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原料 結果共2,557筆

  • 治失眠酸棗仁傳短缺! 中醫藥司澄清:「藥材」沒缺貨

    缺藥情形燒到中醫,包含常用來治療失眠的「酸棗仁湯」缺藥,讓不少中醫師相當苦惱。不過,衛福部中醫藥司指出,「酸棗仁湯」製劑缺貨,主要是因原料品質及價格問題,部分中藥廠已停產,本身「酸棗仁」中藥材尚無缺貨疑慮。
    2023/05/25 22:15
  • 講求義大利口味! 海景第一排品嚐道地披薩

    宜蘭一家海景餐廳,招牌餐點是現點現做的披薩,講求義大利原汁原味,不只有國際披薩證照,還特別從義大利進口原料,店家會提前準備麵團,經過低溫發酵再高溫烘烤,才有辦法烤得出有豹紋斑點的披薩,讓外皮口感吃起來更加酥脆。
    2023/05/25 17:28
  • 「這幾款」原料價格飆漲廠商停產! 科學中藥缺貨中醫師苦惱

    最近缺藥情況也讓許多中醫相當苦惱,像是酸棗仁的藥材很常用來治療失眠,失眠或是心神不寧等方面,包含像一些常用的失眠藥物,天王補心丹、人參養榮湯、酸棗仁湯,事實上這些缺藥的問題,也會影響基層醫師開藥方式,因此不少中醫師希望政府能加速幫忙,讓中醫師能夠開藥順利,給需要的患者最適當的藥材。
    2023/05/23 23:04
  • 驚見滿地彈殼! 警抓毒分裝場 再破獲改槍廠

    新北市警方抓毒品分裝場,意外抓到改造槍枝!有毒販躲在住家內製毒,連家人都不曉得,直到警察上門攻堅,當場被搜出兩百多包的毒咖啡包,以及原料,離譜的是,房間內滿地彈殼,專案小組,循線又逮到林姓同夥,兩人疑似擔心黑吃黑,上網買槍改造。
    2023/05/15 20:04
  • 父子檔自家當「製毒廠」 網購毒品原料+器具

    台中市刑大及彰化警方於網路巡邏發現,有民眾在網路購買製毒原料還有工具,跟監2、3個月後,上門逮人,結果發現是一對父子檔,由41歲爸爸在網路上搜尋製毒方法,再交給兒子到網路購買原料和器具,把自家當成製毒工廠,製作毒品K他命。
    2023/05/10 12:53
  • 蘇丹內戰波及「肥宅快樂水」? 關鍵原料恐在數月內缺貨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衝突,不只讓鄰近的埃及與中東國家緊張,也讓許多碳酸飲料製造商非常焦慮,因為該國境內生產一種關鍵原料-阿拉伯膠(gum arabic),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蘇丹一地產量佔全球供應7成,如今戰火再起也傳出暫停交易的流言,雖然兩大廠商百事(Pepsico)與可口可樂(Coca Cola)已經提早囤貨預備,但如果戰火短期無法停止,現有庫存很可能在半年消耗殆盡,屆時恐將衝擊全球可樂生產線。
    2023/05/01 14:48
  • 美國嚴加抵制新疆棉 越南紡織業原料恐斷鏈

    去年10月以來,受到全球需求放緩影響,越南成衣及球鞋製造業裁員近9萬人。如今,美國將於6月正式啟動禁止使用中國新疆棉的禁令,令越南相關產業壓力倍增。
    2023/04/28 18:59
  • 輔導少年機構遭控設「禁閉室」還壓制學員 園方也哭訴喊冤

    高雄鳳山有一處專門安置輔導少年的機構,遭員工及學員爆料,園方不但設置禁閉室,還架攝影機,24小時監看學員,裏頭設置的麵包坊,環境也髒亂不堪,除了疑似使用過期原料,還讓小狗在作業區跑來跑去,但園方也出面澄清。
    2023/04/18 13:39
  • 美制裁2家中國企業 指涉供應墨販毒集團芬太尼原料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涉嫌走私芬太尼(fentanyl)的兩家中國企業和5名個人。
    2023/04/17 14:52
  • 製毒再進化! 年輕製毒師3天合成喵喵出貨

    這回基隆檢警,以及保三總隊查獲10億毒品工廠,更逮到4名製毒師,最年輕的更只有22歲,原來現在製毒,不像以往,需要資身製毒師,還要有化工背景,才能製毒,現在看小筆記本,只要有sop就能分工合作,而且短短2到3天,就能製成出貨,這回因為追蹤到進口先驅原料,和製毒工具,果然嫌犯最後碰頭集結製毒,全遭一舉破獲。
    2023/04/16 20:14
  • 基隆檢警破「喵喵」製毒工廠 可製成215萬包毒品 市價10億

    基隆檢警日前分別在新北市和宜蘭縣破獲製造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犯嫌為躲避查緝,還刻意養豬掩蓋氣味,共逮捕4名犯嫌,兩處工廠查獲的原料製作可製作215萬包毒品,市價估計10億台幣。
    2023/04/16 15:11
  • 13個月新高!「原料貴+電價增」外食費月漲0.65%

    通膨高物價時代,外食族最有感,因為外食費月漲幅沒趨緩,明顯擴大、達到0.65%,創13個月新高,但知名一蘭拉麵,宣布五月加薪,調升幅度6%到8%,讓受薪族聽了很羨慕,不過專家點出關鍵,去年底業者已經漲過售價,祭出加薪誘因,可能是要因應缺工搶人。
    2023/04/15 19:08
  • 瞄準音樂祭!走私原料欲製191萬毒咖啡包 嫌犯落網

    南台灣音樂季、演唱會一場接一場,年輕歌迷不斷湧入,就有毒品集團看好市場,從大陸走私新興毒品「喵喵」先驅原料入境,打算製成毒品販售,警方中途攔截破獲,總共查到566公斤,可以製成191萬包的毒咖啡包,數量十分驚人。
    2023/04/14 12:15
  • 解決電動車未來路障 新創產業搶鋰電池回收商機

    隨著電動車普及,有專家擔心未來可能出現大量的廢棄電動車電池,造成環保上的問題。美國已經有新創公司投入電池整修和回收的工作,甚至號稱重整之後的電池,還能再用30年。而且電動車電池當中含有的稀有金屬,能夠重新再利用,也能減少大量仰賴原料進口的現況。
    2023/04/13 14:16
  • 汽車美容斜槓製毒 警怒扣4千包毒品、市價飆破2百萬

    日前新北市刑大警方掌握線報,指稱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一間汽車美容店,時常有不明人士進進出出,感覺也不像是來洗車,警方深入追查,赫然發現洗車場竟「協槓」製毒,混和原料分裝後又送往板橋區的出租套房存放,員警經過多月追蹤、蒐證,於這個月初逮捕黃姓男子與許姓男子並查扣4092包毒咖啡包,依法移送偵辦。
    2023/04/06 11:59
  • 「我家毒梟非源頭」 墨國喊話習近平:別讓芬太尼出口

    提到墨西哥,不少人從電影中、經常有毒梟的記憶。但對墨國現任總統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來說,他認為、毒梟問題根源不在自己國內,而是公開向美國與中國大陸喊話,呼籲兩國一同攜手打擊這難解的毒品供應鏈難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歐布拉多近日寫信給習近平,內容不只抱怨美國刻意針對墨西哥,同時也呼籲北京、嚴格限制芬太尼(Fentanyl)等管制藥品出口,別再讓毒梟集團(cartel)有從大陸進口製毒原料機會,切斷他們對社會與經濟的威脅。
    2023/04/05 12:14
  • 茶渣經濟夯! 貓砂、木材都可以再利用

    台灣愛喝茶,每年使用的的茶葉量大約兩萬噸,產出20到30萬的茶渣,過往這些茶渣都被焚燒或是堆焚使用,如今茶渣成了炙手可熱的原物料,有業者與茶改場合作,將茶渣作為木材材料使用,減少原木使用量之外,木材還有淡淡茶香,另外茶渣還能作為貓砂或是紙張原料。
    2023/04/04 22:49
  • 又水腫?「4症狀」暗示缺乏蛋白質 3高患者多吃植物性

    蛋白質不僅是構成人體肌肉、器官與內分泌腺的主要原料,其與人體各種生理機能的運作更是息息相關。一旦蛋白質缺乏或不足,不僅容易讓肌肉流失,更可能導致水腫、失眠等不適症狀。
    2023/04/02 13:56
  • 躲豪宅製毒 「彩虹菸教父」落網 查扣千萬元跑車

    太陽聯盟成員林姓男子,因成立彩虹菸製毒集團被通緝後,改藏身在桃園市一處豪宅內持續製造彩虹菸銷售。桃園市警方跟監埋伏多時,一舉逮捕歸案,起出價值逾2000萬元的彩虹菸與原料,並當場查扣疑似因贓款購買的兩台價值上千萬的奧迪R8與BMW i8超跑。
    2023/04/01 19:16
  • 台灣珍奶赴美獲抖音與韓星加持爆紅 粉圓出口大增三倍

    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如今在美國、已經成為我們重要的美食外交大使,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雖然珍奶進軍北美已有數十年歷史,但近年來受到TikTok等社群平台,以及韓國明星加持後擴大影響力,讓珍珠奶茶翻身爆紅,同時也讓粉圓與其原料出口額度大增,成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項目;即使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依舊不影響粉圓進口的數量,可見珍奶受歡迎的程度。
    2023/04/01 14:07
  • 賣8棟房!燒光資金 大廠苦蹲30年「竹纖維變綠金」

    完全沒用塑膠製成的容器您看過嗎!在台中一家大廠,利用竹纖維原料,製作杯子.餐盤等器具,甚至連3D列印線材都能製作,背後關鍵技術,甚至外銷到日本和歐美國家,老闆王正雄,花費30年青春,期間甚至賣房,或燒光資金才成功研發,但他不放棄,只想把台灣變成環保島。
    2023/03/30 20:25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美「尼米茲號」會師韓軍演練 金正恩視察放話增產核原料

    美國主力航艦「尼米茲號」,週二上午停靠釜山海軍基地,前一天在濟州公海,與南韓海軍會師演練,抗衡北韓威脅的目標非常清晰。而北韓也不甘示弱,官媒立刻曝光同一天、金正恩視察核彈頭照片,除了放話要增加核原料生產,更表示有能力隨時隨地動用核武。
    2023/03/28 16:58
  • 金正恩高喊增武器級核原料 隨時待命動用

    北韓官媒朝中社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呼籲增加武器級核原料,以提升國家核軍火庫,並說應隨時充分準備好動用這些武器。
    2023/03/28 12:07
  • 金正恩籲增加武器級核原料 隨時待命動用武器

    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呼籲增加武器級核原料以提升國家核軍火庫,並說國家應隨時充分準備好動用這些武器。
    2023/03/28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