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譴責破壞天安艦的人」 溫家寶表態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8 20:03

面對北韓的威脅,南韓連續2天分別在南海跟西海,舉行海上反潛演習,假想敵就是最近不斷放話「不惜一戰」的北韓,南韓這次演習規模之大,近年來罕見;北韓今天強力回應,南韓船隻一旦越界,會毫不留情地開火襲擊;晚間最新消息,大陸總理溫家寶在會見李明博後,首度公開譴責北韓,他說中國不會包庇破壞天安艦的任何人。

海上砲聲隆隆,煙硝四起,反潛炸彈也在海上轟炸出巨大水花;這次軍演,南韓共出動10艘戰艦,其中包括3500公噸的驅逐艦,以及3艘巡洋艦,動員規模之大,近幾年來罕見。

這次的演習項目,主要是反潛以及海上攔截,以預防北韓潛艦再度無預警攻擊,重演天安艦沉沒的悲劇;此外,南韓也計畫,6月底與美國舉行2場聯合軍演。

南韓大動作展開海上反潛演習,北韓立刻高分貝回應,立即宣布7項反制措施,揚言南韓船隻只要越界,會毫不留情地開火反擊;通往開城工業園區的陸路交通,更可能隨時關閉。

至於之前傳出失蹤的4艘北韓潛艦,有2艘已經返回北韓基地,南韓除了持續追蹤其他潛艦動向,今天繼續在西海舉行軍事演習。

首爾街頭也點燃怒火,抗議民眾聚集在首爾廣場,痛毆金正日的充氣人偶來洩憤,隨後燃燒北韓標語表達不滿,甚至還有女子跆拳,以俐落身手展示她們保家衛國的決心。

朝鮮半島情勢劍拔弩張,大陸總理溫家寶飛抵南韓,與南韓總統李明博商討對策。CNN記者:「南韓希望中國在外交上,能稍微向南韓及國際社會靠攏,不再那麼支持北韓。」

溫家寶在和李明博會面後,首度公開譴責北韓,他說「中國譴責任何破壞朝鮮半島穩定的行為,也不會包庇破壞『天安艦』的任何人」,這也是中國大陸在朝鮮半島危機後,首度公開表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6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