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檢警破「喵喵」製毒工廠 可製成215萬包毒品 市價10億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5:11
-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分別在汐止與宜蘭兩處,破獲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圖/保三總隊提供)
-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分別在汐止與宜蘭兩處,破獲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圖/保三總隊提供)

基隆檢警日前分別在新北市和宜蘭縣破獲製造俗稱「喵喵」的製毒工廠,犯嫌為躲避查緝,還刻意養豬掩蓋氣味,共逮捕4名犯嫌,兩處工廠查獲的原料製作可製作215萬包毒品,市價估計10億台幣。
檢警在汐止的製毒工廠查獲新興毒品「喵喵」成品、半成品達450公斤、製毒原料約400公斤,而在宜蘭壯圍的製毒工廠則查獲毒品「喵喵」成品、半成品約250公斤、製毒原料約600公斤,涉案的2名周姓男子及詹姓男子共3人,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這次檢警還特別出動緝毒犬查緝毒品。(圖/保三總隊提供)

 
由於製毒過程會散發出刺鼻臭味,犯嫌甚至在汐止的製毒工廠刻意養豬企圖掩蓋毒品氣味,而位在宜蘭的毒品工廠,藏身於透天民宅,並以神明、祖先牌位燒香以掩飾氣味。
檢警表示,2處製毒工廠所查獲的原料,估計可製成「喵喵」成品約430公斤,若依市售每包毒咖啡包摻入約0.2公克的「喵喵」計算,可製成近215萬包毒咖啡,對外販售後,約可得近新台幣10億元不法利益。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地檢署#保三#警方#製毒#毒品#喵喵#宜蘭#汐止#緝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77

0.1351