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冷凍生鮮Lulu麗小花愛情地震出國西班牙暴雨考生補課
  • 搜尋:

    原料 結果共2,549筆

  • 神也難幫!木工改槍製毒「貼平安符」求心安

    木工斜槓改槍販毒!新北市一名男子,在台北社子島租下一間工廠,在裡面改造手槍還製毒,警方攻堅時擔心他有強大火力,趁他出門時上前圍捕,發現工廠裡頭貼滿平安符,但最終仍難逃法網。
    2024/03/02 19:51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保欣涉違反食安法送辦 新北檢搜索帶回5人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輸入的紅辣椒原料檢出致癌蘇丹紅,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帶回5名幹部及員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
    2024/03/02 08:50
  • 蘇丹紅「毒辣」全台!製成咖哩粉流入12縣市

    雲林濟生公司蘇丹紅辣椒粉產品連環爆,現在又查出被製成咖哩粉,販售到全台12縣市,各縣市衛生局全面通報,要追回問題產品,而濟生公司除了日前有問題的原料遭查封,衛生局也要求業者,即刻暫停辣椒粉相關產品的產線運作,需要提出改善報告由衛生局審核後,才能復工。
    2024/03/01 20:02
  • 租公寓當製毒廠!糾友捲K菸 鄰聞異味報警

    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檢舉,有一間公寓常常飄出K他命的味道,派出大批警力上前查緝,當場查獲三名嫌犯製作彩虹菸,主嫌自行購買K菸草,再找來兩名友人負責分裝,粗估這批原料及成品,市價約67萬元。
    2024/03/01 19:36
  • 3台人柬埔寨涉毒落網「全名曝光」 肅毒局長親指揮逮人

    柬埔寨警方25日宣布在首都金邊偵破一起毒品案,由肅毒局局長肯沙藍親自指揮,破獲16公斤毒品和5公斤制毒原料,並逮捕3名台灣人,我國警方事後證實吳男、林男、莊男3人在柬埔寨落網,全名與年齡也被柬國媒體揭露。
    2024/02/26 15:50
  • 「鳳梨葉+香蕉假莖」不再丟棄 取纖變時尚衣、包

    根據統計,鳳梨採收後,每年高達80萬公噸的鳳梨葉廢棄物,以往都是焚燒掉,會製造大量碳排,因此有業者轉個彎,從鳳梨的葉子,提取出纖維,成為紡織原料,進而做成衣服、包包等日常用品,而且這樣的概念,也能套用在香蕉,假莖同樣經過處理,能編織成手提包,讓農廢變黃金。
    2024/02/25 21:09
  • 國民零食也摻到蘇丹紅辣椒粉 全聯:已下架、可退貨

    新北市保欣公司進口大陸的紅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但下游包括彰化食材批發商「廣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脫水辣椒粉,也摻了這批辣椒粉原料,他們再出貨給苗栗縣「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成了「菜䔕餅、白胡椒棒」。其中,「菜䔕餅」的通路包括全聯福利中心,目前全聯已經將商品下架,也表示消費者若有疑慮,能持發票到原購買分店,辦理退貨。
    2024/02/24 23:21
  • 快訊/香辣豬肉乾也GG!熱銷15縣市含致癌「蘇丹紅」勒令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日前龍井區金安記食品廠有限公司疑似進貨該辣椒粉,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稽查後,初步確認違規紅辣椒原料有效日期為2026年10月12日,與日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之問題批號不同;但為慎重起見仍抽驗送檢,昨(23)日下午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20 ppb(不得檢出)。台中市食安處表示,該食品廠已通知下游42家業者下架回收有含紅辣椒的豬肉乾,估計約有6739公斤幾乎遍布全台。
    2024/02/24 10:44
  • 日黑幫老大賣核原料給伊朗!美緝毒幹員臥底查獲

    美國緝毒局臥底,破獲一起日本黑幫走私核原料案件。自稱日本黑幫老大的「海老澤武史」,目前被關押在美國監獄,他在2019年企圖透過緬甸,走私核原料給伊朗,作為核武器製造使用,還好及時被美國查獲。
    2024/02/22 17:41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看大陸電商獲利的秘密

    中國大陸的下沉時尚席捲全球,電商Shein(希音)和拚多多海外版Temu進軍美國市場,征服美國青少女。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羅璿,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天下雜誌團隊深入大陸紡織重鎮廣州番禺,也是Shein製造大本營,可以看到非常完整的成衣供應鏈,而中大布料市場有30萬家布料商,裡面有各種面料、輔料,鈕釦拉鍊等,整個區域至少要花三到四天才能逛完,以中大布料市場為中心,週遭有很多的設計師、打樣師、打版師和大大小小的家庭工廠,只要開車一小時內,就能看到從上游製衣的原料到下游工廠,再到物流發貨。」
    2024/02/21 14:35
  • 「香辣口味」蝦味先這批含蘇丹紅!全台通路急下架

    有致癌疑慮的蘇丹紅辣椒粉,燒到知名食品廠裕榮,製作成蝦味先香辣口味,總共製成3萬多公斤產品,不同容量包裝共有36萬多包,有疑慮產品批號期限,是在今年9月8日到10月2日,消費者可憑發票退貨,而各縣市賣場通路都緊急下架,至於裕榮食品回應,原料供應商疏失導致此事,對消費者非常抱歉,強調裕榮是受害者,對於違規產品完全不知情。
    2024/02/21 12:35
  • 蝦味先香辣口味摻致癌蘇丹紅! 北市預防性下架商品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今年1月至2月初製成的「蝦味先香辣口味」含致癌物蘇丹紅;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立即要求各大賣場預防性下架此產品,並追查同批原料流向。
    2024/02/20 20:27
  • 「蝦味先」含致癌物蘇丹紅!各通路退貨方式一次看 全台賣場緊急下架

    食安亮紅燈!日前有原料輸入商檢出致癌物「蘇丹紅」,其中有25公斤流入高雄「瑪爾氏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共製成19項產品流入市面販售,高雄市府衛生局緊急通知下架後,沒想到今(20)日又傳出有8公斤流向裕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知名老牌零食「蝦味先」也中鏢,預計下架回收1236包,各賣場通路公布退貨方式。
    2024/02/20 20:22
  • 致癌「蘇丹紅」辣粉流入7縣市 新北56kg追查中

    高雄市衛生局先前接獲新北市通知,原料輸入商檢出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有25公斤已由高雄市「瑪爾氏公司」製成19項產品,目前有145.36公斤製成品流向全台7個縣市,其中新北市有多達56公斤,新北衛生局也追查,一共流向下游3家攤商,包含鹹水雞攤.醃肉串攤,以及公司行號,加總起來已經使用28公斤。
    2024/02/18 19:17
  • 恐怖致癌「蘇丹紅」原料流入高雄 衛生局急下架19項產品

    繼雲林驗出辣椒粉含有致癌物「蘇丹紅」後,高雄市衛生局也接獲本市「瑪爾氏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使用致癌的工業染料蘇丹紅製成19項辣椒調味粉,現在衛生局除了緊急通知下游16家業者下架回收外,已販售出去的商品則通知民眾民眾不要食用並盡速退貨。
    2024/02/18 12:10
  • 25KG「蘇丹紅」原料流入高雄!製成19品項販售 衛局急下架

    春節年假才剛結束,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卻緊急發布,在一間調味料的貿易公司,查出19項調味品,含有不得使用的蘇丹紅工業色素,目前除了要求通路全面下架,由於部分已經販售商品,也要通知民眾快來退貨。
    2024/02/17 23:42
  • 美妝原料廠打造循環經濟! 助小農把農廢物變「綠金」

    高雄美濃有一間在地的美妝產品原料廠,將台灣原生植物作為產品原料,為了打造循環經濟,透過研究,在農業廢棄物上找到商機,透過跟在地小農合作,把農廢物變成「綠金」。
    2024/02/14 12:16
  • 減碳!襪業拚轉型 寶特瓶、玉米纖維做襪走永續路線

    台灣過去是知名的產襪地點,尤其在中部的社頭,巔峰時期有四百多家襪廠,如今只剩下一百多家。現在有業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用廢棄寶特瓶為原料,加上繁複工法,10段尺寸,做成多功能機能襪,打入消費者市場。織襪公會也表示,受到全球永續發展熱潮,未來都會走向環保材料,做為節能減碳的目標。
    2024/02/12 23:01
  • 租民宅當毒品分裝場 警破門 夫妻檔驚醒

    夫妻聯手分裝毒品,年前被抓!新北市一間民宅,被警方查獲裡頭有大量的製毒工具和原料,這間製毒廠由一對夫妻經營,兩人去年底在三峽開始裝毒,但同夥被查獲,他們火速搬走、到樹林繼續經營,似乎是想趁年前趕工,但不到一個月就被逮捕。
    2024/02/10 19:38
  • 一年30萬噸茶渣怎麼辦? 這招變身美膚保養品

    製作罐裝飲料茶所剩的茶渣,如今也有大用途!農業部與茶改場成功研發,將茶飲加工後的紅茶茶渣,進行萃取,取得具有保養效果的原料,搖身一變成美膚保養品。
    2024/02/09 16:26
  • 假睫毛好威!北韓銷中洗產地 賺外匯造飛彈

    假睫毛與戰爭有甚麼關係?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報導,買到中國製造的假睫毛,可能真的會刺激東北亞局勢緊張,因為這些都可能是貼牌產品,真正的假睫毛原料與半成品來自北韓,經由中國加工製造洗產地,突破全球多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賺取外匯。而北韓勞工向來低薪,專家們分析情報,與金正恩近幾個月頻頻試射飛彈的動作,認為北韓假睫毛年出口總價突破1.6億美元,九成都進了北韓政府的口袋,用於整軍經武。
    2024/02/05 19:49
  • 台中港中華蠟業火災 石蠟原料多2小時才控火勢

    台中港中華蠟業工廠昨日3日發生火警,廠房陷入火海,冒出濃濃黑煙,由於這是一家專門從事石蠟產品加工的廠房,存放大量易燃物,廠房內有多處火點,消防隊利用空拍熱顯像儀查看佈水線滅火,大約兩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受傷。
    2024/02/04 13:58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市值5億!鐵皮屋製「喪屍藥」 擺後院曝曬加工

    新竹市警方,最近破獲毒品工廠,一名槍砲通緝犯,躲在竹苗交界處的山坡上,一間鐵皮屋裡,製作大量毒品,俗稱喵喵、喪屍藥,這成癮性極強,警方持搜索票攻堅,將人壓制逮捕,現場查獲大量毒品,這批原料可以製作146萬包毒咖啡包,市值5億多元。
    2024/01/25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