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友台 結果共452筆

  • 義大利眾議院壓倒性通過友台議案 親共政黨也投贊成

    義大利眾議院16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議案,要求義大利政府重視台海情勢,並應與北約及歐盟共同檢視印太戰略。這是近年來義大利國會對台灣議題的重要投票,包括親共的政黨都投票支持。
    2022/03/18 11:33
  • 美史上「最挺台國務卿」龐佩奧來了!總統將頒贈特種勳章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卸任一年多,目前雖無公職身分,但在美國政壇仍相當活躍,其任內主導多項對台灣政策的突破,被視為歷年來最友台的國務卿,而他今(2)日搭乘民航機,於台北時間晚間19時38分左右,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將展開為期4天3夜訪台行程。期間總統蔡英文將接見龐佩奧並頒贈其「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2022/03/02 19:56
  • 英國國會通過友台動議!陸強烈譴責:勿在台灣問題玩火

    針對英國國會下議院日前通過友台動議,大陸駐英國使館表示堅決反對,譴責個別英國議員「反華政治操弄」,要求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
    2022/02/12 17:26
  • 美南卡州參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案 蕭美琴與會見證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參、眾議會8日分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國際參與,並呼籲美台進行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親自與會見證,感謝南卡州支持台灣。
    2022/02/10 09:28
  • 拉台抗中?美眾院通過「美國競爭法」 友台意味濃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競爭法」,其中一部分將用來推動美國半導體產業,解決國內晶片短缺困境,以增加抗中競爭力,此外,美國競爭法也多次提及台灣,友台意味十分濃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競爭法提到許多與台灣有關的議題,主要是希望能一改過去的模糊政策,將對台策略『清晰化』,而除了建議代表處更名外,美國也計畫加強雙邊合作,派駐美國官員至台灣政府部門或民間組織,希望能加深美國官員對台灣的認識。」 另外,針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前副總統彭斯有權在國會認證會議上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前副總統彭斯公開駁斥「川普總統錯了」。余文琦認為「彭斯可說是首次公開駁斥川普的說法,雖然他強調是『尊重美國憲法』,但此作法仍遭川普支持者批評為『膽小鬼』,可見川普影響力仍不容小覷,而共和黨內更是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此狀況,導致目前川普種種行為都讓人感到憂心忡忡。」
    2022/02/07 16:17
  • 2024角逐美國總統? 挺台前國務卿龐佩奧狂減40公斤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卸任後,相當友台的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不過他也沒閒著,趁著這段時間積極減重,整個人瘦了一大圈,看起來神清氣爽,他最近也接受當地媒體的專訪,透露他減重有成的獨門秘訣。
    2022/01/07 16:05
  • 立陶宛友台生變?稱台灣代表處是錯誤 翁履中:「國家利益」是外交決策優先條件

    2021年11月18日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啟動,引發大陸強烈譴責,對立陶宛施加經濟報復和外交制裁,但儘管歐美各國隨後陸續表態,力挺立陶宛友台政策,本月4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接受節目訪問時,卻承認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強烈影響立陶宛與大陸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對立陶宛或歐洲國家近期對台表達支持有高度期待,但卻忘記各國在做外交決策時,都必須回歸到『國家利益』,當初立陶宛支持台灣,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因為有政治人物認為,民主價值比商業利益更重要,但從務實層面來看,大陸在經濟或政治上施加壓力,讓立陶宛國家利益遭受挑戰,甚至蒙受損失,引發立陶宛國內開始出現不同聲音。」
    2022/01/05 15:46
  • 「共產主義早已在垃圾堆!」 立陶宛議員反嗆中國

    為了嚇阻俄羅斯出兵,美國大量提供烏克蘭軍援,當中「標槍反坦克導彈」,已經運到烏克蘭備戰。而同一款飛彈,美國也賣給了立陶宛,因為立陶宛挺台舉動,最近成為中國大陸的箭靶。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嗆聲,要把立陶宛「掃進歷史垃圾堆」,遭立陶宛友台議員反嗆,說「共產主義早已經在垃圾堆」。
    2021/12/23 22:27
  • 快訊/日本友臺新動作! 外務省將設「臺灣企劃官」

    日本友臺,又有最新行動!日本外務省表示,他們在2022年的組織改革中,將會設置全權負責臺灣相關問題的企劃官職位。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位新設的企劃官,將會設置在亞洲大洋洲局的中國蒙古第一課下,未來包括釣魚台、東海局勢和臺灣問題,都會由這位「臺灣企劃官」來負責處理與聯繫。##
    2021/12/17 16:39
  • 法國前議長戴扈傑率團訪台 吳釗燮:展現珍貴情誼

    外交部今天表示,部長吳釗燮中午宴請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及訪問團成員,強調在台灣遭中國軍事威脅、外交攻擊時刻來訪,展現出高度支持及珍貴情誼,讓台灣人深深感動。
    2021/12/16 15:46
  • 戴扈傑讚台灣民主 會見蔡英文秀中文說「台法友好」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今天率訪團成員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不僅以中文說「台法友好」,祝福合作萬歲,並將法國國民議會日前通過的友台決議文裱框致贈蔡總統,力挺台法共享的價值觀念。
    2021/12/16 12:12
  • 蔡英文接見法國議員團 盼推台歐簽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所率訪問團時表示,明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台灣與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開啟台灣與歐盟新的合作關係。
    2021/12/16 11:08
  • 法前議長訪台 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政治往來

    針對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前國會議長戴扈傑今天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聲稱,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的任何形式官方和政治往來,有關方面應確實遵守一中原則。
    2021/12/15 17:24
  • 法前議長率團抵台 經部:台歐關係經濟往來更密切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訪台。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台灣與歐洲合作關係、經濟往來越來越密切。
    2021/12/15 12:36
  • 法國前議長戴扈傑率團訪台 將拜會蔡英文及各部會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訪台,戴扈傑表示,希望來台與總統蔡英文及政府相關部會進行會談,交流內容則涉及經濟和文化層面。
    2021/12/15 10:43
  • 尼加拉瓜斷交 義大利議員喊話「和台灣站在一起」

    尼加拉瓜在中國大陸壓力下與台灣斷交,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副主席迪馬尤昨天都在社群媒體發文力挺台灣,強調台灣「雖然有個難相處的鄰居」,仍堅持民主自由,他們對台灣有信心,將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
    2021/12/11 08:44
  • 加拿大議員「拼字哥」再發聲挺台 籲政府要求陸停止侵略

    一再以實際行動挺台的加拿大友台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今天在國會質詢時再度為台灣發聲,呼籲加拿大政府加入盟邦行列,要求中國停止侵略行為,並支持台灣。
    2021/12/10 13:14
  • 美國國會今年提51件友台議案 總數超越上屆

    外交部今天指出,美國國會自今年1月開議迄今不足1年,兩院友台議案已達51案,超過上屆國會整屆2年會期的總數32案,關注內容也擴展至全面提升台美關係。
    2021/12/09 13:56
  • 美友台參議員杜爾辭世 二戰英雄國會潤滑劑挺弱勢

    美國前共和黨參議員鮑勃·杜爾 (Bob Dole)在周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杜爾是二戰英雄,在戰爭中傷了脊髓,導致右手殘疾,所以他隨時都握著一隻筆,以避免別人要和他握手時的尷尬。杜爾問政犀利,但在國會身段軟,為了讓法案過關,願意妥協和民主黨合作,公職期間,推動多項社會法案幫助弱勢。1996年,杜爾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總統,最後敗給了民主黨尋求連任的對手柯林頓。杜爾在擔任參議員期間,對台灣友好,他也是《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推手,外交部對杜爾的辭世表達了惋惜與不捨。
    2021/12/06 20:00
  • 總統、蘇揆搭空軍專機宣講公投!藍:公器黨用 府:是公務、非選務

    蔡總統和行政院行蘇貞昌遭藍營質疑搭空軍行政專機南下宣講公投,分明就是公器黨用,對此府方強調是向人民說明政策,因此是公務、非選務。總統早上出席外交部活動,對於相關問題,並未做回應。另一頭,歐洲三國近期透過友台法案,吳釗燮強調不會以此自滿。
    2021/12/02 12:52
  • 大陸抗議安倍挺台言論 外交部:徒為國際笑柄

    前日相安倍晉三發表友台言論,引發中國外交部抗議。外交部今天說,中國外交部罔顧兩岸互不隸屬的國際現實,妄自尊大,恣意攻訐言論自由,徒為國際笑柄。
    2021/12/02 12:29
  • 愛爾蘭參院通過友台決議 批陸侵害人權

    愛爾蘭參議院周三(12/1)經過兩小時熱烈討論,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
    2021/12/02 11:58
  • 歐洲挺台力道增強 吳釗燮:不自滿持續努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台灣在歐洲受到的支持不斷提升,但不會因此自滿,將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良善受到歐洲國家更多的注目,及更多的支持。
    2021/12/02 11:37
  • 外交部:荷蘭眾院1天通過2友台動議 創歷史紀錄

    外交部今天表示,荷蘭眾議院11月30日先後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項友台動議,創下一天內高票通過2項友台動議的歷史記錄,外交部高度歡迎並由衷感謝;未來將與荷蘭等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並貢獻全球。
    2021/12/01 13:14
  • 法國民議會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周一(11/29)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記錄。
    2021/11/3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