巡艦船組成的護漁艦隊,記者未確實查證造成觀眾誤解,謹此更正致歉。
    2013/05/20 10:58
  • 菲殺台民/我演訓「示威」 首越台菲「暫定執法線」

    馬政府啟動對菲律賓第二波制裁!紀德艦在16日凌晨4點半,史上頭一遭跨越台菲2國的暫定執法線,就是要宣示護漁決心,海軍S-70C執行滯空反潛偵蒐,艦隊則和海巡船艦在海面進行通信訓練,空軍當然沒缺席,由幻象2000上陣和艦隊會合,海空聯手演訓持續一整天,要菲律賓政府正視問題。
    2013/05/16 12:09
  • 春巡反潛操演 漁船闖航道擦身軍艦

    國軍102年春節巡弋登場,今天先由海軍打頭陣,示範過雷區反快艇還有海空協同反潛作戰,除了海龍潛艦難得近距離現身,去年才成軍的獵雷艦,也首度公開參與操演,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進行反快艇操演時,1艘漁船突然闖入軍艦航道,跟軍艦近距離交錯,場面相當驚險。
    2013/01/23 01:28
  • 兩韓交火/軍演第2天 高強度演習監控北韓

    美韓大軍演進入第2天,TVBS持續和南韓YTN新聞台獨家合作,報導軍演最新發展,今天是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大隊操演,韓美雙方聯合防空、反潛和海上補給機動演練,更鎖定北韓裝備落後的海空軍力為作目標,展開高強度的軍演,為了防止遭到北韓突襲,美軍還出動了王牌偵察機E-8C,就是要隨時掌控北韓的一舉一動。
    2010/11/29 19:22
  • 南韓大規模反潛軍演 北韓嗆將報復

    朝鮮半島情勢再度升溫!距離上次美韓軍演不到一個星期,南韓5日又單獨在黃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反潛演習,這次南韓動員4500名陸海空軍力,並出動超過20艘艦艇和50多架的戰機,而這回北韓除了揚言會以武力報復外,也在前線部署飛彈。
    2010/08/06 19:45
  • 南韓邊界軍演 天安艦後規模最大

    南韓軍方繼上週進行海上反潛演習後,今天繼續在陸地上,展開天安艦事件後,動員規模最大的一場陸地演習。
    2010/05/31 19:59
  • 「譴責破壞天安艦的人」 溫家寶表態

    面對北韓的威脅,南韓連續2天分別在南海跟西海,舉行海上反潛演習,假想敵就是最近不斷放話「不惜一戰」的北韓,南韓這次演習規模之大,近年來罕見;北韓今天強力回應,南韓船隻一旦越界,會毫不留情地開火襲擊;晚間最新消息,大陸總理溫家寶在會見李明博後,首度公開譴責北韓,他說中國不會包庇破壞天安艦的任何人。
    2010/05/28 20:03
  • 南韓反潛軍事演習 以北韓為假想敵

    南韓海軍星期四在黃海海域,出動10艘軍艦,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而北韓也立刻高分貝放話,揚言南韓只要一侵犯邊界,將馬上反擊,更考慮封鎖通往開城工業園區的陸路交通作為抵制,面對緊繃的朝鮮半島局勢,今天訪問南韓的大陸總理溫家寶,預料在國際壓力下,將可能一改過去的迴避態度,表態譴責北韓。
    2010/05/28 13:47
  • 開炮!美韓反潛軍演 震懾北韓

    南北韓情勢持續緊繃之際,美國跟南韓今天在外海,大規模舉行反潛演習,預防北韓潛艦無預警攻擊。
    2010/05/27 22:04
  • 軍艦出航 鍋爐間值勤熱到爆

    目前台灣最大的軍艦,就是跟美軍購買的"基隆級"紀德艦,這軍艦一次出動,就會有上千兵力,過年期間他們一樣不能休息,必須留守防衛台灣海峽。而諾克斯級的飛彈巡防艦,則負擔水下反潛作戰,只是諾克斯艦出海,包括動力機具發動,都必須有嚴謹的操作程序,因為軍艦的動力一點燃,鍋爐間的溫度,就會瞬間飆高達到50度。
    2010/02/16 08:42
  • 海軍第三種版本 疑似「漂流貨櫃」

    上個月27日,海軍在左營外海實行反潛操演,意外發現靠近左營45公里的地方有疑似大陸潛艦的蹤跡,軍方當時立刻取消演習,派出空中反潛機全面監控,就連海軍司令也趕到作戰中心坐鎮調度。今天海軍再度說明,確定「排除」是潛艦,改口說可能是「水下突起物」或是「漂流的貨櫃」,三天3種說法,氣壞了現場記者,平面媒體當場發飆,現場好尷尬。
    2010/02/02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