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轟炸機穿宮古海峽 陸北海艦隊刻意


發佈時間:2015/06/0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緊張局勢日漸升溫之際,周邊國家合縱連橫的動作也越趨於檯面化,菲律賓總統艾奎諾5年任內第6次到訪,安倍送上大禮,將會向菲律賓出售P3C反潛巡邏機, 和其他軍事雷達設備與技術,這將會是日本從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第1張軍備出口大單,而今天艾奎諾結束行程離開之前,也和日本簽下了一份VFA部隊到訪協議,允許日本軍機、艦艇未來可以到菲律賓的基地加油和補給,等於是幫日本開了一條路,讓巡邏範圍順理成章擴展到南海來。
 
 
一聲令下,快速奔上飛機,大陸北海艦隊的飛行員演練遠海作戰任務。大陸飛行員:「報告指揮長,雷達發現可疑目標,方位180。」
 
大陸海艦指揮長:「繼續對其跟蹤監視,對目標進行下傳,引導空中我機對其進行攔截。」
 
中國大陸最近一次的遠海訓練是5月21日,派轟炸機穿越宮古海峽,日本自衛隊緊急升空監視。這回還沒飛出去就先敲鑼打鼓宣告,而且時間點選在這2位元首相會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於中國南海問題上,對於大規模填海造陸,我們嚴重關切,並再次確認我們堅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不必拐彎抹角、直接了當,日菲首腦會就為了南海問題,展開防衛裝備轉移談判,最後2人親自簽名、達成協議,日本會提供10艘巡邏艇給菲律賓,以加強在南海的巡防能力。
 
日本更將向菲律賓出售P3C反潛巡邏機,以及其他軍事雷達設備和技術。
 
TVB新聞:「這將會是日本從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第一張大型軍備出口訂單。」
 
就像安倍送了大禮,菲律賓總統艾奎諾離開日本前也回了禮。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菲律賓歡迎這項發展,我們將啟動所有的外交要求,致力達成部隊到訪協議。」
 
所謂VFA部隊到訪協議,就是允許日本軍機、海軍艦艇可以到菲律賓的基地加油與補給物資,以便讓日本的巡邏範圍擴展到南海來。
 
美國可以在菲律賓使用基地的條件,未來也同意讓日本比照辦理,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地,艾奎諾拿二戰來比喻,暗指大陸像當年的納粹,正在試水溫、準備侵略。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想再次的嚴肅正告菲方的某些人,丟掉幻想、回頭是岸,停止挑釁和挑撥。」
 
中菲雙方隔空喊話,這股對峙的情緒也正在菲律賓國內延燒。菲律賓抗議民眾:「中國離開、中國離開菲律賓海。」
 
上百位漁民集結到中國駐菲大使館前,高舉標語、要求大陸軍方,停止在黃岩島騷擾漁民,他們聲稱再繼續威脅到菲國漁民的話,也將抵制大陸貨進口,南海緊張局勢日漸升溫,隨著日本和菲律賓簽下軍事合作,周邊國家的合縱連橫開始檯面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海#侵略#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8

0.0396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