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反台獨 結果共166筆

  • 觀點/中共20大閉幕 習近平外交策略更顯明確

    過去一週的中國共產黨20屆黨代表會議正式在星期五閉幕,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選出下5年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階層,包括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2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到205名中央委員。西方媒體關注每個名字以及後方代表的勢力派系。一般總結是,席近平派的勢力大勝,他也成為自從毛澤東之後最有權力的中國領導人。
    2022/10/24 14:27
  • 反台獨進中共黨章 游錫堃:民眾有防衛意志敵人就不敢犯台

    中共黨章寫入「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中共20大剛閉幕,全球特別關注中共對台灣的侵犯意圖越來越明顯,民眾自己要有防衛意志,並讓全世界都知道,敵人就不敢輕易犯台。
    2022/10/23 18:01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被攙扶離席 反台獨修入黨章

    中共20大今天(10月22日)閉幕,如外界所預期,「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等於進一步鞏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反對和遏制台獨也被寫進中共黨章,另外會場上發生突發狀況,列席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引發議論。
    2022/10/22 14:28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2022/10/18 16:48
  • 中共20大登場 國民黨發賀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重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可能性。對岸央視也以「台灣地區有關政黨與人士祝賀中共20大召開」為題做出相關報導,內容中指出,國民黨透過賀電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中共也復電表示,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2022/10/16 20:36
  • 習近平不放棄武統台灣  朱立倫:反台獨也反一國兩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6)日在中共20大上發表談話,強調兩岸和平統一,但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可能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絕對以中華民國為主,以守護台灣、以守護民主自由為共同的目標,並堅決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2022/10/16 16:30
  • 習近平重申反台獨!蘇貞昌嗆:台灣人自己當家作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16日)發表二十大政治報告,指出「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習近平至少3度提及「台獨與外部勢力」,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與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決定」。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習近平應該注意自己北京四通橋上的狼煙跟抗議布條,而不是老是想武力對付台灣,台灣是有台灣人自己當家作主,前途是台灣人自己決定。
    2022/10/16 14:44
  • 中共20大/報告涉台全文來了!習近平強調心靈契合但不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於今(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講話全文中4提「九二共識」,習近平這一次在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著重強調反台獨與反外部勢力干涉論述,一度引起討論。但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依然出現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12:52
  • 中共20大/習近平:提台灣問題新解方 讓香港由亂到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20大)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進行報告。習近平表示,十九大落幕後的過去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習近平同時也在報告中提及香港,強調未來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該地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至於在台灣方面,他提出新時代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2022/10/16 12:19
  • 國民黨預錄影片出席海峽論壇 提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海峽論壇,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無力進行兩岸溝通,無力解決兩岸人員互動往來所產生的實際問題,國民黨重視兩岸交流,將秉持黨綱黨章規範,推動兩岸交流、維繫和平穩定、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2022/07/13 12:59
  • 槍手周文偉教會射殺台僑 韓國瑜怒了:嚴厲譴責暴行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發生槍擊案,釀成1死5傷悲劇,而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經警初步研判,犯案動機疑似因「反台獨」,他過往參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的背景也被起底,甚至被搜出展示寫到「挺韓」相關字眼的照片。韓國瑜透過臉書發聲譴責說,不論周文偉的動機是什麼,沒有人可以用任何理由去奪取其他人的生命,這是生而為人的基本道德與底線,「嚴厲譴責這種泯滅人性的仇恨與暴力行為」。
    2022/05/18 13:45
  • 車上留「反台獨」字條 周文偉闖教會殺台灣移民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嫌犯是一名台灣移民,他行兇前,先把教堂的門上鎖,隨後闖入開槍行兇,造成一死五傷。死亡的是一名台裔醫生,他因為衝上前制伏歹徒,因而中彈。警方發現,嫌犯周文偉,車上留有「反台獨」字條,研判是政治仇殺事件。
    2022/05/17 19:23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疑「反台獨」南加州臺裔教會槍擊兇嫌 臺灣出生、當過預官

    美國南加州的「爾灣臺灣長老教會」爆發槍擊案,洛杉磯經文處證實,68歲的周姓兇嫌出生在臺灣,還當過預官。美國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疑似仇視「台獨份子」,才會闖入教堂犯案。至於在意外中犧牲的鄭達志醫生,當時英勇擋下子彈,也被讚賞是位真英雄。
    2022/05/17 11:47
  • 拜習近2小時通話! 美警告:挺俄將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視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只短短談了不到兩小時,主題正是烏俄戰爭,白宮轉述說拜登明確向習近平表示,若中方提供物資給殘忍攻擊烏克蘭城市和平民的俄羅斯,會有下場和後果,也讓陸方是否出手幫助俄羅斯,持續被討論。
    2022/03/19 14:08
  • 各自表述? 陸:拜登反台獨美: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通話,討論美中關係和烏克蘭局勢議題。而根據陸媒報導,說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獨」;而美方表示,不會改變對台政策,且對台支持堅定。學者解讀,美方兩面手法維持最大利益,美中雙方在兩岸議題上各說各話。
    2022/03/19 13:34
  • 李克強人大會議再喊反台獨!政協常委擬推《祖國統一法》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5)日正式登場,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報告中,涉及台灣議題的內容也於今天公開。除了再度提出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外,李克強也重申「反台獨」,呼籲兩岸民眾和衷共濟​​​​​​​。
    2022/03/05 12:34
  • 搬出蔣經國「反台獨」 朱立倫酸:歡迎蔡總統+民進黨跟隨

    總統蔡英文日前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保台,被解讀要搶藍營的基本盤。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強調,蔣經國路線是「反台獨」,大酸綠營,歡迎蔡總統和民進黨跟隨。
    2022/01/26 23:44
  • 國台辦:陸網友要掌握政策尺度 反台獨不反台灣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大陸網友要「掌握政策尺度」,在「堅決回擊鼓吹台獨」主張的同時,要「注意團結,爭取廣大台灣同胞」,要做到「反台獨不反台灣」。
    2021/12/15 12:32
  • 徐旭東投書反台獨 陸媒:觀其行且停止政治獻金

    針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表態反台獨,中國官媒今天首度回應聲稱,徐旭東表態「值得肯定」,但「聽其言,觀其行」,盼遠東集團「痛改前非,以實際行動取信兩岸同胞」。
    2021/12/01 12:35
  • 遭陸罰20億 徐旭東憂心:台灣「逢中必反」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出席點燈活動,但面對最近鬧得沸沸揚揚,遭大陸罰款20億事件,他卻避而不談,然而隨後他就向平面媒體投書,表達自己反台獨的立場,希望政治人物多關注經濟議題,另外更說台灣最近逢中必反的跡象,愈來越嚴重。
    2021/11/30 12:24
  • 徐旭東遭中國開鍘後投書反台獨 蘇貞昌:共產黨蠻橫

    大陸近來公布懲處遠東集團達新台幣20億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投媒體,指對台灣近年「逢中必反」感到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及徐旭東是否「被中國逼著表態」,蘇貞昌說,「中國共產黨這種一黨專政、蠻橫動作,對我們國人施壓又企圖以商圍政,都是被社會唾棄的。」
    2021/11/30 10:43
  • 拜登表態「反台獨」? 民進黨團這樣分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上午進行近4小時的視訊高峰會,中國官媒宣稱拜登稱反對台獨,但美方聲明卻未見。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舉行記者會時指出,中國官媒利用大外宣,把沒講的話硬套入人家嘴裡,意圖營造台灣是中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台灣議題就是國際問題。
    2021/11/1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