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友台 結果共452筆

  • 新英國首相特拉斯大打「抗中友台」 籲盟友:助台灣防衛

    外交大臣特拉斯5日成為英國新任首相。她被視為「對中鷹派」,更數次有強度令人耳目一新的「友台」發言,但由外相到首相的角色轉換讓她需考量更多國內外因素,儘管台英關係的正向發展趨勢確實值得期待。
    2022/09/06 09:06
  • 因戰爭拉近關係 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傾採「波蘭模式」互設辦事處

    烏克蘭國會成立了跨黨派友台小組,成員有15人,25日更與台灣的立委召開第一次的工作會議。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希望能採「波蘭模式」,雙邊互設辦事處,但強調沒有違反「一中政策」。台灣-烏克蘭國會友好協會會長,也是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則表示,體諒對方跨出這一部已經不容易,更期盼未來能慢慢深化彼此的交流!
    2022/08/27 18:13
  • 翁立友台上突然公開「愛的伴侶」 對方超狂身分曝光!

    由金曲歌王沈文程領軍,偕同潘越雲、翁立友、向蕙玲、施文彬、李翊君組「三王三后」黃金陣容,在台東舉行「傳世金曲演唱會」,一同為長者獻唱,連兩天逾40首經典金曲讓全場嗨翻之餘,更為這些銀髮族掀起滿滿回憶殺。
    2022/08/27 10:44
  • 美議員頻頻訪台表支持 李大中:「實質動作」較重要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昨(25)晚抵達台灣,是8月以來第三位率團來台的美國議員,甚至下飛機後還用中文發布推特,直指不畏懼大陸的施壓,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今(26)重申,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的一中政策,美國也會持續依循政策挺台。今(26)日邀請到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長久以來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不是新鮮事,因為相較於行政部門,美國國會議員本來就比較願意支持和友台,只不過近年頻率非常高,背後就有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重要因素、與目前『美中高度戰略競爭』有關,自2018年開始川普政府所採取的對中貿易戰、科技圍堵,美中關係便出現變化,往不好的方向前進,呈現『負面螺旋』,所以在美國國會氛圍裡很自然的會把對台灣的支持、幫助跟同情當成展現對大陸不滿和抗議的重要管道。」
    2022/08/26 16:27
  • 裴洛西訪台拋磚引玉 陸軍演難阻國際訪台潮

    繼裴洛西訪台後,美國政界訪團一波波造訪台灣,印第安納州州長也率團來台,商談美台貿易。這個周末,還會有一個美國議員團來訪。不只美國,日本也有友台眾議員飛來台灣,大陸透過軍演武嚇,顯然沒有達到嚇阻的效果,反而帶動各國訪台風潮。
    2022/08/23 22:09
  • 深化台日友好!日華懇會長今率團訪台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今(22)日偕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訪台,目前一行人已經從松山機場入境到台灣,預計在台停留三天,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外,還會拜會行政院長蘇昌等。今(2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近期不只台美國會議員交流頻繁,日本跟台灣的層級交流也在不斷地進行中,現任日本內閣的少子化大臣、前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就曾在5月份的時候率團訪問台灣,現任的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和前防衛大臣石破茂也在7個月時率團訪台,甚至民進黨立委也在月初到訪日本,與日本國會議員進行交流。」
    2022/08/22 15:57
  • 大陸軍事恫嚇不斷!蕭美琴:反激起各國訪台興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率團訪台後,中國大陸軍事動作不斷,駐美代表蕭美琴17日接受路透專訪時就表示,北京的反應,反而會讓更多國家的國會議員,更有興趣訪問台灣。烏克蘭國會今天就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目的是要成為台烏官方合作的橋梁。至於6月初敲定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也在今天(18號)正式啟動協商談判。
    2022/08/18 14:29
  • 烏克蘭國會成立友台小組 成員盼為官方合作橋樑

    烏克蘭國會成立跨黨派15人友台小組,由外委會主席梅列日科領軍,2/3的成員屬執政黨。成員之一的索夫桑盼小組成為雙邊議員於官方層級合作的橋樑,或許終能促成烏克蘭在台設處。
    2022/08/18 06:27
  •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 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大幅改組內閣,立場友台的眾議員濱田靖一接任新任防衛大臣。濱田7月底才剛與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共同率團訪台,主張台日應加強互助合作。
    2022/08/10 17:27
  • 友台新法將送審!美跨黨派議員盼台成「主要非北約盟友」

    美中關係如今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再度升溫,台海更是首當其衝面臨北京的各式報復行動。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3日在《紐約時報》上投書,指出裴洛西訪台只是北京當局用來擴大對台激進行動的藉口,並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已合作推出跨黨派的《2022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盼強化台灣防務,並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
    2022/08/03 23:36
  •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2022/08/03 10:04
  • 裴洛西訪台生變? 亞洲行程曝光未包含台灣

    就在拜登與習近平通話前,彭博社發出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曝光,當中並沒有包含台灣。裴洛西訪台是否生變?裴洛西辦公室還沒有對外說明。不過友台眾議員麥考爾證實,裴洛西曾親自邀他隨行訪台,還有跨黨派議員也受邀,而就在這個敏感時刻,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晚間熱線通話,針對台海議題,雙方會表述什麼立場,備受矚目。
    2022/07/28 22:12
  • 美議長傳8月訪台 共軍恐設「禁航區」阻撓

    外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計畫8月訪台,雖然裴洛西本人並未鬆口,但美國官員擔心,北京當局會有強烈反彈,甚至有可能乾脆直接在台海上空「畫設禁航區」,試圖阻撓美國重要官員的友台舉動,甚至美國媒體也分析共軍將會有5套示威劇本,最嚴重會派機飛越台灣上空,引起兩岸交火。
    2022/07/23 12:39
  • 捷克參院高票通過友台提案 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

    捷克參議院日前高票通過友台提案,稱台灣是「國際法主體」,提案的參議員費雪親自將文本交給來訪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2/07/22 08:28
  • 觀點/龐佩奧如果當選美國總統 中國還要繼續制裁他嗎?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表態,將角逐2024美國總統大選。外傳川普有可能在9月宣佈參選,這意味著龐佩奧將和前老闆川普先在共和黨內一決高下。
    2022/07/20 17:23
  • 籲陸停止恫嚇 歐洲議會副議長:只有台灣人能決定自己未來

    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今天說,只有台灣人民可以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呼籲中國停止威脅恫嚇,切勿破壞台灣的蓬勃發展,應在與台灣互相尊重和對話的基礎上,積極且有建設地去維持並守護現狀。
    2022/07/20 15:41
  • 朱友日「引深藍反彈」 國民黨搬歷史照解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民黨除了表達哀悼外,主席朱立倫也下令黨中央下半旗致意,更規劃要親自訪日出席安倍喪禮,引發深藍支持者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也翻出半世紀前的歷史資料,證明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堅持反共路線與蔣中正關係密切,之後才深深影響了安倍家族的友台理念。
    2022/07/15 20:21
  • 蔡英文為安倍降半旗 律師酸:要媚日也請不要違法

    「最友台的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總統蔡英文昨(9)天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明(11)日下半旗1天致意,感念安倍過去對台灣的貢獻,律師葉慶元質疑此舉違法,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
    2022/07/10 07:53
  • 悼「台灣好朋友」安倍! 謝長廷:「如親人過世一樣悲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出面,說像親人過世一樣悲戚,更強調第一時間就把總統跟台灣的關心,送給安倍家屬,只是「最友台首相」離世,學者坦言,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有第二個安倍出現。
    2022/07/09 22:58
  • 沒邦交可幫安倍「下半旗」? 學者說「這樣做」就可以

    「最友台的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總統二度發臉書哀悼,更宣布7月11日下半旗一天致意,有新北市議員質疑,日本跟我國沒有邦交,安倍又是卸任首相,符合下半旗的規定嗎?學者說,也不是沒解套的方法,只要外交部整理安倍事蹟呈報總統,經過程序就可以。
    2022/07/09 22:16
  • 「最友台首相」遇刺身亡 學者嘆:「台灣難找到第二個安倍」

    被封為「最友台首相」的安倍晉三過世,總統府也宣布下周一要降半旗哀悼,安倍過去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讓日台關係更加緊密,如今安倍離世,日本還有人能像他這麼挺台嗎?學者分析,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有第二個安倍出現。
    2022/07/09 14:06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辭世 綠委建議故宮南院辦展紀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8日)遭槍擊不治身亡,他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謂台灣重要友人。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今年國慶煙火在嘉義縣故宮南院附近的地點施放,屆時參與民眾會很多,他建議故宮可在南院適當空間辦安倍晉三紀念展,收集安倍晉三的照片或與台灣各界互動的照片,讓民眾更瞭解他的生平及與台灣的關係。
    2022/07/09 13:07
  • 「最友台」日相!安倍晉三與李登輝如師徒 是蔡英文老朋友

    安倍晉三遇槍擊不幸身亡,他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與前總統李登輝更有密切友好關係,安倍曾於2010年擔任眾議員期間參訪台灣,拜會李登輝與時任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等政要。安倍晉三與李登輝交情甚篤,李登輝2020年7月30日辭世後,安倍晉三多次表達希望訪問台灣,並前往李登輝墳前祭拜,原訂本月將訪台祭拜李登輝。
    2022/07/08 17:00
  • 「最友台日相」與藍綠交好 安倍卸任後仍為台發聲

    被形容為「堅定親台派」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直以來與台灣政界關係友好,不僅任內將台灣明確定位為「重要夥伴及友人」,卸任後也頻頻為台發聲,可說是台灣重要友人。
    2022/07/08 16:42
  • 安倍晉三遭槍擊 民進黨立委為他祈福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在街頭演說時,突然遭人槍擊倒地,緊急被送醫搶救中。由於安倍晉三頻頻對外發表友台言論,安倍晉三被槍擊消息傳出,民進黨多位立委都在臉書譴責暴力,並祝福安倍晉三能夠平安。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更透露,安倍晉三原本規畫7月底要訪台,卻遭逢槍擊事件,只希望安倍前首相能平安。
    2022/07/08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